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堪憂 醫院關旅遊停 廈門等地半夜急發文(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26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經
上海疫情堪憂,至少6家醫院關閉,跨省旅遊暫停,涉及多地及兩所大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5日,上海市通報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她們同游蘇州3天,其中1人曾北京游3天,疫情涉及到杭州、江蘇徐州、浙大和廈大兩所大學,廈門等地半夜發緊急通知。目前上海至少6家醫院關閉,跨省旅遊也按下「暫停鍵」。

中國國家衛健委報導,11月2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4例(上海3例:浦東新區2例、青浦區1例;遼寧大連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3例(浙江杭州2例;江蘇徐州1例)。

央視新聞報導,截至26日8時,2上海25日確診的3例病例在滬的密接者有182人均已集中隔離。在滬共篩查出54759人,密接的密接有337人,均集中隔離且首檢均為陰性。累計採集環境樣本1260份,其中29份核檢為陽性,其餘均為陰性。

上海醫院關旅遊停 廈門等地深夜緊急通知

《北京晚報》26日消息,上海瑞金醫院、中山醫院、同濟醫院、閔行區中心醫院稱、普陀區人民醫院、上海新華醫院等6家醫院25日均發布通告暫停門急診服務,網際網路醫院照常營業。

上海網友留言。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上海網友留言。(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26日,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發通知稱,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立即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即使將來恢復經營時,也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遊,不得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團隊,不得組織中高風險地區遊客外出旅遊。

北京日報》消息,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本土確診病例,杭州市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江蘇省徐州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福州、廈門、泉州、漳州等多地疾控中心深夜發布緊急提醒,要求近期有外省旅居史的市民做1次核酸檢測並自我觀察14天,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病例報告的地區。

兩所大學發現確診病例人心惶惶

據浙江大學官方微信消息,25日18時,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一名職工在晚被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紫金港校區已經封閉管理。

該病例為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博物館教職工,11月20日曾與上海確診病例在蘇州有密接史,22日晚返杭,23日至24日上班,其中24日中午12時50分左右曾在西區生活組團食堂二樓西面風味餐廳用餐,25日上午接外地疾控部門通知。

央視新聞26日報導,廈門大學疫情防控工作辦公室發通報稱,上海市新增的3例本土病例中,其中病例1系該校教職工。該病例於11月12日自廈門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滬,至今尚未返廈。

11月25日,對該病例在廈門大學的93名校內接觸人員和辦公地環境採樣檢測均為陰性。

網友「piomuce」感嘆地說,「唉,我的學校也被捲入其中,真是很不太平呀,還是希望疫情盡快消退,不然四處都人心惶惶。」

上海一確診病例涉北京3個區密接28人

新華社微博消息,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6日通報,上海市25日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的上海市新增的3例本土病例中,其中病例1於11月12日自廈門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滬。

該病例涉及北京市東城區、海淀區和朝陽區,排查出1個居住點和4個就餐點,共28名接觸人員,目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杭州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信稱,25日上午,杭州市診斷2名為無症狀感染者。

「徐州發布」微博稱,25日上午,徐州市泉山區接協查通報,1名陽性人員密接者確認為無症狀感染者。該密接者11月20日在蘇州市曾與上海病例在同一餐廳就餐,截至11月25日20時,徐州市已排查密接76人,隔離管控軌跡交集人員849人。

疫情來臨上海民眾真實寫照

上海疫情出現後很多民眾緊張,誰碰到誰害怕,一個正在新華醫院就診的網友講了他(她)的就診過程並PO上一圖。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官方微博下面,網友「欣賞雪球」(今天13:01)說:「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我在新華醫院看病看了一半,就看到很多人狂奔下樓,我就一邊跟著跑一邊問旁邊阿姨,出了啥事?阿姨告訴我,護士說要封樓了,瞬間我腰也不疼了,腿腳也利索了,病也不用看了,一路狂奔出大門!現在讓我緩緩。都不知道應該用什麼配圖…,去新華看個病,被醫生通知…快走,醫院要封了,退費,醫生說,不要退了,保命要緊…,然後感覺,中國人的執行力可以的,20分鐘,一個醫院的人全部清光。」

網友網友「欣賞雪球」貼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網友「欣賞雪球」貼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很多網友感嘆:都打了兩針疫苗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真難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