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網封殺女網冠軍 六中全會前張高麗爆紅?(圖)

發表:2021-11-04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張高麗
彭帥自爆曾與相差40歲的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過不當行為。(圖片來源:微博/彭帥)

【看中國2021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2日深夜自爆與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有不正常男女關係,引發海內外震驚。但沒想到爆料一出,彭帥文章立即遭到封殺,對於「彭帥」、「張高麗」、「網球」等關鍵字也統統遭封鎖,日前中國網友再用「晶晶體」方式,傳達對這起事件的想法。

自彭帥11月2日深夜在實名認證的微博帳號上發長文,自爆與相差40歲的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過男女不當關係後,立即在中國大陸民間炸鍋,網友紛紛轉傳、熱議。從當晚深夜開始,微博、知乎以及「豆瓣論壇」上關於彭帥與張高麗的相關信息完全「消失」,就算是之前大陸網友慣用的姓名漢語拼音縮寫,如彭帥的「PS」、張高麗的「ZGL」等,也完全查不到任何相關討論。

但有趣的是,面對這麼爆炸性的八卦消息,大陸網友自有其他方式表達想法,隨後在大陸社交平台上出現了「彭于晏帥」、「彭于晏好帥」、「會有人不喜歡彭于晏嗎?」等間接隱諱的文字來表達對彭帥勇氣的肯定。也有網友使用「melon」、「tennis」等詞來影射彭帥和張高麗的不倫戀事件,比如,「遲到了,驚天的melon」、「我們能看到的往往很理想,但其實現實藏污納垢」。 「melon」是暗指中國網絡用語「吃瓜群眾」,代表網友看熱鬧的意思。

與此同時,中國影音資訊平台「豆瓣」也出現了網友使用中英文夾雜的「晶晶體」,例如,以「today,a big瓜,let me意識到普通people的悲慘(今天一個大八卦,讓我意識到普通人的悲慘)」為題發文,讓其他網友效仿這種形式來留言。

彭帥
網友以「今天一個大八卦,讓我意識到普通人的悲慘」為題發文進行討論。(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其他網友則立即跟進該話題,留言說:「she還不算normal人,更何況we普通people(她還不算普通人,更何況我們普通人)」、「Her WB id no了(她的微博帳號沒了)」、「I hope her平安(我希望她平安)」。

彭帥 張高麗
其他網友跟進討論相關話題。(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儘管如此,截至發稿前,這種「晶晶體」似乎也沒能逃過大陸網管監控的命運,目前相關討論已遭到封殺。而彭帥個人微博也消失,她的「超話」則被禁言。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晶晶體」是一種以中文為基底,夾雜英語不成句的單字或片語的表達方式。特指所使用的英文字多為過於簡單、沒有替換必要者,從而產生有意炫耀雙語能力卻弄巧成拙的效果。 2019年8月21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台北市美國商會演說,前2分鐘演講過程中不時以中英文穿插,使得「晶晶體」受到關注,因為韓國瑜曾取得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的學士學位。

值得一提的是,稍早中國鋼琴家李雲迪因涉嫌嫖娼遭警方逮捕並被列為「劣跡藝人」,中共官方曾對其前途全面封殺,但如今張高麗被指控性侵、欺騙感情,卻反過來全面封殺消息。在海外社交平台,許多網友表示要坐等當局如何回應這一大醜聞。

據《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在11月8日登場,此事張高麗醜聞曝光,這是否是北京當局要以性醜聞警告曾慶紅等江派要員?他還提出另一個耐人尋味的話題,現在曾慶紅應該輾轉難眠,擔心有哪個他染指過的女明星出來爆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