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執政10年血腥 心狠手辣令人不寒而慄(圖)

發表:2021-12-07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朝鮮即將在12月中旬將迎來領導人金正恩掌權10周年。2011年12月17日,時任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病逝,就由當時甫自瑞士留學歸國、僅27歲的金正恩於虎視眈眈的政治氛圍之下被擁戴成為最高領導人,10年來他修正了父親所強調的「先軍體制」、企圖將朝鮮打造成正常化的社會國家,而大膽肅清軍隊和黨內的反對者,其中其姑丈張成澤最為外界所知,一步一步地擴展他在黨內權勢。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在2011年底登上了朝鮮最高領導人的地位之後,就開始做出與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極為不同之改變,首先他把金正日在任時追求的「先軍政治」一詞自憲法中移除,想追求政治體制的安穩及國家的正常化,因此他恢復勞動黨該有的機能,並追求「以黨領政」和「以黨治國」,以確立其統治的正統性。

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從1980年召開了第6屆之後,在往後的35年內就沒有再召開,金正恩在2016年重新召開了第7屆勞動黨全代會,且規定每5年必須召開一次的勞動黨全代會。此外,勞動黨全員會議、勞動黨政治局會議更規定在一年內必須數度召開,以回歸勞動黨的政治機能;同時金正恩在黨內對各級幹部和官員下達政治指令,除追求讓朝鮮回歸社會國家的正常化外,更強化他在黨內的權勢。

先前金正日在任時常被外界稱是一個「蟄居隱遁的領導人」,但在金正恩掌權後,卻一改以往情勢,除了常親自召開和主持勞動導政治局會議之外,該國官媒亦透過報導來對外釋出相關訊息,金正恩更時常於元旦、國慶及閱兵等重要時刻皆親自登台發表演說,且常對國政經營下指導棋,以及闡述未來國政經營藍圖。

金正日所建構之「先軍政治」體制,對於金正恩上任後想建構的「一人領導體制」,可說是一大絆腳石,所以在金正恩上台後,首先將曾經在金正日告別式上守護靈車的人民軍總參謀長的李英浩(리영호)解職了,而後還隨時更替、降等和處罰軍隊內部高層人士,甚至連金正日時期主導國政與政策執行的軍中內部核心人士,將其置於勞動黨的管制之下。

一旦被金正恩認為恐怕會危及他一人領導體制之最高地位時,他就展現出身為年輕最高領導人的狠勁,也就是殺無赦,其中最讓外界關注的是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同父異母的胞兄金正男。

張成澤堪稱是金正日的左右手,40多年來有朝鮮第2把交椅的權勢,甚至還是金正日臨終之前的託孤大臣,但卻於2013年12月遭金正恩下令處決了;至於金正男,他生前也曾寫信拜託金正恩「救我」,可是最後仍在2017年2月於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機場慘遭毒殺身亡。

金正恩透過恢復勞動黨的機制,而在勞動黨的體制之下來推動各種內政、外交工作,其中包括3次的韓朝領導人峰會、2次的美朝川金會峰會、對韓國和美國外交政策,以及黨內幹部及人事異動等。

此外,金正恩在10年內主要追求核武、發展經濟等,由於任內進行4次核爆試驗,致使國際社會加強對朝鮮的經濟制裁,而讓經濟情勢持續惡化。

近2年來,在面臨全球COVID-19嚴峻的疫情下,朝鮮全面關閉邊境,且與中國之間的貿易亦宣告中斷,導致其國內民生物資短缺和經濟情勢惡化。報導分析稱,金正恩為求安撫人民之不滿,除要求展現絕對的忠誠外,還建構出「金正恩主義」之統治理念,強調要靠「自力更生」來創造經濟奇蹟。

但專家卻斷言,除非成功與美國、韓國於去核談判方面達成協議、透過韓朝合作把外部資源引進朝鮮,否則恐難以達成金正恩承諾給人民之「社會主義榮華富貴」。

金正恩血腥肅清

2017年2月,根據韓聯社報導,脫北者姜哲煥是投奔韓國的朝鮮戰略中心代表,他接受訪時披露,當年金正恩於處決張成澤時,總計公開處決415位勞動黨幹部、300多名黨屬機關幹部與200名人民保安省幹部,其中更包括了金日成抗日遊擊隊戰友的家屬。連同被囚進集中營的涉案人員家屬親戚,被株連者至少有2萬人之多。

2018年12月10日,在首爾汝矣島國會議員會館,朝鮮戰略中心代表姜哲煥公開一項獲得美國議會所屬民主主義發展基金(NED)援助進行的研究,其研究結果顯示,金正恩在執政之後,已經有421位高層官員遭處以死刑。

金正恩的人民比非洲慘

11月4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據朝鮮歷年的統計顯示,營養不良人口佔比,呈現逐漸提升的趨勢,已知朝鮮人民漁2018年至2020年其間的日均攝取熱量是2075卡,遠低於各國平均的2950卡和韓國的3465卡。另一方面,截至2020年底為止,朝鮮約有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孩童發育不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