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世界最安靜房間 聽到血液的流動(圖/視頻)

作者:雪帆 發表:2021-08-23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音室
消音室裡的內部構造(圖片來源:wikimedia/Binarysequence)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在明尼蘇達州的州府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南部,有一間被載進吉尼斯世界記錄的「地球上最安靜的房間」。人們在這樣安靜房間裡,是不是會體驗到人世間最安寧的時刻呢?答案卻是完全相反。

這間被稱為「世界上最安靜」的房間,是由奧弗爾德實驗室(Orfield Laboratories)的創辦人奧弗爾德親自設計的」消音室」(Anechoic Chamber),它是由3.3英尺厚的玻璃纖維聲學楔和雙層絕緣鋼牆,再外加1英尺厚的混凝土製成的一個獨特房間,如果把有著同樣結構厚重的門關上後,人在裡面就聽不到外界的任何聲音了。

人們記錄下的最安靜時刻是在無雨無風的郊外深夜的房屋內,這時的音量大約是30分貝,但在這個「消音室」中的音量則為-9分貝,因為這間房能吸收99.99%的聲音。

設計者建造它的目的是利用它來測試各類產品的音量和音質,或供NASA的航天員前來體驗和訓練適應宇宙的寂靜環境。那麼在這個低於人類聽力下限的空間中,人會有著怎樣的「安靜」體會呢?

曾在這間消音室裡體驗過的人介紹稱,坐在黑暗的「消音房」裡,耳朵會慢慢開始適應負分貝的環境。然後你就會聽到各種奇怪的,從你自己身體內發出的聲音:心臟的跳動、肺部還有胃在咕咕作響,略為移動,還能聽見骨骼關節的響動。「在消音室裡,人體就是聲音的來源體」,甚至自己血液流動的聲音都聽得很清楚。

設計師建議人們不要在消音室裡呆超過45分鐘,以免開始失去理智。因為聽著從自己體內發出的各種「巨響」,會時刻折磨著你。另外,由於人們在失去保持平衡及認知的聲音線索後,會失去方向感,甚至難以邁開腿行走,「如果你在裡面呆上半小時後,就必須要坐在椅子上了」。

奧弗爾德解釋說,在消音室裡能長時間呆著的唯一方法就是坐下來。一個人的方向感很大程度上來自於走路或站立時發出的聲音,當這些聲音線索都消失後,感知變得扭曲,平衡和運動幾乎成為不可能的壯舉。

在倫敦南岸大學(SBU)也有間奧弗爾德消音室,也是實驗室創辦人奧弗爾德親自設計建造的,與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消音室有相同的功效。英國(YouTube)網紅克盧克斯(Callux)決定挑戰在消音室內呆的最久的英媒UNILAD一名記者,他於2016年在裡面體驗負分貝超過67分鐘。

想打破記錄的克盧克斯獨自待在黑暗的消音室內,除了每5分鐘報出狀況外,其餘時間必須保持音量在25分貝以下,並且接受全程監視,如果他睡著了或昏厥的話就算挑戰失敗。

克盧克斯進入房間後,5分鐘後就失去了方向感,接著雙耳強烈耳鳴,15分鐘後他稱感覺身旁有燈光在飛舞,半小時後他聽見了自己體內血液流動的聲音。就這樣他堅持了近1小時左右,因為出現幻覺而感到非常不安,幾乎決定放棄了。但他還是堅忍到了1小時26分鐘,成功打破了記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體會一下這種負分貝的消音室,挑戰自己能堅持多久,這獨一無二的體驗也許會讓人終身難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