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進補吃牛肉 「行家」都買這4個部位(組圖)

發表:2021-11-0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排
牛肉營養豐富,口感軟嫩,做法也是多種多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立冬了,天氣逐漸變冷,冬季氣候寒冷乾燥,適合進補。民間進補的首選就是吃肉類,常見的肉類很多,包括雞肉、鴨肉、豬肉、牛羊肉等,寒冬時節適合吃什麼肉呢?食用牛肉可以暖胃,是冬天進補佳品,深受大眾喜愛。

牛肉營養豐富,口感軟嫩,做法也是多種多樣,可炒可煎可燉可滷。豬牛羊等畜肉分為十多個部位,每個部位的肉質不同,價格也不一樣,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合適做法。

買牛肉不便宜,買錯了不划算,所以一定要挑到好牛肉,以下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買牛肉的方法。

買牛肉時建議挑這4個部位

1、牛里脊肉

無論牛肉或是豬肉,里脊肉都是最嫩滑的部分,由於一頭牛只有一條里脊肉,所以價格上會比較貴。不過,牛里脊條全是純瘦肉,沒有脂肪,口感非常好,無論怎麼烹調都很好吃,經常用來炒肉、溜肉片、涮火鍋等,也能做成煎牛排,鮮嫩多汁,價錢貴一些也值得。

2、牛外脊肉

外脊肉位於里脊肉上方,不是純瘦肉,而是帶有比較多的脂肪,肉質軟彈筋道,通常會做成牛排,或是煎、烤、涮等方式也很不錯,不比里脊肉差。

3、牛眼肉

有些人以為牛眼肉是牛眼睛部位的肉,不是的,它和牛眼睛並沒有任何關係。牛眼肉是位於牛肋骨和牛脊骨間的一塊肉,肉質肥瘦相間,有點像眼睛的形狀,所以才叫做牛眼肉。

它的軟嫩口感和里脊肉差不多,但是所含脂肪比里脊肉多,口感鮮嫩多汁,也很受歡迎。可以做成牛排、烤肉,也能涮火鍋、炒肉等。

4、牛上腦肉

牛上腦肉和牛眼肉一樣,與牛腦子無關,它的位置在牛肩部附近,因為這部位基本沒有參與過運動,所以肉質很鮮嫩,但其脂肪卻比牛眼肉要少一些。

上好的牛上腦肉,其肥肉如同絲般鑲嵌在瘦肉間,好像大理石的花紋一樣漂亮,口感軟嫩,品質很好。可以做成烤肉、燒烤、牛排、炒肉、涮火鍋等,口感非常好。

雖然知道了這4個部位是優質牛肉,但也要知道如何挑新鮮的肉才行,如何判斷牛肉新不新鮮呢?看3點就行了。

挑選優質牛肉

牛肉料理
挑新鮮的牛肉才能做出好料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顏色

無論牛羊肉或豬肉,新鮮肉品都是鮮紅色的,鮮亮有光澤,肥肉則呈現潔白的顏色。如果顏色暗紅,沒有光澤,肥肉也顯得發黃,就說明不新鮮,恐怕放很長時間了。

2、手感

牛肉的手感緊實,彈性佳,按壓以後能夠快速恢復原狀,表面也比較乾燥,沒有黏液,就說明比較新鮮。如果牛肉發黏,且沒有彈性,說明是不新鮮的牛肉。

3、氣味

新鮮的牛肉只有一股淡淡的腥膻味,如果聞起來感覺有酸味、臭味等異味,說明牛肉已經變質,別買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