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娃的「舊衣服」 這3樣最好別收(組圖)

發表:2021-10-08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
送娃的「舊衣服」,有3樣要拒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莉在較為偏遠的農村,條件有限,平常生活都很是節儉,有了寶寶之後,各方面開銷都不小,不少親朋好友見此情況,便給小莉送來了一些家裡的小孩曾經穿過或者用過的嬰兒用品。

小莉看著這些東西都還挺新的,有些甚至幾乎全新,知道親朋們也是一片好意,想著剛好也適合自家的寶寶用,便都收下了。然後將這些用品清洗之後便給寶寶用上了,有些衣服還挺合身。

但沒想到,一段時間之後,小莉發現寶寶精神狀態不太好,小嘴上還隱隱有些發炎潰爛的樣子。連忙帶去看了醫生,得知是寶寶被細菌感染了,才引發出來的一系列症狀。

醫生在詢問過小莉一些關於寶寶的日常之後,了解到寶寶最近在使用一些舊衣物和玩具,便初步判斷可能與寶寶使用的這些「二手」物品有關。

其實,有些「二手」衣物,如果乾淨整潔,送給親朋家的小朋友穿也沒甚麼,還既環保又省錢,但並不是所有的二手嬰兒用品都適合循環再利用的。因為,寶寶處在成長發育期,身體嬌弱,有些東西能用,但有些東西最好是拒絕。

寶寶
慎用二手嬰兒用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些二手嬰兒用品要慎用!

1、奶瓶、奶嘴、奶粉之類入口的嬰兒用品

奶瓶、奶嘴、奶粉、咬咬膠這類東西,可以說是每個寶寶成長必備的,但所謂「病從口入」,這類需要入口的東西,建議最好還是不要給寶寶用二手的。

因為,乳膠或者塑膠製品,都有使用壽命,時間長了會發生變質。而且這類物品就是清洗或是用沸水消毒,也依然有殘留細菌、污垢的可能性,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奶粉,要選擇適合自家寶寶的,別人家的奶粉再好,也不一定適合自家寶寶的腸胃,突然轉換奶粉的品牌,寶寶還容易腹瀉。

2、寶寶的貼身衣物

寶寶貼身的內衣儘量別穿舊的,還是存在沾染細菌和病毒的風險,尤其是對於曾經得過傳染性疾病的寶寶穿過的衣物。

因為,寶寶的皮膚嬌嫩,自身抵抗力較弱,如果這些貼身的衣物消毒不徹底,直接與皮膚接觸後,很容易引起紅疹、過敏、皮膚炎等各種皮膚問題。

3、鞋類

二手鞋,磨損嚴重的別穿。

有些鞋子看著還好,但鞋底已經發生了磨損。小寶寶的腳部骨骼還處在生長發育階段,會影響寶寶的舒適度,還會對寶寶的足部發育造成影響。

並且孩子好動,鞋子內部一般又不會經常清洗,因而很可能存在長期出汗後滋生細菌等問題。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