吳亦凡風暴延燒 粉絲揚言「劫法場」(圖)

發表:2021-08-02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亦凡遭刑拘
吳亦凡遭刑拘,粉絲揚言「劫法場」。(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中國藝人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遭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吳亦凡的部分粉絲不能接受,揚言「劫法場」,甚至還有網友爆料稱,該起事件還牽扯另一位藝人,引起官方重視,官媒評論稱應盡快打擊「飯圈(追星圈子)」文化,有分析認為,中國娛樂圈可能將掀起大整頓。

據《中央社》報導,北京警方7月31日通報吳亦凡已遭到刑事拘留的消息,網上流傳的截圖顯示,一個名為「吳亦凡救援群」群組中,出現「明天北京見」、「劫法場」等字眼,有粉絲稱吳亦凡是外國國籍,不應受中國法律約束,還有人說「吳亦凡有5000萬粉絲,解放軍和警察隊伍加起來也就500萬,完全可以救出來。」

官媒《新華社》旗下《瞭望東方周刊》1日點名吳亦凡粉絲,稱吳亦凡的飯圈「是圈中餿臭的最典型代表」。這篇評論說,現實中的不少明星飯圈,早已經成為沒有底線、三觀淪喪的怪圈,「開展大掃除,整治飯圈亂象,規範飯圈文化已經迫在眉睫。」

這些言論在網路流傳,引起中國官方重視。北京青年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政知道」報導,中共中央網信辦目前正在進行「飯圈」亂象整治行動,預計在8月15日結束,重點打擊誘導未成年人應援集資、粉絲互相攻擊、粉絲攀比炫富、網路水軍、製造話題干擾輿論等5類「飯圈」亂象。

《星島日報》引述分析表示,吳亦凡事件可能將加速官方整治的力道。中國大陸娛樂圈可能掀起大整頓,尤其是針對「資本造星」。

新浪微博管理員1日對外公布,通報吳亦凡涉案消息以來,引發全網高度關注。微博站方對此非常重視,截至1日晚間,已經關閉錯誤導向超話(超級話題)108 個,解散違規群組789個,禁言和永久關閉帳號共990個。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