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案情節特殊:明星光環令紙包不住火(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21-11-21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指控前中共常委張高麗性侵事件繼續發酵。
彭帥指控前中共常委張高麗性侵事件繼續發酵。(圖片來源:Streeter Leck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1日訊】(法廣RFI)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權貴性侵後,其人身安全引發全球關切。彭帥有著體育明星的光環,使得她的神隱格外引發國際關注,中共也無法如以往壓住消息。國際奧委會至此沉默,國際奧會對此發表聲明表示,「經驗告訴我們,沉默外交是為這類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的最好機會」,「這解釋了為何國際奧會不在現階段發表進一步評論」。國際奧會也說,他們得到稱彭帥目前很「安全」的保證。但「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國際奧會竟然會接受該(中國)政府的保證,真令人震驚,尤其是一名女性奧運參賽者做出了這麼嚴重的指控」。

但儘管彭帥案情節特殊,明星光環令紙包不住火,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仍然自此音訊全無,其人身安全引發全球關切。

據中央社今天報導稱,彭帥月初指控遭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自此音訊全無,全球眾多知名網球選手紛紛發聲,要求中國共產黨交待她的下落。

美聯社說,彭帥消失後,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大阪直美和塞爾維亞網球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人權團體、退休選手和運動員遊說團體都試圖發揮影響力向中共施壓。

距離北京冬季奧運揭幕僅剩2個半月,但這場奧運卻因為主辦國中國對至少100萬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及其他少數族裔的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指控,面臨外交抵制。其中又以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捍衛維吾爾族的聲量最大,直呼習近平是「殘暴的獨裁者」。

據報導稱,彭帥的案例特殊,她是明星運動員,具備中國女性少有的發聲平臺及可信度,中共試圖讓彭帥噤聲,彰顯中共決意壓制針對領導層的批評聲浪,並避免任何有組織性的公眾反應。運動員對政治圈而言格外敏感,因為他們既有知名度,也受到景仰。中共對運動員取得的榮耀廣為宣傳,尤其像是彭帥這種3度奧運參賽者,這類體壇戰果能彰顯中國再次強大。

中國外交部多次否認對彭帥案知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表示,「這不是外交問題,我也不掌握你提到的有關情況」。

然而,儘管彭帥曾參與奧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至今依舊沉默。身為一個體育事業,國際奧委會有91%收入來自販售轉播權與贊助,但國際奧委會比較傾向將自身塑造為非政府組織,捍衛寫在奧林匹克憲章(Olympic Charter)上的崇高理想,比如「讓體育運動為人類的和諧發展服務,以促成維護人類尊嚴的和平社會」等。

據該報導,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柯芬特里(Kirsty Coventry)理當捍衛奧運選手的利益,但至今沒有對此置評。國際奧會總把「選手優先」掛在嘴上,但來自部分運動員的施壓日益升高,恐危及國際奧委會價值數億美元的大餅。

國際奧會對此發表聲明表示,「經驗告訴我們,沉默外交是為這類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的最好機會」,「這解釋了為何國際奧會不在現階段發表進一步評論」。國際奧會也說,他們得到稱彭帥目前很「安全」的保證。

中央社說,「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國際奧會竟然會接受該(中國)政府的保證,真令人震驚,尤其是一名女性奧運參賽者做出了這麼嚴重的指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