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共无人机 “好兄弟”军队被害惨;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发表:2021-10-16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提要 

00:27 中共无人机质量太差 害惨“好兄弟”

02:31 习近平“国师”出昏招解决台湾 专家批笑话

04:36 篡改历史《长津湖》引韩国人愤怒

06:45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攻击基地通讯塔

08:43 美媒社论吁拜登划红线挺台湾

 

1、中共无人机质量太差 害惨“好兄弟” 

近来,由于中共向巴基斯坦提供的军事装备质量恶劣导致中巴关系出现裂痕。据黎巴嫩当地(Al Mayadeen)电视台报导,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CATIC)销售的3架武装无人机于2021年1月入驻巴基斯坦空军,但是又不得不停飞。

前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艾哈迈德(Nisar Ahmed)在博客中写道,巴基斯坦空军一直在处理从中国进口的一系列劣质军事硬件,包括作战飞机和武装无人机这两个关键作战部件。中国制造的(Wing Loong II)翼龙二无人机(UCAVs)刚入伍几天就因缺陷而停飞。

艾哈迈德提到,让巴基斯坦空军更痛苦的是中方糟糕的服务和维护。迄今,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对巴方要求维修和保养停飞无人机的请求无动于衷。艾哈迈德抱怨中方的备件不符合标准,大部分不适合使用,最初派往巴基斯坦维修的中国工程师也被证明无法胜任。

在无人机投入使用的几个小时内,高性能合成孔径雷达(SAR)就被检测出严重故障。有问题的合成孔径雷达使无人驾驶飞行器失明,无法运行。

更严重的是,氮气泄漏使安装在无人机上的光电/红外(EO/IR)系统失去作用。本来这些成像程序不分昼夜和在低光条件下都能提供全面的态势感知。巴基斯坦空军官员希望能紧急更换相关吊舱,但中方尚未回应。

中国公司的无人机还有其它问题,如后部燃料泵出现故障、备件不匹配、除油设备无法使用。报导称,巴基斯坦军方仍在等待中方更换。

一些无人机还出现在发射和起飞阶段,通信卫星的天线在现场验收测试(SAT)期间出现故障。

 

2、习近平“国师”出昏招解决台湾 专家批笑话

近日,习近平“国师”金灿荣的一段题为“台湾问题解决至少十大收益”的演讲视频曝光,让外界一窥北京为何频繁扰台的动机。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金灿荣的看法偏颇,会导致北京对国际局势的误判,并加深两岸矛盾;实际上,台湾“反共不反中”,北京必须表现善意,台湾才会相向而行。

金灿荣在视频中提出“打下台湾,台积电可立刻收为国有…当然以后中国大陆在半导体产业上就是世界牛耳。”

李正修对此驳斥道,如果武力攻台,半导体技术世界第一的台积电在战火的摧残下,怎么可能恢复正常营运?而且,台积电很多大股东是外国公司,若中共强行武力统一,这些外企会立即撤资,美国会拿走人才、技术等关键部分,中共得到的只是空壳。

金灿荣说,台湾是西方对中国“颜色革命”的主要策源地,只要拿下台湾,就可以把军队部署在台湾,“整个防线就调到台湾以东”,让台湾成为前沿基地,“飞机天天往日本、澳大利亚方向训练”骚扰。对此,李正修讥讽儿子在美留学的金灿荣是“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典型例子。他也强调,台湾跟美、日、欧盟等国家有密切往来合作,是因为台湾跟这些国家共享民主价值。

金灿荣还说,台湾解决了,就“彻底奠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内涵”;“一旦拿回台湾,中国大陆的国际地位会改善,百年国耻翻过去。”李正修驳斥道,“为什么十四亿人口,只能听这七个人(指政治局常委)的话?”,一旦中共发动武力,会让各国看到中共“连同胞都敢动武”,会加深他国的反感,印证中共向外动武的质疑。

 

3、篡改历史《长津湖》引韩国人愤怒

在中共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映的战争片《长津湖》,有望成为今年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但该片在韩国遭到批评,面临找不到当地发行商的可能。 

很多韩国人认为该片是为激起年轻人爱国情绪的又一部充满历史错误的宣传片。一些批评者对影片中告知,中国人是“志愿军英雄”不惜自我牺牲才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感到愤怒,抨击北京有意篡改历史。 

在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首尔办事处工作的律师韩业贞告诉德国之声,“中共国在经济上很强大,对邻国越来越咄咄逼人,他们似乎认为,强大国力赋予了他们改变历史的权利。”

韩业贞说,另一部中国制作的朝鲜战争片《金刚川》原定9月在韩国上映,因遭到韩国退伍军人和政界人士的强烈反对,当地发行商取消了发行。韩国朝鲜战争退伍军人协会称,“向我国当代年轻人放映一部把实为渗透到我国战争的中共士兵描述为英雄的宣传片,这是违反自由民主制度的反民族行为。”

韩业贞表示,《长津湖》避而不提战争由朝鲜军队南侵而爆发,“如果没有中共帮助北方南侵,战争本会更早结束,也不会有数十万人死亡。但战争延续到1953年,对南方造成了可怕的破坏,人们现在还生活在一个分裂的半岛上。”

这部电影出自北京和华盛顿处于地缘政治、经济和军事争端之际。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该片“在激烈的中美竞争中将全国人民的爱国情绪推向顶峰”。它还报称,中国东北辽宁省沈阳市许多居民“自发地”向烈士墓献花“悼念英雄”。

 

4、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攻击基地通讯塔 

据《自由时报》报导,以色列10月14日空袭叙利亚中部荷姆斯省(Homs)巴迈拉(Palmyra)一带,攻击空军基地通讯塔等据点,多枚飞弹遭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

叙利亚人权了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 1名叙利亚军人和3名亲伊朗战士在这场袭击中丧生,另有7人受伤,其中包含3名叙利亚军人,叙利亚国防部证实了该消息。

叙利亚人权了望台组织透露,以色列上周也对同一个空军基地进行了空袭。伊朗支持的叙利亚军方回应称,将会做出残酷回击。

报道说,以色列不断进行空袭,目的就是要削弱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势力和地盘。以色列军事专家认为,该地区近年来冲突程度较低,但这几次强硬的袭击,代表着冲突又再度升级。

上个月,以色列军方还曾突袭哈马斯,至少有四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另有几人被逮捕。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说,哈马斯的人“准备进行恐怖袭击”,以色列军队“与敌人交战,我们完全支持他们。”。

最近几个月,西岸的暴力事件有所增加,有二十多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军队的零星冲突和抗议活动中丧生。

以色列在1967年的中东战争中夺回西岸和加沙。2005年,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部队和定居者;在西岸,现有近50万定居者居住在数十个定居点。

寻求在西岸和加沙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根据与以色列达成的临时和平协议,在该领土上行使有限的自治权,并认为定居点是解决双方冲突的主要障碍。

 

5、美媒社论吁拜登划红线挺台湾

台海关系近来因中共军机频频扰台而异常紧张。美国媒体和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纷纷发表社论和声明呼吁拜登政府明确表态挺台湾。

德州“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10月13日的社论指出,中共频频挑衅在考验美国和盟友支持台湾的决心,但美国仅以冷淡的外交辞令谴责中共的“挑衅性军事活动”,并不具备说服力,还可能引起中共误判。

社论敦促拜登画出明确红线,明确表态不能容忍侵略行为,并说明美国并非尝试改变台湾现状,但若中共武力攻台,美国会持续与日本、欧盟、印度、澳洲等盟友一道坚定支持台湾。并强调,“这样的讯息不应模棱两可,给中共误判的机会。”

社论指出,中共在香港问题上愚弄了川普和拜登政府。北京实施港版国安法以控制香港的政经自由、加强对港人的监管。北京违背了香港50年不变的承诺,近几个月港人开始逃往自由国家。

北京视台湾为对抗中共威权价值观的样板,利害关系更胜于香港,因为台湾拥有民主选举、自由媒体、军队与货币,且中共从未统治过台湾。

文章最后指出,拜登政府只有一个选择,即建立全球策略承诺,以维护台湾政治和经济自主权。未来尽管仍不明朗,但透过深化与民主盟友间的合作与支持台湾自决未来的明确原则,将能减少凶险。

同一天,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也发布声明表示,共机扰台  是对美国的考验,习近平正在评估拜登捍卫台湾的勇气。他强调,中共企图控制台湾,迫使其人民屈服于中共意志下,“拜登不能坐视这样的情况发生”。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