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美军在台人数今年了增加一倍(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04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舰
美国五角大楼统计显示,美军驻台湾人数今年有所增加。图为美军舰。(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早前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证实有美军驻守台湾。根据美媒最新消息称,过去一年中,美国在台湾的非官方军事存在增加了一倍。有台湾学者表示,这是再次向中国发出警告,台湾的未来会是美国的优先要务。

美国之音报导引述五角大楼国防人力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目前在台美军现役军人包括29名陆战队员、2名陆军人员、3名海军人员和5名空军人员。从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9月30日,美军人数从20人增加到39人,与蔡英文总统10月份罕见地公开承认美军在台湾少量存在是一致的。

报导称,尚不清楚上述数字是否包括在台湾训练当地军人的一个美军特战分队和陆战队人员,也不清楚他们是否是参与策划和国务院运作的军官。美国国防部没有回应置评,但美国陆军去年年底罕见公布了美国绿色贝雷帽(Green Berets)特种部队与台湾军人训练的照片。

台湾历史和国防作家、国立台湾大学访问学者夏普(Bill Sharp)表示,美国增加驻台美军人数可能是向台湾军方教授,如何使用他们最新采购的武器,或是训练国军利用小型橡皮艇战术保卫东沙岛、台湾外岛等海域。

夏普认为,“美国是用‘切香肠’的方法表达对台湾的支持,除了近期不断有国会议员和其他重要人物访问台湾。过去一年半中,美国也陆续向台湾出售了各类武器项目。

日前蔡英文总统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美军确实正在台湾协助训练”,“但人数不如想像中多”。

根据《外交政策》对美国知情人士的访问、以及对五角大楼人力资源数据中心(Defense Manpower Data Center)资料的调查,发现美军除了以观察团名义来台,至少从小布什(George W.Bush)在任最后一年的2008年开始,就有一小组美军驻扎台湾。且从今年开始,更有小规模的陆战队在台协助训练国军,这个结论与《华尔街日报》早期的报导一致。

《外交政策》表示,美国在台湾的军事存在并非始于川普或拜登政府,而是十几年来美国想要协助台湾抵抗中国入侵的长期承诺。

两名知情人士对《外交政策》表示,在前总统川普时代,以及他的两任国安顾问波顿(John Bolton)与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的坚持下,美军除了在台湾部署更多军力,任务内容也包括协助国军演训“击退共军登陆”等各种预演。

《外交政策》认为,美方深化与国军的训练合作算是“豪猪战略”(porcupine strategy)的一环。“豪猪战略”指的是透过在台湾沿岸部署更多防御性的巡弋飞弹,协助台湾海军陆战队为共军的两栖入侵做好准备,甚至决心在每个街区与共军一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