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制裁中共的新方式(圖)

作者:王丹 發表:2021-11-23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中全會
習近平李克強出席中共中央十九屆六中全會(圖片來源:NOEL CELIS)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近些年來,針對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徹底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並大肆鎮壓香港民主派力量;針對中共在西藏和新疆針對藏人和維吾爾族人進行的殘酷鎮壓和種族滅絕行為;針對中共持續在國內打壓異議人士等等嚴重迫害人權的行為,美國等西方國家擬定並實施了各種制裁措施。這些制裁措施當然有助於壓制中共的倒行逆施,但我們也必須客觀地指出,到目前為止,西方國家的制裁基本上以限制中共高級官員的入境和旅行自由,以及與他們相關的盈利行為為主,這樣的制裁對於那些本來就沒有打算到西方國家旅行的中共高級官員來說,實際威嚇作用並不大;至於經濟上的損失,對那些可以在中國國內肆無忌憚地貪污國有財產的官員來說,也是九牛一毛。總體來看,以上這些制裁還沒有達到真正打擊中共侵犯人權行為的目的。因此,尋找新的、更有力的制裁方式,是國際社會抵制中共的聯合行動中必須去思考的緊迫問題。

我認為,中共早就已經不是一個以意識形態為凝聚力的理念型政黨,能夠維繫這個統治集團的唯一力量就是財富。中共官員最在乎的,是他們在任內能夠斂聚多少財產,以及更重要的,如何能夠保護他們的這些財產,也就是既得利益。因此,最有力的制裁方式,應當從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的財產入手。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財科所前所長賈康曾經在2019年8月3日轉發過一則訊息,稱瑞士銀行在2019年4月17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有上百位中國人在瑞銀的存款高達7.8兆人民幣,平均每人存款780億人民幣。我們當然沒有證據確定這些巨額財富的擁有者是哪些具體個人,但他們中大多為中共貪官顯然是合理的猜測。而維基解密披露的訊息,可以作為進一步的佐證。根據維基解密的報告,中共高官在瑞銀大約有五千個賬戶,其中將近百分之七十是中央級的官員擁有。我認為,這筆中共高官在海外的巨額存款,就應當成為西方國家制裁中國的新的選項之一。

我們知道,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FTA)依照《信息自動交換條例》,今年已經與96個國家交換了財務賬戶資訊,並已經向締約國提供了約330萬個銀行賬戶的財務資訊。作為交換,條約成員國也向瑞士提供了約210萬個銀行賬戶的財務數據。這個《信息自動交換條例》是一個全球性標準框架,中國在2017年就已經加入了瑞士的銀行賬戶財務訊息共享框架。中國當初加入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對澳門的賭場進行監管,掌握中國的權貴集團利用澳門賭場洗錢的管道,最終的目的當然還是用於黨內鬥爭。但鑒於中國已經是這個框架的成員國就應當履行相關的義務,因此如何通過西方國家的合作,通過類似瑞士銀行這樣的信息交換框架系統掌握中共高官在海外的財產狀況,並在合適的時機公布出來,甚至凍結與人權侵犯行為相關的中共官員的海外資產,就是更加有力的制裁手段。那些視錢如命的中共官員,考慮到自己的海外財產的安全,必會有所顧忌。這比限制他們到西方國家旅行,更會震懾到他們。

此外,中國老百姓雖然迫於當局強大的國家機器而不敢反抗,但是,當越來越多的中共高官的海外巨額財產被公布出來;當這樣的真相讓越來越多的人知道,老百姓心中的不滿即使不敢表達出來,也一定會在心中逐漸積累,積累到一定時刻,就會轉化為推動中國變局的力量。因此我認為,西方國家在未來的制裁清單中,應當認真考慮這個選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