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夾擊之下 中國商湯科技赴申請香港上市(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8-30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嚴苛的監管構成新風險。
中國當局嚴苛的監管構成新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雖然遭到美國制裁,中國人工智慧 (AI) 公司商湯科技已申請在香港上市。但是,中國當局嚴苛的監管構成新風險。

中國知名人工智慧公司之一的商湯科技已申請在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商湯科技沒有透露交易的規模,有消息指其目標籌資額最高20億美元。一般來說,從向香港證券交易所首次提交申請開始計算,通常需要三到四個月的時間正式上市

商湯科技通過銷售人工智慧軟體平臺獲利,該公司的部分產品包括面部識別和自動駕駛技術。

但是,這家獲得阿里巴巴集團風險投資的公司,陷入了美國和中國日益加劇的緊張局勢之中。2019年,商湯科技被列入出口黑名單美國實體名單,限制了其獲取某些源自美國技術的資格。

美國認為,商湯科技是「針對中國新疆地區的穆斯林少數民族實施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視運動中涉嫌侵犯和踐踏人權」的眾多實體之一。

中國當局和商湯科技對此否認。

商湯科技發展迅速,2021 年上半年,該公司報告的營業收入為16.5 億元人民幣 ,同比增長 91.8%。但是,商湯科技今年1-6月淨虧損37.1億元。

中國當局最近幾個月發布了一系列主要法規,包括反壟斷法和數據安全等。商湯科技將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列為其業務面臨的另一個風險。商湯科技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的初步文件中表示,中國不斷變化的法規,特別是針對敏感數據處理方式的法規,可能會影響其業務,但它無法量化新規則的影響。

文件稱:「即便措施草案有影響,我們現階段也無法預測,我們將密切關注和評估規則制定過程中的任何進展.....擬議的措施是否會適用於我們的業務,這一點仍不確定。

該公司在文件中還說:「如果我們的子公司長期在(美國)實體名單上,我們可能無法在某些業務領域進行有效競爭,我們的業務、運營業績和財務狀況可能會受到實質性的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