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讓北京怕了?印度防長訪邊境直接炸隧道(圖)

發表:2021-10-16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20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左)在印度首都見面
2021年3月20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左)在印度首都見面。(圖片來源: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近日,印度的一項政府行動,已經引起中共的高度關注,即是印度副總統奈杜前往中印有爭議的邊界「阿魯納查邦」(Arunachal Pradesh)進行視察,而且14日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也至當地,且觀看挖隧道之爆破工程。印度此一舉動,讓中方近日急著大外宣,除了宣示「阿魯納查邦」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並不是印度的,甚至還聲稱,對於印度方面的「爆破行動」,必須要警惕。

阿魯納查邦」位處於中印邊界,可是長期以來兩國對該地皆有主權之爭。近年來印度頻頻宣示擁有此地的實際主權,但中國亦不甘示弱,13日透過了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中方於中印邊界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且明確,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承認,而印度卻單方面非法設立所謂的「阿魯納查邦」,並堅決反對印度的領導人前往該地區進行所謂「訪問」。

不過,印度也非省油的燈,除派出副總統巡視邊境之外,14日印度邊境道路組織(BRO)也在該地進行隧道爆破工程,且形容此舉是印度的重大里程碑。辛格表示,打造這條隧道能夠加強印度之國家安全,同時也能帶動邊境的經濟發展。

當北京看到印方動作頻頻,甚至還進行爆破開隧道,因此也於15日透過官方媒體放話,並強調印度是在搞「突破性」行動,中國人必須警惕。

傳中印邊界談判失敗 10萬大軍仍對峙

印度軍方與中國軍方在邊境進行軍事討論,尤其雙方於實際控制線爆發衝突之後,已經舉行第13輪談判,但仍傳無結果。有消息稱,9日,中國與印度兩國軍事指揮官於拉達克一側的摩爾多(Moldo)舉行第13輪的軍事會談,但經8個半小時的談判後,仍以破裂收場,雙方皆在12日發出聲明指責對方。

據《今日印度》消息稱,在一場印度秘密會議上,印度陸軍將領納拉萬將軍對於中國軍隊正在實際控制線建設基礎設施與部隊,感到非常擔憂。他說,若中國人留下來了,我們也要留下來。目前印中雙方於LAC沿線,大約各部署5萬到6萬名軍力。

據該報報導,中方已經沿拉達克(Ladakh)東部之實際控制線,建造了幾十棟防風雨建築,而且還設置新直升機停機坪、拓寬跑道,以及建立新的地對空導彈和雷達陣地等。

這場印中邊境的對峙,從2020年6月,中印雙方軍人於拉達克爆發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之後,雙方就一直邊展開談判,且增加駐軍。拉達克地區氣溫在冬季1月可能會降至攝氏零下30度,雙方駐軍留守於這條有爭議邊境附近,今年將可能度過第2個嚴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