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家:習近平六中前震攝金融圈曾慶紅勢力(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0-0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9月26日,中紀委宣布巡視25家重量級金融單位,也是習近平上任以來最大一次金融巡視。中紀委又發佈文章點名「不法金融集團」,矛頭直指「明天系」肖建華。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分析,習近平在11月六中全會前,終於動到一直操控在江澤民、曾慶紅家族之手、也是最棘手的金融領域,為連任掃清障礙。

中紀委宣布將對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上交所、四大國有銀行、人壽、平保等25家金融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也是2017年十九大後中紀委首次對金融領域開展巡視。吳明德在個人Youtube節目上分析,選在9月開始三、四個月的巡視工作,原因顯然是配合11月六中全會召開,以及習近平部署明年在二十大連任。

習近平鋪連任 巡視組震攝金融部委

吳明德指,金融部委是習近平最棘手的環節,也跟其連任息息相關,「江澤民時代主政時一手由他和朱鎔基打造的金融改革,這些金融機構過去二十幾年操控在江澤民、曾慶紅的手中。」此前習近平對阿里巴巴、騰訊等江澤民子孫操控的資訊網絡集團收網,「幕後權貴開始腿軟,一路捐錢共富」。如今時機已成熟,則要震攝最後一些部委掌管的金融和證券、保險業。

中共已確定11月召開第十九屆六中全會,官方重點落在「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外界預料將提出繼毛澤東、鄧小平後第三份「歷史決議」,確立「習近平時代」領導核心定位。吳明德指,透過讓中央巡視組深入每個金融部委和機構,跟黨委、行長談話,猶如「人盯人戰術」,「在這個過程控制著不准他們發難」,以保六中全會順利進行。其實過往每逢召開關乎人事重大決定的大會時,當局都要對反對力量進行「釜底抽薪」,「拿住他們的話柄和他們的痛腳,叫他們不要做聲。」

提肖建華賴小民 劍指曾慶紅

9月25日,中紀委官網發文《防範領導幹部被利益集團綁架》,特別提及「不法金融集團和包商銀行的深度腐蝕『圍獵』」下,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薛紀寧「落實黨中央金融工作決策部署打折扣、搞變通,放棄監守職責」。包商銀行隸屬「明天系」,其老闆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

吳明德指,中央巡視組在金融上的最大動作是捉拿了肖建華,「用了四年時間撥亂歸正,剷平了肖建華幕後有傳是曾慶紅操控的其中一個脈絡。」薛紀寧被指明知包商銀行不符合規定,仍協助批准其設立深圳、成都、北京分行,「透過這些吸納存款給肖建華所屬的明天系公司,讓他可不停地有資金到位進行收購和壟斷。」

今年1月被執行死刑的華融董事長賴小民,同樣是跟其「江西老鄉」曾慶紅一派人馬共同進退的脈絡,如今習當局抓了大鱷,還要揪出他們幕後的保護傘。吳明德指,賴小民曾將國有資產華融旗下所謂「爛資產」賤價轉售給他的老闆,也就是曾慶紅家族控制的花樣年公司。習當局要警告被巡視的二十多家超級金融監管機構和集團,不能再走這條路。不過吳明德強調,將來誰操盤、誰控制金融領域,「在獨裁體制下必然會重蹈覆轍⋯⋯所有在共產政權和獨裁體制下,為何要加入政府不停攀升做高官?最終也是為了經濟和金融的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