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共無人機 「好兄弟」軍隊被害慘;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發表:2021-10-16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提要 

00:27 中共無人機質量太差 害慘「好兄弟」

02:31 習近平「國師」出昏招解決臺灣 專家批笑話

04:36 篡改歷史《長津湖》引韓國人憤怒

06:45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攻擊基地通訊塔

08:43 美媒社論籲拜登劃紅線挺臺灣

 

1、中共無人機質量太差 害慘「好兄弟」 

近來,由於中共向巴基斯坦提供的軍事裝備質量惡劣導致中巴關係出現裂痕。據黎巴嫩當地(Al Mayadeen)電視臺報導,中國航空技術進出口總公司(CATIC)銷售的3架武裝無人機於2021年1月入駐巴基斯坦空軍,但是又不得不停飛。

前巴基斯坦政府官員艾哈邁德(Nisar Ahmed)在博客中寫道,巴基斯坦空軍一直在處理從中國進口的一系列劣質軍事硬體,包括作戰飛機和武裝無人機這兩個關鍵作戰部件。中國製造的(Wing Loong II)翼龍二無人機(UCAVs)剛入伍幾天就因缺陷而停飛。

艾哈邁德提到,讓巴基斯坦空軍更痛苦的是中方糟糕的服務和維護。迄今,中國航空技術進出口總公司對巴方要求維修和保養停飛無人機的請求無動於衷。艾哈邁德抱怨中方的備件不符合標準,大部分不適合使用,最初派往巴基斯坦維修的中國工程師也被證明無法勝任。

在無人機投入使用的幾個小時內,高性能合成孔徑雷達(SAR)就被檢測出嚴重故障。有問題的合成孔徑雷達使無人駕駛飛行器失明,無法運行。

更嚴重的是,氮氣泄漏使安裝在無人機上的光電/紅外(EO/IR)系統失去作用。本來這些成像程序不分晝夜和在低光條件下都能提供全面的態勢感知。巴基斯坦空軍官員希望能緊急更換相關吊艙,但中方尚未回應。

中國公司的無人機還有其它問題,如後部燃料泵出現故障、備件不匹配、除油設備無法使用。報導稱,巴基斯坦軍方仍在等待中方更換。

一些無人機還出現在發射和起飛階段,通信衛星的天線在現場驗收測試(SAT)期間出現故障。

 

2、習近平「國師」出昏招解決臺灣 專家批笑話

近日,習近平「國師」金燦榮的一段題為「臺灣問題解決至少十大收益」的演講視頻曝光,讓外界一窺北京為何頻繁擾臺的動機。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金燦榮的看法偏頗,會導致北京對國際局勢的誤判,並加深兩岸矛盾;實際上,臺灣「反共不反中」,北京必須表現善意,臺灣才會相向而行。

金燦榮在視頻中提出「打下臺灣,臺積電可立刻收爲國有…當然以後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就是世界牛耳。」

李正修對此駁斥道,如果武力攻臺,半導體技術世界第一的臺積電在戰火的摧殘下,怎麼可能恢復正常營運?而且,臺積電很多大股東是外國公司,若中共強行武力統一,這些外企會立即撤資,美國會拿走人才、技術等關鍵部分,中共得到的只是空殼。

金燦榮說,臺灣是西方對中國「顏色革命」的主要策源地,只要拿下臺灣,就可以把軍隊部署在臺灣,「整個防線就調到臺灣以東」,讓臺灣成為前沿基地,「飛機天天往日本、澳大利亞方向訓練」騷擾。對此,李正修譏諷兒子在美留學的金燦榮是「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典型例子。他也強調,臺灣跟美、日、歐盟等國家有密切往來合作,是因為臺灣跟這些國家共享民主價值。

金燦榮還說,臺灣解決了,就「徹底奠定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時期的內涵」;「一旦拿回臺灣,中國大陸的國際地位會改善,百年國恥翻過去。」李正修駁斥道,「為什麼十四億人口,只能聽這七個人(指政治局常委)的話?」,一旦中共發動武力,會讓各國看到中共「連同胞都敢動武」,會加深他國的反感,印證中共向外動武的質疑。

 

3、篡改歷史《長津湖》引韓國人憤怒

在中共成立100週年之際上映的戰爭片《長津湖》,有望成為今年全球票房最高的電影。但該片在韓國遭到批評,面臨找不到當地發行商的可能。 

很多韓國人認為該片是為激起年輕人愛國情緒的又一部充滿歷史錯誤的宣傳片。一些批評者對影片中告知,中國人是「志願軍英雄」不惜自我犧牲才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感到憤怒,抨擊北京有意篡改歷史。 

在一家國際律師事務所首爾辦事處工作的律師韓業貞告訴德國之聲,「中共國在經濟上很強大,對鄰國越來越咄咄逼人,他們似乎認為,強大國力賦予了他們改變歷史的權利。」

韓業貞說,另一部中國製作的朝鮮戰爭片《金剛川》原定9月在韓國上映,因遭到韓國退伍軍人和政界人士的強烈反對,當地發行商取消了發行。韓國朝鮮戰爭退伍軍人協會稱,「向我國當代年輕人放映一部把實為滲透到我國戰爭的中共士兵描述為英雄的宣傳片,這是違反自由民主制度的反民族行為。」

韓業貞表示,《長津湖》避而不提戰爭由朝鮮軍隊南侵而爆發,「如果沒有中共幫助北方南侵,戰爭本會更早結束,也不會有數十萬人死亡。但戰爭延續到1953年,對南方造成了可怕的破壞,人們現在還生活在一個分裂的半島上。」

這部電影出自北京和華盛頓處於地緣政治、經濟和軍事爭端之際。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該片「在激烈的中美競爭中將全國人民的愛國情緒推向頂峰」。它還報稱,中國東北遼寧省瀋陽市許多居民「自發地」向烈士墓獻花「悼念英雄」。

 

4、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攻擊基地通訊塔 

據《自由時報》報導,以色列10月14日空襲敘利亞中部荷姆斯省(Homs)巴邁拉(Palmyra)一帶,攻擊空軍基地通訊塔等據點,多枚飛彈遭敘利亞防空系統攔截。

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 1名敘利亞軍人和3名親伊朗戰士在這場襲擊中喪生,另有7人受傷,其中包含3名敘利亞軍人,敘利亞國防部證實了該消息。

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組織透露,以色列上週也對同一個空軍基地進行了空襲。伊朗支持的敘利亞軍方回應稱,將會做出殘酷回擊。

報道說,以色列不斷進行空襲,目的就是要削弱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勢力和地盤。以色列軍事專家認為,該地區近年來衝突程度較低,但這幾次強硬的襲擊,代表著衝突又再度升級。

上個月,以色列軍方還曾突襲哈馬斯,至少有四名武裝分子被擊斃,另有幾人被逮捕。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說,哈馬斯的人「準備進行恐怖襲擊」,以色列軍隊「與敵人交戰,我們完全支持他們。」。

最近幾個月,西岸的暴力事件有所增加,有二十多名巴勒斯坦人在與以色列軍隊的零星衝突和抗議活動中喪生。

以色列在1967年的中東戰爭中奪回西岸和加沙。2005年,以色列從加沙地帶撤出部隊和定居者;在西岸,現有近50萬定居者居住在數十個定居點。

尋求在西岸和加沙建立巴勒斯坦國的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根據與以色列達成的臨時和平協議,在該領土上行使有限的自治權,並認為定居點是解決雙方衝突的主要障礙。

 

5、美媒社論籲拜登劃紅線挺臺灣

臺海關係近來因中共軍機頻頻擾臺而異常緊張。美國媒體和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紛紛發表社論和聲明呼籲拜登政府明確表態挺臺灣。

德州「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10月13日的社論指出,中共頻頻挑釁在考驗美國和盟友支持臺灣的決心,但美國僅以冷淡的外交辭令譴責中共的「挑釁性軍事活動」,並不具備說服力,還可能引起中共誤判。

社論敦促拜登畫出明確紅線,明確表態不能容忍侵略行為,並說明美國並非嘗試改變臺灣現狀,但若中共武力攻臺,美國會持續與日本、歐盟、印度、澳洲等盟友一道堅定支持臺灣。並強調,「這樣的訊息不應模棱兩可,給中共誤判的機會。」

社論指出,中共在香港問題上愚弄了川普和拜登政府。北京實施港版國安法以控製香港的政經自由、加強對港人的監管。北京違背了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近幾個月港人開始逃往自由國家。

北京視臺灣為對抗中共威權價值觀的樣板,利害關係更勝於香港,因為臺灣擁有民主選舉、自由媒體、軍隊與貨幣,且中共從未統治過臺灣。

文章最後指出,拜登政府只有一個選擇,即建立全球策略承諾,以維護臺灣政治和經濟自主權。未來儘管仍不明朗,但透過深化與民主盟友間的合作與支持臺灣自決未來的明確原則,將能減少凶險。

同一天,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也發布聲明表示,共機擾臺  是對美國的考驗,習近平正在評估拜登捍衛臺灣的勇氣。他強調,中共企圖控制臺灣,迫使其人民屈服於中共意志下,「拜登不能坐視這樣的情況發生」。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