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等獲准保釋 鍾沛權、林紹桐遭落案起訴(圖)

發表:2021-12-30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30日,何韻詩在被扣查逾30小時後獲准保釋離開。何韻詩並未回答記者提問,僅僅短暫停留讓傳媒拍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2月30日,何韻詩在被扣查逾30小時後獲准保釋離開。何韻詩並未回答記者提問,僅僅短暫停留讓傳媒拍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29日清晨上門拘捕6名《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包括前總編輯鍾沛權、總編輯林紹桐、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亦逮捕正在拘押中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警方指被捕7人涉嫌提供平台發布煽動性文章,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30日,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等在被扣查逾30小時後獲准保釋離開警署。而鍾沛權林紹桐則被落案起訴。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2022年2月25日再訊。期間鍾、林2人須還押。另外,有消息稱警方還在繼續調查,香港資深傳媒人練乙錚等人被通緝。

29日,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在記者會上表示,《立場新聞》由2020年7月1日國安法實施至2021年11月,「不斷刊登多篇帶煽動性文章」,企圖引起他人憎恨或藐視香港政府等情緒,如《立場》報導曾形容香港失去司法公義是「中共濫權企圖隻手遮天的威能」。

鍾沛權、林紹桐被落案起訴

30日,國安處落案起訴鍾沛權、林紹桐及《立場新聞》各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案件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林紹桐因身體不適留院而缺席。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8周,以便進一步調查,並確定屆時會否檢控其他人士。控方表示,需要時間檢視林紹桐的電話,又稱警方29日到《立場新聞》辦公室搜證,已獲取新證據,包括6箱文件、62部電腦和27個電腦儲存裝置。全部被告今天暫時毋須答辯,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2022年2月25日再訊,期間鍾、林2人須還押。

何韻詩、方敏生等人獲准保釋

其他被捕人士,除了正被拘押的《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外,已經陸續獲准保釋離開警署。下午5時45分,被拘押在西區警署的何韻詩已由歌手黃耀明及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陪同離開。被拘押在香港仔警署的方敏生在傍晚離開。吳靄儀也已在梁家傑陪同下離開。

練乙錚等人被通緝

29日,警方國安處表示,對《立場》的調查仍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據報導,警方正通緝涉案人士,包括資深傳媒工作者、前中央政策組高級顧問練乙錚。日前警方已經通緝《立場》創立人兼董事蔡東豪。

「煽動刊物罪」成打壓傳媒的殺手鐧

港府於28日追加《蘋果日報》被捕的7名高層一項「串謀刊印、發佈、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29日又以同樣的「煽動刊物罪」逮捕《立場新聞》高層和前高層共7人。流亡英國的前立法會議員議員羅冠聰表示,「煽動刊物罪」已成為共產黨針對傳媒、言論自由的殺著(殺手鐧)。

香港專欄作家馮睎乾質疑何為「煽動」?他表示「煽動」的定義是由法官、律政司和所謂控方「專家」說了算,即使站不住腳,法庭也一律採納。退一萬步,即使「煽動」在法庭上仍有爭論餘地,「不管三七廿一,現在先拘捕了你,不准保釋」,當局可以慢慢「搜證」。

他認為,所謂「煽動」文字、「煽動」文章,在今天已毫無意義。另有分析認為,所謂「煽動」只是一個藉口,是共產黨打擊傳媒的工具,即使媒體報導不涉「煽動」,共產黨也會找其它藉口打壓。換言之,共產黨不容真相,也不容報導真相的媒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