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險的海透明度達72米無人敢踏足(組圖)

發表:2021-12-25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尾藻海
這些馬尾藻線可以沿著海面延伸數英里。 漂浮的海藻團通常被與墨西哥灣流相關的強風和波浪作用所聚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2月25日訊】馬尾藻海域現已白骨遍地,說它是海上「大墳場」絕不誇張。1872年,一艘名為「瑪麗塞萊斯特」號的船隻經過這裡,雖然船上燃料食物充足,但是船員卻謎一樣的集體消失了,下落不明。從那以後,幾乎所有的航海家都繞道而行,把馬尾藻海當做生命禁區。

01:大西洋的無岸之海——馬尾藻海

馬尾藻海位於北大西洋美國東部海區,面積大約300萬平方公里,由於這片海域漂浮著大量的「馬尾藻」所以才因此得名。

普通的海都是有海岸線的,但馬尾藻海例外,它是海中海所以沒有海岸線,外界也叫它為「無岸之海」。

不過馬尾藻海並不是以沒有岸出名,它的第一名片是海水一絕騎塵的「清澈度」。由於有很多藻類,馬尾藻海水域雜質很少,所以能見度可達到66米,甚至肉眼能看到水下70米深的地方,被稱作「世界上最清澈的海」當之無愧。

馬尾藻海
馬尾藻海(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但看似美麗動人的海洋,背後卻隱藏著很多故事,例如這片海讓很多人在此喪生,以至於現在人們談虎色變。很多航海家寧願繞遠道,也不願冒險過馬尾藻海,彷彿大家都公認這地方可能有去無回,所以馬尾藻海逐漸地成為無人踏足之地。

02:迷人的危險——外表美麗的馬尾藻海,卻讓無數人在此喪生

玫瑰都是帶刺的,馬尾藻海也是如此。馬尾藻海雖然顏值高,像極了旅遊打卡聖地,但它卻一點都不簡單。哥倫布航行時就誤入過馬尾藻海,但據說被困了三天三夜才得以逃脫。近現代有人也曾開船至此,但很快被水藻纏繞住,經過奮力搏鬥才駛離了危險區。

僥倖逃出生天的人只是少部分,很多人都被困在馬尾藻海永遠走不出來,最後成為了沉在海底的白骨。因為在那個沒有蒸汽動力的年代,人們開的帆船只能靠風力驅動,馬尾藻會讓船隻面臨巨大的阻力,面積廣闊的馬尾藻驅之不盡,所以很多人儘管糧食充足,也最終被熬成了一副白骨。

最後,他們只能葬身在這個清澈見底的海域,在馬尾藻包圍的絕望中離開。但馬尾藻讓人不敢踏足的原因卻不止於此。

03:馬尾藻海為何無人敢踏足?

1、詭異的寧靜

馬尾藻海這個地域很神奇,位於大西洋但卻被四大洋流包圍。它的西面是灣流,北面是北大西洋暖流,東面是加那利寒流,南邊是赤道暖流,這四大暖流形成了一個「閉環」,使得馬尾藻的海水緩慢的順時針流動,看似異常的平靜。

而且,因為無明顯氣壓差的緣故,馬尾藻海四面無風。在那個帆船盛行的年代,船隻行進的動力是風和水流的借勢,因而陷入這塊海域等於停船,加上附著力很強、阻力較大的馬尾藻,船只在這永久停滯變成了常態。

2、一片死寂,彷彿生命禁區,到此沒有太多價值

馬尾藻讓人不敢踏足的原因還有一點,那就是這裡沒有生命的跡象。飄滿整海面的海藻,頂多算得上是單細胞生物,由於藻類眾多這裡微生物就很少,以此為食的魚類和動物幾乎絕跡。所以,在這你看不到任何像大魚的漁船。

在這,除了海藻就是清澈見底的水,並且一眼望去沒有什麼活物,運氣好可以見到稀少的海龜或鯨魚,其他別無他物,所以,進入這樣的海域猶如進入了無人的生命禁區。

而現代很多船隻出海,要麼是為了捕魚,需要追求經濟效益,要麼是運貨的,亦或者是純觀光遊覽(佔比極少)。所以馬尾藻海這樣的海域就顯得無意義,這才無人敢踏足。

3、捕風捉影的傳聞讓人心生畏懼

撇開這裡有不少航海家喪命的事實不談,這片海域讓人聞風喪膽的原因,還有一些比較流傳的傳言。例如:馬尾藻海是魔藻之海,這裡的海藻會思考,而且行動力迅速,就像魔藻一般,會主動纏繞過往的船隻。

此外,無數船隻、飛機消失的百慕大三角其實就毗鄰馬尾藻海,不少人聽聞馬尾藻已不敢行動了,更何況未解之謎高發地的「百慕大三角」就在馬尾藻海的西邊。介於這種讓人害怕的傳聞,就算有先進設備的航海家,在去往馬尾藻時照樣會有所顧慮。

寫在最後

馬尾藻海無人敢踏足,其實有歷史原因:由於很多航海家喪身其中,所以讓後續的人覺得這是生命的禁區,不敢靠近。其次,馬尾藻海沒有太多生命,彷彿進入生命禁區,在這你會發現自己非常孤獨,只能與海藻相伴,每一個小時都很難熬。

再加上馬尾藻海風平浪靜,透露出一種無形的「危險感」,神秘的百慕大又在附近,江湖上又流傳著很多關於百慕大、馬尾藻海的傳聞,所以那些航行家不會輕易駛入馬尾藻海。

但無論如何,現代科技打造成的船隻早又大又迅捷,早已經不怕這漂浮海面的區區海藻了,加上蒸汽、電力的發明後,也不容易受到阻力,就算被困也大不了「魚死」網破,衝出馬尾藻海是簡單不過的事情,只是後面增加點船維修費用罷了。相反,現在很多人不僅不害怕馬尾藻海,反而還想到這片海域潛水,尋找沉船寶藏。

但最重要的是大自然的奇妙之處,像馬尾藻這樣的寶藏海域絕不多見,如果光看它的外表,這的確是旅遊勝地。所以,像這樣水質清澈、常年無風、四面平靜的海域,怎麼會有人捨得進去玷污呢?

来源:科學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