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爆世界大戰?美澳法專家:中共最快明年攻台(圖)

發表:2021-10-08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第73集團軍兩棲重型合成旅的「越海奪島」聯合登陸演練。(示意圖)
中國軍方第73集團軍兩棲重型合成旅的「越海奪島」聯合登陸演練。(示意圖) (圖片來源:Youtube中國軍方頻道影片截圖)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近日中共頻頻派出次戰機、反潛機、轟炸機和預警機等,對台灣挑釁施壓。而美國拜登總統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遵守「台灣協議」。但北京是否會信守此承諾,外界持存疑態度,並有美、法、澳相關人士皆認為中方遲早會攻擊台灣,而且最快將會在明年,甚至還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10月,中國突然派出包括戰鬥機和轟炸機在內15架次的軍機,闖入了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騷擾。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嚴肅地說,當前的兩岸情勢,可說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之時刻,緊急情況即在眼前。先前的台海危機緊張的感覺,僅侷限於前線,可是現在不只是全軍,甚至連百姓皆感受到了。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的資深分析師戴維斯表示,自2024年台灣大選至2027年中共的「建軍百年」,這段期間的台海都處在戰爭風險的高峰期。尤其是明年、2024年和2027年,這3個時間點必須格外注意。

戴維斯、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和國際關係學系的主任高敬文、退役陸軍中將的麥克馬斯也都指出,明年秋季中共20大即將召開,屆時習近平將可能邁向終身執政。在此時間點前後,中共最有可能對台灣來發動攻擊行動。而2024年至2027年,亦為台海遭遇戰爭風險之高峰期。

但戴維斯稱,儘管北京擁有優勢兵力,而對台灣動武,但美國與日本也將馳援台灣。而在美國馳援台灣之情況下,澳洲政府也幾乎不可能坐視不管。而使美、日、澳將一同介入此場戰事,以合力支援台灣來抵抗中方,因為放任中共於印太地區為所欲為,勢必將會帶來災難性之後果。如此情勢,俄羅斯將可能也會趁勢偷襲波羅的海國家。一旦發生此情況,使得第三次世界大戰將無法避免。

5日,日本外務省也表示,如果北京繼續加大對台軍事恐嚇力度,日本不能夠僅簡單地監測局勢。日本國際關係的教授佐藤洋一郎向路透社說,此次日本當局採取了更加強硬的立場,主要是因為台灣關係著日本的安全。台灣和釣魚島之間的距離非常近,正如同防衛大臣岸信夫於9月16日向CNN所言,兩處地理上十分接近,使得台灣發生的事,將可能會成為日本的問題,因此日本將不得不採取必要之應對措施。

3日,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於軍艦短道起飛固定翼飛機,且垂直降落,實現了該國「出雲號」上的起飛與降落,已使日本的戰力大大地增強,更讓中共自己折騰招來的麻煩,多了一個強勁對手。

台灣國防部於5日將《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預算草案》報告書已送至立法院。該項特別預算的64 %,是用來購置台灣自產的各式制海反艦武器,以應對中方軍隊迅速增強之渡海登陸作戰能力。邱國正在6日也表示,特別預算之中的2,400億新台幣,有800億台幣是用來添置雄風反艦飛彈。他特別強調,這能夠有用且立刻生產對戰力,因此會挹注大量經費。不過,中國大陸學者賀江兵認為,中共不敢真的攻打台灣,以軍機擾台僅是出氣壯膽而已,不必當回事。若北京真的那麼牛氣,那它就不用吹,直接幹就是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