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和特戰部隊聯手對抗中共威脅(組圖)

作者:Eagle Vision 發表:2021-12-31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空中俯視美海軍的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16:9)
從空中俯視美海軍的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圖片來源:維基)

【看中國2021年12月31日訊】

最近,美國海軍發布了海軍航空兵新展望(Navy Aviation Vision 2030-2035),描述了其主要打擊量--航母打擊群及艦載機隊對未來可能發生的美中衝突提出了新的應對計畫。

近年來,大陸軍方不斷加大對南中國海的滲透和控制。除了增建了許多小型人造島嶼外,也加大了對島嶼周邊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D/A2)保護傘的建設。大陸軍方這種由反艦和防空導彈等武器組成的保護傘的主要目的就是在發生戰爭時阻止或限制美國和盟軍在太平洋的行動,最大程度地削弱美國海軍航母打擊群及艦載機隊的打擊威力。

為了應對中共在海洋及島嶼周邊越來越嚴重的挑戰,保持海軍航空兵在全球兵力投送中的優勢,並且可以應付大陸軍隊近千艘各種艦船的威脅,美海軍提出了分布式海上作戰計畫,利用一個綜合通信網路,將各種打擊力量整合成完整的「任何感測器/任何射手」(any-sensor/any-shooter)殺傷鏈,讓殺傷鏈上的不同的作戰單位在多個地方同時進行海上作戰,一個單位發現的任何目標都可以立即被任何其他單位看到併發動攻擊。例如,在衝突中,南海上空的F-35C可以使用其先進的感測器檢測大陸海軍驅逐艦,然後將船隻的位置傳送給該地區的其他空中、地面或海軍部隊。然後這些部隊可以向大陸船隻開火。

在美海軍計畫中的完整殺傷鏈中,海豹突擊隊將充當航母打擊群的耳目,協助指揮空襲、超視距瞄準和近距離空中支援。

美海豹突擊隊使用特種微型潛艇進行偵查訓練
美海豹突擊隊使用特種微型潛艇進行偵查訓練(圖片來源:維基)

今年2月,美海軍的艾森豪威爾航母打擊群開始與海軍特種作戰部隊進行「歷史性」和開創性的聯合演習,為海軍在印太地區與中國的潛在衝突中的應對計畫付諸實踐進行了第一次嘗試,測試海軍常規部隊與特種作戰部隊合作的能力。演習期間,來自海豹突擊隊第10隊和特種艇隊第20隊的約100名海豹突擊隊隊員和特種作戰艦艇船員(SWCC)利用專門的船隻,悄悄接近目標並將情報傳遞回航母打擊群。

其實,海豹突擊隊在9/11恐怖襲擊之後全力參與反恐戰爭不同的是,海軍特種作戰與海軍常規部隊(有時也稱為大海軍)在歷史上有過多種多樣的聯合作戰經驗。海豹突擊隊的作戰排經常在海軍艦艇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待命行動,隨時對緊急情況做出反應,稱為「弧光」(Arc Light)行動。

在美軍新的作戰計畫中,海軍特種作戰是航母打擊群的理想合作夥伴,因為它可以使用一系列特種作戰船隻,包括隱形艇和微型潛艇,秘密滲透或接近目標,為海軍的艦艇和飛機鋪平道路。一位前海軍海豹突擊隊軍官在接受「內幕」新聞網(Insider)採訪時認為海豹突擊隊「可以勝任範圍廣泛的任務」,其中之一是戰略偵察。這位前軍官表示,小島嶼或海上的海軍海豹突擊隊和SWCC操作員可以以較小的佔地面積和良好的機動性行動,使敵人很難發現他們。他們可以利用他們的存在和感測器為其他海軍和盟軍提供預警能力。他說:「如果你可以將幾個人放在敵人附近,而他甚至不知道他們在那裡,然後你就比他有優勢,你可以用它來獲勝」,「讓幾個訓練有素的人靠近敵人,這樣他們就可以為從幾百英里外的航空母艦提供及時的情報...那些人還可以用紅外激光對目標進行照射,以引導任何飛機,並確保預定目標被擊中和摧毀」,然後在襲擊後提供戰鬥損壞評估」。

這位前海軍海豹突擊隊軍官還表示,在許多領域,尤其是軍事力量,發展對抗中共的手段變得更加緊迫。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