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頭版安排離奇 暗示要「敢於鬥爭」李克強?(組圖)

發表:2021-09-06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8日,中共人大會議結束後,李克強通過視頻連線舉行新聞發布會。
2020年5月28日,中共人大會議結束後,李克強通過視頻連線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南海習李內鬥傳聞不斷,細節也從宣傳口釋放。9月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第一版安排離奇,李克強照片正上方罕見豎排八個大字 「堅持原則、敢於鬥爭」,形同李克強頭上「利劍高懸」,似乎警告意味濃。

人民日報釋出警告信號?

9月5日,中共《人民日報》頭版上罕見出現有關總理李克強的報導。在第一版面上一共6條新聞,其中《李克強出席第七屆世界自然保護大會開幕式》這條新聞的正上方,是人民日報的評論員文章《堅持原則 敢於鬥爭——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

而「堅持原則 敢於鬥爭」以大型黑體字呈現,在李克強新聞照片的正上方。有分析認為,《人民日報》這八個大字,出現在李克強報導、照片上方,如同「利劍懸頭」,警告李克強意味明顯。令人感覺人民日報對版面作了煞費苦心的安排。

熟悉中共宣傳手法的網友都知道,像《人民日報》、《新華社》這樣的中共喉舌,有關報導細節,比如誰在哪個位置、用一張什麼樣的照片、照片上誰在什麼位置、讓誰出現、讓誰「消失」等,都是精心編排。

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贊同這種分析說,「這是非同尋常的,版面的安排特別重要,放在什麼位置上,誰第一誰第二,這個真是辦報紙的才知道有多麼難,尤其是在中共這個官場上。可見人民日報的決策層站在習近平一邊。」

此外,曾有中國媒體圈傳言說,中共中宣部向黨媒傳達了主管文宣的常委王滬寧指令:「報導李克強的新聞不能上頭條」。當中說,即使是當天的《人民日報》沒有報導習近平的活動,李克強的新聞也不能上頭條。由此,李克強的地方之行即使會被央級官媒「透露」一下,但文字報導內容肯定是簡而又簡。

 

9月5日《人民日報》頭版上有關李克強的報導上方,出現「堅持原則、敢於鬥爭」八個大字。(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9月5日《人民日報》頭版上有關李克強的報導上方,出現「堅持原則、敢於鬥爭」八個大字。(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李克強早已讓習近平不滿

距離二十大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但是習近平與黨內勢力的政治博弈已經提前上演。臺灣學者、政治評論員張宇韶9月1日在《關鍵評論網》刊文認為,李克強對習近平有三次「反骨」舉動,讓習難以容忍。

一是李克強在去年政府工作報告不願意公布年度預期經濟成長率,就是不想替美中經貿大戰與疫情爆發下的官方指標背書。

二是李克強去年公開宣稱中國「還有六億人月均收入千元」,是在高級黑習近平的脫貧政策。而他大談地攤經濟才能挽救中國經濟,就是繞著路說明唯有市場經濟與私有化才能解決發展難題。

張宇韶說,李的這種說法簡直就是劉少奇與鄧小平為了挽救大躍進災難,在1962年所提出的「調整鞏固充實提高」的當代版本,隨即勾起人們對於「三自一包」政策的想像。

三是李克強在去年中共五中全會提出十四五規劃經濟前,更直接以「消費拐點」的說法,提前破了習近平高舉的內循環經濟的招牌。

今年夏季,中國河南省爆發大規模洪災一個月之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往災區視察,並誓言要對失職瀆職行為進行問責追責。

中共官媒對李克強視察河南的新聞報導很少,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當天主要報導了習近平、栗戰書和汪洋的活動行程,沒有提到李克強河南勘災的消息。這再次引發外界有關習近平與李克強不和的猜疑。

而張宇韶文章還提到,面對鄭州水災所造成的災難追責,逼近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這兩位之江新軍,習近平為了轉移壓力犧牲在浙江杭州市委的嫡系人馬周江勇,周是犯了「勾結馬雲,累積財富」的天條,因為正與習近平當下主張的「共同富裕」背道而馳。

文章說,習為了自己的政治布局可以犧牲自己嫡系,就是為了強調自己絕對的權威——樓陽生與徐立毅是否有罪,並非來自於李克強的行政調查,而是習近平的政治判斷與個人意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