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救恆大 原來是後院起火了;孟晚舟獲釋有人助攻

發表:2021-10-01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內容提要,如下:

1、金正恩遭「人造人」取代?胞妹大動作惹議

2、習近平為什麼不救恆大?原來後院起火了

3、傳塔利班、華爾街助攻孟晚舟獲釋?

4、人質獲釋後 加拿大將決定華為5G命運

5、沒有外國觀眾的2022北京冬奧會

1、金正恩遭「人造人」取代?胞妹大動作惹議

關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使用替身出席活動的猜測一直不斷,近日更有傳聞稱,前不久的73週年閱兵式上露面的是假金正恩,真身已經失去實權。與此同時,有消息稱,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目前已獲任命在最高政府機關北韓國務委員會(State Affairs Commission)擔任要職,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在28日和29日舉行的兩場重要會議中,金正恩皆未現身,不免令人起疑。據《東京體育》報導,韓國前國防部朝鮮分析官、拓殖大學的主任研究員高永喆分析認為,朝鮮內部勞動黨和人民軍早已經在私下展開一系列權力鬥爭了。

高永喆說,一般紀念儀式都會由金正恩本人出席,且發表演說是一種慣例,可是看到了建政73週年閱兵式上的金正恩,已經是又瘦又年輕,因此就可以知道正牌的金正恩應該已下臺了。

他更分析稱,演說有可能是透過了AI技術處理金正恩本人的聲音,而再讓分身上臺表演。有傳聞稱金正恩本人可能遭到監禁、臥病在床、重病,甚至已經死亡,但無論如何,他應該已經沒有實權的狀態了。

另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30日的報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批准一系列改革,身為金正恩重要幕僚的金與正獲得拔擢,在朝鮮國務委員會擔任要職。而國務委員會至少有9名成員遭解職。

然而,金與正在朝鮮政壇究竟擔任什麼角色,一直都是各界揣測的話題,她有朝一日可能繼承她胞兄的職位,讓社會風氣保守的朝鮮首度出現女性領導人,這種前景也受到外界熱議。

2、習近平為什麼不救恆大?原來後院起火了 

目前恆大危機仍亟待解決,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也是有心無力,因為中共當局後院起火了。

據《路透社》報導,中央政府不太可能以紓困方式,直接解決恆大危機。有中共政府與監管機關人士透露,當局正鼓勵國有企業以及政府支持的房地產開發商購買恆大資產,希望以此來減緩恆大失序倒閉引發的社會動亂。

一些研究顯示,習近平當局對救助恆大也是有心無力。國際投行與金融服務公司高盛集團的經濟學家在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中國地方政府隱性債務總額已增至國家經濟規模一半以上。

報告認為,中國地方債總額已由2013年的1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增至2020年底的53萬億元。這相當於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52%,且高於官方公布的政府尚未清償債務總額。

現在中國經濟增長面臨更多阻力,包括消費低迷、內需不振、拉閘限電和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等,都是習近平當局棘手的問題。

撰寫報告的高盛經濟學家魏靜嫻發現,中國地方政府融資平臺債務合計佔債務總額近40%。其中江蘇省負債佔全國之冠,去年達到約8萬億元。而中國財政部目前,並沒有關於地方政府隱性債務規模的賬目。根據一個與政府有關的智囊團的說法,2020年當局有14.8萬億元的隱性債務。

另外,《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撰文《財政缺口十萬億習近平的「錢袋子」空了》指出,中共當局不僅債務規模巨大,政府財政收入也出現問題。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發布財政藍皮書《中國財政政策報告(2021)》,對十四五時期財政收支作出預測,未來幾年財政缺口規模將擴大趨勢。預計到2025年,財政缺口將達10.7萬億元。唐新元強調,如何充實「錢袋子」就成為習近平迫在眉睫的大事。

3、傳塔利班、華爾街助攻孟晚舟獲釋?

有消息傳華為高管孟晚舟案反轉的背後,除了習近平親自插手和加拿大換得兩名人質外,華爾街巨頭和阿富汗也有涉入。前高盛集團總裁桑頓(John Thornton)8月底秘密訪華時談到了孟晚舟案。

桑頓是中美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重量級人物。桑頓的行程規格不一般,首先,他到訪的是首都北京,而不像其他美國外交官只能在天津跟中國官員會談;第二,桑頓進行了六週的訪問,時間之長實屬罕見。外界注意到,在桑頓訪問北京後不久,孟晚舟案就得到了解決。

而在去年年底,美國大選塵埃未定之際,大陸學者翟東升在一支網路瘋傳的影片中稱,中共長期利用華爾街搞定美國高層,但中美貿易戰期間華爾街對川普政府「力有不逮」,「但現在呢?現在我們看到拜登上臺了」。

另外,就在孟晚舟獲釋前的一個月,網易發表了一篇題為〈阿富汗局勢讓孟晚舟回國可能性變大〉的文章。稱8月16日,塔利班已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佔領阿富汗全境,但美國還有幾千人沒能撤出,在此情勢下,有求於北京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主動撥通了中共外長王毅的電話。文章說,在阿富汗問題上,美國急切需要中方幫助,釋放孟晚舟顯然是美國最好的舉動,因此,孟晚舟案意外得到了塔利班的「助攻」。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與第一任妻子孟軍所生,而孟軍的父親時任四川副省長。華為因牽涉中共軍方背景,遭到美國等西方國家猜疑和封殺。華為創辦人、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曾任解放軍團職軍官;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加入華為前,長期在中共國家安全部任職。分析指出,身為華為首席財務官,孟對於華為向伊朗秘密輸送技術和產品掌握很多秘密,因此「孟晚舟一日不回國,中共就寢食難安。」

4、人質獲釋後 加拿大將決定華為5G命運

加拿大是五眼聯盟中唯一尚未禁用華為5G的國家。

隨著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獲釋後,兩名加拿大人獲釋,華為很可能面臨被加拿大政府掃地出門的命運。在最近的聯邦大選中贏得連任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本週表示,將很快就是否禁用華為5G做出決定。

特魯多在渥太華的新聞會上說,新內閣將在10月宣誓就職,未來幾週內將宣布是否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路建設。加拿大是五眼聯盟中唯一尚未禁用華為5G的國家。

隨著2018年12月北京為報復孟晚舟被捕而將兩名「邁克」扣為人質,加中之間脆弱的關係導致自由黨政府一直拖延禁止華為的進程。

2020年,在美國和英國決定禁止華為之後,加拿大公共安全部發言人表示,政府正在「評估未來5G技術涉及的安全挑戰和潛在威脅」。

渥太華大學公共與國際事務研究生院高級研究員麥奎格-約翰遜認為,除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有關的間諜問題外,允許其參與加拿大5G基礎設施建設也涉及國家安全問題。她告訴環球新聞,

「如果一個國家願意將無辜的公民作為人質並扣留他們兩年以上,那麼他們肯定會考慮在系統中安裝漏洞或關閉加拿大部分地區的電網。」

中共釋放兩名人質後,加拿大外長加諾(Marc Garneau)26日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News),加拿大政府現在對北京採取共存、競爭、合作與挑戰的四重策略,即在貿易等議題上與中共競爭,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合作,並會一如以往,在維吾爾人、西藏人和香港人等人權議題上挑戰中共。

5、沒有外國觀眾的2022北京冬奧會 

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還有約4個月。據法新社報導,國際奧委會9月29日宣布,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因爲疫情關係,將在沒有外國觀眾的情況下舉行,比賽只向中國國內「符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觀眾售票」。國際奧委會表示,完全接種疫苗的參賽運動員不用隔離,入境中國後直接進入嚴格的「閉環管理」。其他人除持有「醫療豁免證明」外,必須隔離21天。被承認的疫苗包括獲世界衛生組織或相關國際組織認可的,以及經相關國家及地區官方批准的。

定於明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的北京冬奧會也是近年來最具爭議的奧運會,因為各界因不滿中共人權狀況呼籲外交抵制的呼聲越來越大。這些聲音主要來自美國國會、加拿大議會、歐盟議會、澳洲。2020年9月,180個人權團體呼籲將冬奧舉辦地移出中國。

拜登政府之前並未明確表示抵制北京奧運,只強調會和盟友協調立場,拜登到訪歐洲後,歐盟議會通過了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要求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鑒於拜登政府下半年外交工作的重點之一是尋求和習近平舉行會晤,究竟拜登會不會邁出抵制北京冬奧這一步,值得觀察。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