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和特战部队联手对抗中共威胁(组图)

作者:Eagle Vision 发表:2021-12-31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空中俯视美海军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16:9)
从空中俯视美海军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

最近,美国海军发布了海军航空兵新展望(Navy Aviation Vision 2030-2035),描述了其主要打击量--航母打击群及舰载机队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美中冲突提出了新的应对计划。

近年来,大陆军方不断加大对南中国海的渗透和控制。除了增建了许多小型人造岛屿外,也加大了对岛屿周边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D/A2)保护伞的建设。大陆军方这种由反舰和防空导弹等武器组成的保护伞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发生战争时阻止或限制美国和盟军在太平洋的行动,最大程度地削弱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及舰载机队的打击威力。

为了应对中共在海洋及岛屿周边越来越严重的挑战,保持海军航空兵在全球兵力投送中的优势,并且可以应付大陆军队近千艘各种舰船的威胁,美海军提出了分布式海上作战计划,利用一个综合通信网络,将各种打击力量整合成完整的“任何传感器/任何射手”(any-sensor/any-shooter)杀伤链,让杀伤链上的不同的作战单位在多个地方同时进行海上作战,一个单位发现的任何目标都可以立即被任何其他单位看到并发动攻击。例如,在冲突中,南海上空的F-35C可以使用其先进的传感器检测大陆海军驱逐舰,然后将船只的位置传送给该地区的其他空中、地面或海军部队。然后这些部队可以向大陆船只开火。

在美海军计划中的完整杀伤链中,海豹突击队将充当航母打击群的耳目,协助指挥空袭、超视距瞄准和近距离空中支援。

美海豹突击队使用特种微型潜艇进行侦查训练
美海豹突击队使用特种微型潜艇进行侦查训练(图片来源:维基)

今年2月,美海军的艾森豪威尔航母打击群开始与海军特种作战部队进行“历史性”和开创性的联合演习,为海军在印太地区与中国的潜在冲突中的应对计划付诸实践进行了第一次尝试,测试海军常规部队与特种作战部队合作的能力。演习期间,来自海豹突击队第10队和特种艇队第20队的约100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和特种作战舰艇船员(SWCC)利用专门的船只,悄悄接近目标并将情报传递回航母打击群。

其实,海豹突击队在9/11恐怖袭击之后全力参与反恐战争不同的是,海军特种作战与海军常规部队(有时也称为大海军)在历史上有过多种多样的联合作战经验。海豹突击队的作战排经常在海军舰艇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待命行动,随时对紧急情况做出反应,称为“弧光”(Arc Light)行动。

在美军新的作战计划中,海军特种作战是航母打击群的理想合作伙伴,因为它可以使用一系列特种作战船只,包括隐形艇和微型潜艇,秘密渗透或接近目标,为海军的舰艇和飞机铺平道路。一位前海军海豹突击队军官在接受“内幕”新闻网(Insider)采访时认为海豹突击队“可以胜任范围广泛的任务”,其中之一是战略侦察。这位前军官表示,小岛屿或海上的海军海豹突击队和SWCC操作员可以以较小的占地面积和良好的机动性行动,使敌人很难发现他们。他们可以利用他们的存在和传感器为其他海军和盟军提供预警能力。他说:“如果你可以将几个人放在敌人附近,而他甚至不知道他们在那里,然后你就比他有优势,你可以用它来获胜”,“让几个训练有素的人靠近敌人,这样他们就可以为从几百英里外的航空母舰提供及时的情报...那些人还可以用红外激光对目标进行照射,以引导任何飞机,并确保预定目标被击中和摧毁”,然后在袭击后提供战斗损坏评估”。

这位前海军海豹突击队军官还表示,在许多领域,尤其是军事力量,发展对抗中共的手段变得更加紧迫。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