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急於當敗家子 投資沉沒的島礁 (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04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共填海造地後的美濟礁。
被中共填海造地後的美濟礁。(圖片來源:Tony Peters/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世界上充滿了新興大國或老牌大國犯下的非常明顯、但代價高昂的戰略錯誤的例子。不管是出於過度自信還是純粹無知,中共政府也是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同樣的錯誤。凸顯北京集權敗家子形象的南中國海島礁的填海造地,就是其中之一。

北京已經在有爭議的渚碧礁和美濟礁,開設了大規模的軍事基地。《華盛頓時報》獲得的衛星照片顯示,今年5月和6月,共軍KJ-500空中預警和控制飛機部署在南沙群島的美濟礁,還有一架Y-9運輸機和Z-8直升機駐紮在渚碧礁。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工作的前海軍情報官員邁克爾·達姆(Michael Dahm)說,新的衛星照片顯示,共軍的部署似乎是永久性的。他表示,「2021年軍事態勢的最重大變化是,中國的特殊任務飛機和直升機出現在渚碧礁和美濟礁,這表明共軍可能已經從這些機場開始了常規的空中行動。」

英國的《太陽報》報導,歐巴馬執政期間,中共成功的在南海憑空製造了人工島;在川普時代短暫的停頓後,中國又重操舊業;現在拜登正在中國夢中一枕黃粱,習近平卻正在加固有爭議海域的人工島和珊瑚礁,試圖在南中國海樹立北京的權威。北京已經成功的在這種人工結構上建立了幾個主要的軍事基地,並配有港口、簡易機場、雷達和導彈裝置。中共認為,這些耗資巨大的人工島,就是中國不沉的航母,只要這些島嶼屹立不倒,這些大型基礎設施項目和重型武器裝備,以及複雜的運輸安排,就可以在這些島嶼上持續存在。

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國家海岸線起200海浬內的區域,是一個國家的專屬經濟區。中國的島礁填海造地計畫,是要通過建造人工島來玩弄國際法,把這些擴建的島礁變成自己的海岸線,間接的擴大其專屬經濟區。目前其它幾個國家,如臺灣、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和文萊,根據國際法對南中國海提出了真正的權利要求,但北京聲稱擁有南中國海有爭議地區的大部分。

不幸的是,這些昂貴的人造中國島嶼因為地基下沉,正被海水淹沒。珊瑚礁被中共粉碎,為人造基地的建設提供原材料,但大自然自有辦法來報復。去年年底,《經濟學人》報導說,「有傳言說,新島嶼的混凝土正在崩潰,它們的地基在惡劣的氣候中變成了海綿。而這還沒有考慮到超級颱風的直接襲擊可能造成的後果。」英國《太陽報》指出,中國試圖戰勝自然的事實,就像中國試圖征服長江一樣,只會變成本世紀最大的失誤之一。

中共似乎故意無視這些現實,仍然認為這些島嶼是永久性的結構。澳大利亞國際事務研究所(AIIA)全國執行主任布萊斯·瓦克菲爾德博士(Dr Bryce Wakefield)告訴《澳洲新聞》(news.com.au)說,最近的部署表明中國正試圖加強對該地區的控制。「這些飛機將使中國能夠更有效地利用該地區的資產,例如,其所謂的海上民兵,在沒有戰爭的情況下發動他們的騷擾運動。」

外交政策分析學者西索迪亞(Abhyoday Sisodia)指出,中國在南中國海擴大影響力的昂貴計畫,被證明是極其昂貴和非常令人失望的。《太陽報》表示,在國家面臨重大經濟危機的時候,進行這種肯定會失敗的努力,廣泛投資於沉沒的島嶼,真的給人一種感覺,中國似乎急於當敗家子,而且敗家的速度甚至比中國經濟發展的速度還要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