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朝鮮三類人恐難活命;朝鮮測試新型潛射飛彈(視頻)

發表:2021-10-25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29 德爾塔波及中國11省 中共急喊「進入應急狀態」

03:03 朝鮮飢餓危機加劇 三類人難活命

05:10 測試新型潛射飛彈 朝鮮恐改變遊戲規則

07:24 李雲迪被通報嫖娼 網友不買賬 

09:40 趙本山小姨子車禍慘死 司機全責:就像跟了鬼

 

1、德爾塔波及中國11省 中共急喊「進入應急狀態」

大陸本輪疫情一週內波及11個省份,6天內確診病例破百,傳染病毒均為德爾塔(Delta)變異株,發生疫情的地區已進入應急狀態。

陸媒瀟湘晨報消息,10月24日,中共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在國務院防控新聞上表示,本次疫情波及範圍廣、傳染性強。本起疫情的病毒為德爾塔變異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樣本病毒核酸載量高,提示病例排毒量大,傳播力強,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續發傳播的風險較高。

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24日在國務院防控新聞會上則表示,發生疫情的地區要迅速進入應急狀態。未發生疫情的地區,要繼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迄今為止,本輪疫情一週內已波及11省份,疫情仍在進一步擴大。

中共官方網站消息稱,目前全國高風險地區2個,中風險地區11個。兩個高風險區分別是北京市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和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

吳良有在國務院防控新聞會上表示,本次疫情源頭尚在流調溯源中,目前有133例感染者,106例與旅行團傳播鏈有關,涉及13個旅行團或自駕遊。

環球網報導,23日甘肅省文旅廳和甘肅省衛健委聯合宣布,全省立即暫停旅遊活動,關閉省內所有旅遊景區、文化娛樂場所、旅遊演藝場所、影劇院、網際網路上網服務場所、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暫停舉辦各種文藝演出、展覽和聚集性群眾性文化活動。

對此,網友紛紛評論說:

陝西6天破百,四地旅行團構成疫情傳播鏈,波及十個省。這是誰的責任?誰來負責?

德爾塔毒株的特點之一是呼吸道樣本病毒載量大,意味著「毒力」更足,傳染性更強。即便你與感染者接觸時間較短、間隔距離較遠,由於病毒載量大,你中招的可能性也很大。

對中共報出來的確診人數嚴重質疑。

 

2、朝鮮飢餓危機加劇  這些人難活命

據美聯社報導,聯合國獨立的朝鮮人權問題專家星期五(10月22日)發出警告說,由於疫情影響,朝鮮面臨更加惡化的飢餓危機,有幾類人恐怕很難存活。

聯合國朝鮮人權問題的特別協調員昆塔納告訴記者,「即使在疫情發生之前,也有超過40%的朝鮮人正在面對食物缺乏的問題,許多人營養不良,發育受阻。」

而且在2020年年初疫情出現之後,朝鮮就封鎖了邊界,還限制城市與地區間人們的聯繫,讓百姓難以得到工作和物品。朝鮮為了控制疫情,甚至會射殺試圖進入或者離開朝鮮國境的人。

22日,昆塔納向聯合國提交的報告中稱,目前朝鮮的大米與玉米等糧食的價格都在上漲,日常必備藥品和醫療用品也出現短缺的情況。

飢餓危機正在加劇,兒童、老年人難以獲得充足的食物,而那些服兵役復員回家的人,因沒有工作以致無收入,所以沒有吃的,以致難以活命。無家可歸的人和流浪街道的兒童人數目正在增加。

還有監獄在押人員也很可能會被餓死,因為在押人員常常要依賴家人寄送食物才能果腹。他說,朝鮮實行旅行限制加上經濟形勢越來越困難,在押人員的家人可能為在押的親人提供食物。

他說,朝鮮人不應當必須在害怕飢餓和害怕疫情之間做出一個選擇。

另外,非政府組織「制止朝鮮大屠殺全球聯盟」活動人士宋永採(Song Young-chae)告訴英國《電訊報》,知情人表示,朝鮮人民正在經歷的飢荒,一方面是因為經濟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錢花於製造核武器與導彈上。儘管韓國有提出提供食物及其它援助,但是朝鮮卻皆未回應。

 

3、測試新型潛射飛彈   朝鮮恐改變遊戲規則

據法新社報導,朝鮮正在持續研製更先進的武器,並在19日成功試射一枚「新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有專家認為,朝鮮的舉動很可能會改變當前國際格局。

朝鮮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稱,此飛彈是從5年前試射第一枚潛射彈道飛彈的同一艘船艦上發射。報導並未提到領導人金正恩,外界認為,試射當時金正恩並不在場。

朝鮮官方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發布的照片顯示,黑白相間的飛彈從平靜的水域中直竄天際,拖著火光和煙霧,還有一張照片是一艘潛艦浮出水面。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在英國和美國要求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下午將針對北韓試射飛彈一事召開緊急閉門會議。

根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此前韓國和美國都一致認為,朝鮮不具備在潛艦上發射SLBM的技術。消息人士指出,近期朝鮮除了研發SLBM以外,在研發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能力也有成長,在飛彈技術方面發展取得長足進步。

在朝鮮19日試射飛彈前夕,韓國軍方還曾偵測到「824英雄號」潛艦準備出海。

專家推估,朝鮮下一步可能會研發噸位更大的新型潛艦來搭載新型SLBM,朝鮮若將能夠搭載核子彈頭的SLBM裝載至擁有多個垂直發射管的新型潛艦上,朝鮮足以成為「規則改變者」,改變當前國際格局。對韓國、美國等國造成嚴重威脅。

此外,潛艦專家、京畿大學教授文謹植表示,朝鮮2019年建造的新型潛艦和已完成設計的核動力潛艦,因預算和技術能力不足,在短期內應該無法下水,但文謹植擔憂,如果朝鮮在這方面集中投資,情況可能就不一樣了。

 

4、李雲迪被通報嫖娼 網友不買賬

近日,著名鋼琴家李雲迪被官方通報涉嫌嫖娼被行政拘留後,輿論有所反轉,網友們開始同情李雲迪,也有認為官方借該事件轉移公眾視線,一些法律學者則質疑對李雲迪的通報在法律上沒有授權,而且侵犯個人隱私。

《人民網》和央視等各大黨媒在「鋼琴王子」被通報後接連開始發文置評,央視說,「誰敢於突破底線,挑戰國法和公德,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而中國社交媒體23日起湧現對李雲迪處理方式的質疑。有網友稱:「嫖娼的性質比殺人還嚴重了,已經到了『不可活』的程度了」。

一位媒體人將官方法律專家對賣淫嫖娼通報給單位、家庭成員的行為屬違法一事進行轉發,併發帖詢問:「將個人隱私昭告天下合適嗎」?有用黑色幽默調侃的,說「上聯:好看的皮囊經不起掃黃打非下聯:有趣的靈魂又涉嫌賬號違規」。

有的不認可音樂家協會開除李雲迪,還有人說:「李雲迪的新聞成功轉移了人們對瀋陽爆炸的關注」。微信公眾號「碼頭青年」的一篇已被微信刪除的文章稱,真正的大媒體,「應該去挖歐金中的獨家,應該去挖鄭州水災的獨家。欺軟怕硬,算什麼英雄好漢。凡俗小民津津樂道於名人的下三路可以理解,人性使然。但是廟堂之上的一些所謂嚴肅媒體,板起臉來,義正詞嚴,特別逗。同樣是這些媒體,當一些事關社會公平正義的事件發生時,三緘其口」。

四川大學法學院教授韓旭認為,官方通報於法無據、涉嫌行政違法,也不符合憲法原則和「比例原則」,損害公民各項基本權利。

前著名調查記者褚朝新撰文稱,官場的權色交易、錢色交易遠比明星嫖娼的社會危害性大。

 

5、趙本山小姨子車禍慘死 司機全責:就像跟了鬼

在電視劇《鄉村愛情》中飾演「謝大腳」走紅的中國女演員于月仙近日車禍身亡的調查結果出爐,司機郭某負全責已被捕。據新京報微博視頻號《緊急呼叫》消息,郭某的單位寧夏某乳業公司負責人透露,郭某曾跟她說:「我那天就像跟了鬼了,我現在的記憶就停在接于老師,因為那條路限速,但導航不提示,我們也不知道那兒有駱駝。」

50歲的于月仙8月9日在內蒙古阿拉善乘坐的SUV與路上的兩隻駱駝發生碰撞,兩隻駱駝當場被撞死。據《新京報》記者描述車禍現場,紅色SUV車頭扭曲變形,車頂已被掀開,安全氣囊已彈開。有網友說:「車速怕是200邁才能把半噸重的駱駝撞飛出200米,而且還拖碎了。」

于月仙是中國小品演員趙本山的小姨子,2006年,于月仙出演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劇《鄉村愛情》,飾演老闆娘「謝大腳」,憑藉這一角色開始走紅。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趙本山的小姨子、6個徒弟和老搭檔近年來相繼死亡。老搭檔46歲的高秀敏突發心臟病猝死。6個徒弟中有病亡的;有被收費站收費桿放下時砸死的;女徒弟任嬌裸死在酒店草坪。

趙本山2001年被江澤民內定為「小品王」,年年上春晚。趙本山醜聞不斷,2007年11月,「蟻力神」非法集資大案曝光,113萬養殖戶被騙金額上百億。趙本山是「蟻力神」的代言人,因此賺了兩個億。

他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關係密切,薄後來被判無期徒刑,網傳趙本山曾涉入薄熙來的政變。習近平上位後,趙本山淡出春晚。

清華大學教授肖鷹表示,近年來不少學者觀眾都說趙本山小品低俗,如模仿殘疾人身體缺陷,貶低農民等。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