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後習近平對曾慶紅江西幫動手(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1-11-14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左)、曾慶紅(右)(16:9)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4日訊】江西幫成員、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肖毅,於13日被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布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據稱,肖毅跟曾慶紅心腹馬仔---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以及江西省前人大副主任史文清案有關聯。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剛剛結束,習近平控制下的中紀委立刻展開行動,將曾慶紅老家的一名貪官---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肖毅雙開。這是繼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8日、9日連續三次點名「鐵帽子王」之後,習近平對曾慶紅的江西幫成員展開的新的行動。

中紀委國家監委在其通報中強調,肖毅濫用職權引進和支持企業從事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要求的虛擬貨幣「挖礦」活動,違規舉債上項目、搞建設;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縱容、默許特定關係人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不正確履行職責,隨意決策實施重大項目,干預、插手司法活動;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便利在職務晉升、工程承攬、項目開發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濫用職權引進和支持企業從事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要求的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在落馬「老虎」通報中這個說法首次出現。

公開資料顯示,肖毅,1962年5月出生,江西贛州人。長期在江西省任職,曾在2006年至2015年在江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任職,長達近10年時間。2018年1月升任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成為副部級官員,並兼任撫州市委書記。2021年3月起,肖毅不再兼任撫州市委書記。

資料顯示,肖毅獲得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要員孟建柱多次提拔。

孟建柱主政江西期間,2006年11月,肖毅出任江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2007年7月,肖毅升任江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直至2015年4月。

肖毅任江西駐京辦主任3個月後,2007年10月29日,孟建柱被任命為公安部部長。

據陸媒報導,肖毅跟曾慶紅心腹馬仔蘇榮、史文清案也有關聯。

蘇榮曾在2007年至2013年擔任江西省委書記,2014年6月被查,2017年1月被判無期徒刑。據報導,蘇榮落馬後供出的送禮名單中,肖毅也在其中。

蘇榮是曾慶紅的心腹,是江西幫要員。蘇榮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之前,歷任吉林省委副書記、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江西省委書記。

蘇榮被指控非法受賄1.16億余元,另有8千多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據查,蘇榮家族至少有13人涉貪腐。史文清9月21日落馬後,大陸界面新聞迅即報導,史文清曾幫蘇榮之子蘇鐵志獲利1200萬。

史文清曾擔任江西省委常委、贛州市委書記,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2019年12月遭企業家實名舉報,2020年9月被查。

史文清擅長偽裝、堪稱「戲精」,其離開贛州之時,曾經自導自演一段「上千名百姓送別」。後經陸媒披露,是史文清自己要求下屬組織送別,他們提前把老百姓安排到地方政府招待所,花費由政府買單。

他還曾指示贛州市政法委書記馬玉福,花3000多萬元購買監聽設備,監聽他手下的主要官員及其秘書、司機,包括時任贛州市長冷新生。

2021年3月28日,史文清被開除黨籍;4月12日,被批捕;5月13日,被提起公訴。

責任編輯:李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