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北京當局在慌亂中對美的自保清單

中共求美撤銷中共黨員及家屬的簽證限制、中共官員制裁等。私事當國事,棄國自保,與塔利班合污,這一系列都充分說明中共已陷入絕望……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8-02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8-2/p2982951a423871449-ss.jpg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8月02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據悉,美中在最近的天津會談中,曝出的中共要求美方無條件撤銷對中共黨員及家屬的簽證限制、撤銷對中方領導人、官員、政府部門的制裁等內容,已經成為網上廣泛流傳的一個最大笑談。中共政府為什麼棄國事不談?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戰狼式叫囂-正好說明中共陷入絕望

據悉,有網友在網上發帖,指中共對美國戰狼式的外交在表面上看很囂張;也有網友在質疑,是誰給中共的底氣?謝田對此指出,我倒不認為中共是囂張,實際上我認為這次中共實際上是絕望。「我們知道這個美中會談,是阿拉斯加會談在天津的繼續。作為國家的中心的議題,一定是最緊迫的國家大事。像美中貿易戰,美國對中國產品的關稅,美國對高科技禁運,晶元的限制,南海的對峙,美臺的軍事合作,這些都是最大的國事。

而且現在看來,這些問題他們沒有談,不著筆墨,根本連提都沒提,反而就提及什麼中共黨員家屬的簽證限制,中共官員的制裁,留學生簽證……你不覺得這個實際上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情嗎?實際上就是說這個中共政府放著正經的、該做的,治理國家的事情不做,跑去為它自己的官員,自己的留美簽證,怎麼樣去美國方便,或是去美國管理他已經轉移到美國的資產方面求美國。從這個角度,把它這些私事當做國事來對待,還列了一個什麼重要的清單。這個並不能說是中共囂張,正好相反,說明中共現在已經陷入一種末日的絕望,它才會這樣。

所以說中共即然不是什麼囂張,而是一種絕望的話,它也談不上什麼有底氣。其實現在中共就是為了保護自己,不為治國,就是為了自保,我覺得這是這次我們看到的問題。」

中共給美國畫三條底線

據大陸媒體報導,除了中共的這份清單外,中共當局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會談中還給美國提出了三條底線。第一,不得挑戰、詆毀甚至試圖顛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制度;第二,不得試圖阻撓甚至打斷中國的發展進程;第三,不得侵犯中國國家主權,更不能破壞中國領土完整。

謝田對此解讀說:「首先咱們先說中國發展進程。美國沒有什麼興趣去打斷中國的發展進程。很多美國公司到中國去經商、投資,也想從中國的發展中賺錢,跟中國一起發展,所以美國不會去阻撓中國的和平發展,但是美國可能也不會放任中共的威脅性的擴張。你如果不是和平發展,而是威脅性的擴張,你想偷盜、偷竊,或者去欺負別人,那是不行的。

第三條底線,中國主權、領土完整,這顯然是衝著臺灣講的。但是你現在看到,不管是川普(特朗普)總統,現在的拜登,就是說左翼和右翼的政府,他們都沒有放棄臺灣,都是都要保護臺灣,美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強大,包括通過了各種各樣的法案,兩方官員互訪。現在美國軍用飛機幾乎是三天兩頭的往臺灣飛。中共本來說,一旦美國軍人踏上臺灣領土,就要打臺灣了,但現在也沒打。實際上美國政府是在積極的加強跟臺灣的關係,挑戰中共的第三條底線。」

拜登政府的考驗

謝田進一步認為:「中共的第一條,要求美國不挑戰、詆毀和顛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和制度,這點我倒是覺得是在考驗美國的現任政府,你到底去不去挑戰、去顛覆中共政權。你不顛覆的話,中共政權就過來顛覆美國,顛覆世界,毀滅世界。

中共現在通過瘟疫病毒,通過這些大規模的網路入侵,通過它的宣傳、間諜戰,在步步緊逼美國。所以在這一點上,中共這個底線必須打破,必須挑戰顛覆中共的政權,美國和世界才會有希望。現在美國政府是不是做到了呢?我們還在觀察,還在看。現在看來拜登當局,可能有點慢慢提高了一些動作,但是還沒有達到非常明確和堅定的程度。」

世界格局包括美臺合作加強作令中共不安

謝田進一步表示,不管怎樣,現在看來中共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我覺得美國和中共的對峙正在加劇。不管是中共繼續在網路入侵美國,或者偷取美國技術,或者是從南海和臺灣海峽問題上,美國內部的鷹派也不允許美國對中共領導人放鬆、放軟。一旦任何領導人主張在臺灣問題上放鬆的話,他可能就要下臺。

就在中美會談後,美國有一個鷹派的副部長在飛機上宣誓就職。美國國會的兩黨的國會議員,臺灣的行政院的院長,還有日本的國會議員,包括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他們剛剛舉行了一個美日臺三方會議,這個也是非常罕見的。

你看到在這個會談中,美國、日本和臺灣的中華民國國旗併肩的掛在一起,他們基本上是把臺灣當做一個平等對等的國家來對待。而這三方的結盟,你不光是在這種高層政治上,或者是共同商討問題,還是比方在臺灣,美國和日本的很多先進技術上,包括最先進的量子電腦技術方面的合作、全世界晶元問題上的合作,這個實際上都是一種積極應對,準備共同來對付中共的做法。

所以,為什麼我說在實際上中共不是囂張,而是一種絕望,就在於此。它已經看到了,中國周邊,美日臺,他們三方聯合起來對付中共。而且國際社會也越來越明確的表示,不會允許中共侵犯臺灣。

還有瘟疫的問題,包括瘟疫病毒受溯源的問題。我們知道,即使是當時相當親共的世衛組織的譚書記都改變了立場,也開始要求第二次調查。加上英國、歐洲和澳洲都加入了美國要追溯溯源的調查,把這個矛頭指向中共。所以可以說整個國際社會套在中共脖子上的繩套,現在是越來收的越緊。」

與塔利班勾結-中共已無退路

謝田最後表示,美國對中共的那些所謂要求,目前雙方現在基本上是各說各話。因為即使是在一個民主黨左派政府,在對待中共一些間諜問題上,中共黨員、中共官員的問題上,中國企業不按照美國的會計準則做事,孔子學院宣傳中共的思想、中共意識形態,中國媒體作為外國人代理,孟晚舟涉及華為問題等等,這些美國政府其實也不會改變。

中共當然對此也非常憤怒,在天津,王毅跟美國人談完後,前腳美國人走,後腳它就把塔利班這個恐怖主義集團給邀請來了,現在中共跟這種恐怖主義的流氓在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