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风暴延烧 粉丝扬言“劫法场”(图)

发表:2021-08-02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亦凡遭刑拘
吴亦凡遭刑拘,粉丝扬言“劫法场”。(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中国艺人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遭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吴亦凡的部分粉丝不能接受,扬言“劫法场”,甚至还有网友爆料称,该起事件还牵扯另一位艺人,引起官方重视,官媒评论称应尽快打击“饭圈(追星圈子)”文化,有分析认为,中国娱乐圈可能将掀起大整顿。

据《中央社》报导,北京警方7月31日通报吴亦凡已遭到刑事拘留的消息,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一个名为“吴亦凡救援群”群组中,出现“明天北京见”、“劫法场”等字眼,有粉丝称吴亦凡是外国国籍,不应受中国法律约束,还有人说“吴亦凡有5000万粉丝,解放军和警察队伍加起来也就500万,完全可以救出来。”

官媒《新华社》旗下《了望东方周刊》1日点名吴亦凡粉丝,称吴亦凡的饭圈“是圈中馊臭的最典型代表”。这篇评论说,现实中的不少明星饭圈,早已经成为没有底线、三观沦丧的怪圈,“开展大扫除,整治饭圈乱象,规范饭圈文化已经迫在眉睫。”

这些言论在网络流传,引起中国官方重视。北京青年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政知道”报导,中共中央网信办目前正在进行“饭圈”乱象整治行动,预计在8月15日结束,重点打击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粉丝互相攻击、粉丝攀比炫富、网络水军、制造话题干扰舆论等5类“饭圈”乱象。

《星岛日报》引述分析表示,吴亦凡事件可能将加速官方整治的力道。中国大陆娱乐圈可能掀起大整顿,尤其是针对“资本造星”。

新浪微博管理员1日对外公布,通报吴亦凡涉案消息以来,引发全网高度关注。微博站方对此非常重视,截至1日晚间,已经关闭错误导向超话(超级话题)108 个,解散违规群组789个,禁言和永久关闭帐号共990个。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