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警求救 白俄短跑女將批評教練遭逼回國(圖)

發表:2021-08-0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3日,日本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將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
2021年7月23日,日本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將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圖片來源: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2日,白俄羅斯選手齊馬諾斯卡婭預定參加東京奧運女子的200公尺短跑比賽,卻於1日突然遭到該國代表隊強制帶至東京羽田機場強迫她返國,她因擔憂回國後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堅持不肯登機,而在機場向日本警方求助。據悉,她是因為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文批評了教練關於藥檢失誤等情事,以致被代表隊逼她未參賽就回國。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報導指出,2日,24歲的白俄羅斯女運動員齊馬諾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原定要參加東京奧運女子200公尺比賽,可是就在比賽的前一天,白俄羅斯代表隊就通知齊馬努斯卡婭必須立即返回白俄首都明斯克。

報導稱,其主要原因是她曾經於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表了一段的短片,她抱怨教練團並沒有經自己的同意,就安排她參加了400公尺接力賽,而她本人並不擅長此項目。除外,她甚至還透露部分國家代表隊的成員,因為教練團隊的疏忽,致使藥檢次數不足,導致不能參加本次奧運。

齊馬諾斯卡婭在IG發文之後不久,白俄國家隊的教練就要求她退出比賽,並搭乘飛機回國,還警告若她拒絕了,將會遭開除出國家隊,而且失去工作,甚至還得面臨其他後果。白俄國家隊官員們僅給她1小時的時間來收拾行李,之後就將她送至東京羽田機場,當到了機場之後,齊馬諾斯卡婭立即拒絕登機,且找機會於航廈向日本警察尋求協助,日本外務省官員也隨後趕赴現場和她會面。

白俄羅斯國家奧委會聲稱,齊馬諾斯卡婭之所以退出奧運,主要是因心理狀態欠佳。不過,她反駁說,自己的心理狀態非常好,並沒有受傷,也無任何健康方面的問題。

報導中提及,齊馬諾斯卡婭正在考慮向歐洲國家來尋求庇護,其中包括捷克和波蘭在內,但她仍然相當擔憂自己還在白俄的家人,深怕他們會因為自己而遭受到報復。

位於在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白俄羅斯,在近期因為大選涉及舞弊,且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仍持續打壓和拘捕異議人士,導致局勢動盪不安,同時盧卡申科本人亦遭到歐美的制裁。

這個前蘇聯國家,自從1994年以來,長期由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嚴格控制。2020年,盧卡申科曾經面臨一波抗議活動,有一些運動員也加入了該抗議活動。

國際奧委會表示,該會已與齊瑪諾斯卡婭談過話,並有一位東京2020工作人員正在陪同她。

白俄羅斯體育團結基金會(Belarusian Sport Solidarity Foundation)旨在支持因為政治立場而遭到關押或者排擠的運動員。該基金會表示,齊瑪諾斯卡婭打算向德國或奧地利尋求庇護,亦可能接受波蘭之協助。

捷克外長庫爾哈內克(Jakub Kulhanek)亦於推特上發文稱,目前齊瑪諾斯卡婭所面臨的遭遇是「可恥的」,並且表示願意提供簽證,同時捷克駐東京大使館也能夠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