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1天關閉中國4家店 4年已關80家(图)

發表:2021-12-10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图片来源:JJBers Public - Own work/维基百科 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12月7日,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關閉了四家中國門店,其位於上海核心商圈的「旗艦店」也將停業。據統計,沃爾瑪四年內已經在中國大陸關閉了80家門店。有學者認為,中共的政治環境促使外商撤離。

一天內沃爾瑪關閉了四家大陸的門店,這四家門店分別是無錫太湖店、深圳洪湖店、重慶北城天街店、太原三牆路分店。其中,位於深圳羅湖區洪湖路的沃爾瑪店於1996年開店,是沃爾瑪在大陸的第一家門店。

據陸媒報導,自1996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沃爾瑪一度是中國零售企業的標桿,在中國市場上,它曾有過每年新增四十多家門店的記錄。但是,自從2014年起,沃爾瑪中國區的營收增速就再也沒有超過兩位數。

沃爾瑪中國2019財年和2020財年的淨銷售額均為下滑狀態,2021財年前9個月,沃爾瑪在中國的銷售額為87.35億美元,僅佔沃爾瑪國際整體銷售額的2.16%。

據《財經天下》週刊報道,從2016年到2020年,4年時間裏沃爾瑪在中國大陸關閉了80家門店。截至目前,沃爾瑪2021年在中國大陸已經關閉32家大賣場。

據《大紀元》報道,畢業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德森管理學院的經濟學家俞偉雄(William Yu)此前在接受採訪時分析了促使外商撤離的多個原因。

他表示,「第一,中國這幾年政治環境變得越來越嚴;第二,中共政府對中國的企業在政策等各方面都有扶持,沒有公平的競爭環境,國際企業在中國市場要發展,面臨很大的挑戰和競爭。」

「第三,中國經濟過去高成長的時代已經不再復返,受到中國債務高漲、房地產泡沫化的影響以及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未來經濟增長會越來越減緩,作為跨國公司會覺得中國國內市場及經濟成長的幅度可能不如他們的預期。」

責任編輯:沈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