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美軍在台人數今年了增加一倍(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04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艦
美國五角大樓統計顯示,美軍駐台灣人數今年有所增加。圖為美軍艦。(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早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證實有美軍駐守臺灣。根據美媒最新消息稱,過去一年中,美國在臺灣的非官方軍事存在增加了一倍。有臺灣學者表示,這是再次向中國發出警告,臺灣的未來會是美國的優先要務。

美國之音報導引述五角大樓國防人力數據中心的統計顯示,目前在臺美軍現役軍人包括29名陸戰隊員、2名陸軍人員、3名海軍人員和5名空軍人員。從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9月30日,美軍人數從20人增加到39人,與蔡英文總統10月份罕見地公開承認美軍在臺灣少量存在是一致的。

報導稱,尚不清楚上述數字是否包括在臺灣訓練當地軍人的一個美軍特戰分隊和陸戰隊人員,也不清楚他們是否是參與策劃和國務院運作的軍官。美國國防部沒有回應置評,但美國陸軍去年年底罕見公布了美國綠色貝雷帽(Green Berets)特種部隊與臺灣軍人訓練的照片。

臺灣歷史和國防作家、國立臺灣大學訪問學者夏普(Bill Sharp)表示,美國增加駐臺美軍人數可能是向臺灣軍方教授,如何使用他們最新採購的武器,或是訓練國軍利用小型橡皮艇戰術保衛東沙島、臺灣外島等海域。

夏普認為,「美國是用『切香腸』的方法表達對臺灣的支持,除了近期不斷有國會議員和其他重要人物訪問臺灣。過去一年半中,美國也陸續向臺灣出售了各類武器項目。

日前蔡英文總統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證實,「美軍確實正在臺灣協助訓練」,「但人數不如想像中多」。

根據《外交政策》對美國知情人士的訪問、以及對五角大樓人力資源數據中心(Defense Manpower Data Center)資料的調查,發現美軍除了以觀察團名義來臺,至少從小布希(George W.Bush)在任最後一年的2008年開始,就有一小組美軍駐紮臺灣。且從今年開始,更有小規模的陸戰隊在臺協助訓練國軍,這個結論與《華爾街日報》早期的報導一致。

《外交政策》表示,美國在臺灣的軍事存在並非始於川普或拜登政府,而是十幾年來美國想要協助臺灣抵抗中國入侵的長期承諾。

兩名知情人士對《外交政策》表示,在前總統川普時代,以及他的兩任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與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的堅持下,美軍除了在臺灣部署更多軍力,任務內容也包括協助國軍演訓「擊退共軍登陸」等各種預演。

《外交政策》認為,美方深化與國軍的訓練合作算是「豪豬戰略」(porcupine strategy)的一環。「豪豬戰略」指的是透過在臺灣沿岸部署更多防禦性的巡弋飛彈,協助臺灣海軍陸戰隊為共軍的兩棲入侵做好準備,甚至決心在每個街區與共軍一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