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多國放寬限制 避免經濟癱瘓

發表:2022-01-03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3日訊】(法廣RFI)在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因Omicron變體而暴增之際,越來越多國家為避免經濟癱瘓,被迫放鬆了對病人及其家屬的隔離規定。法國也加入其中。

極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體加速氾濫,儘管暫時沒有伴隨死亡增加,但導致大批人被迫隔離,停止工作,對社會活動造成了沈重的壓力。

法國

為保護社會經濟生活,越來越多國家減少了隔離時間,法國加入到這些國家的行列。儘管過去7天法國發現超過一百萬個病例,法國今天週日宣布,從1月3日開始,放寬對感染者及其接觸者的隔離規定:

1,完全接種過疫苗的檢測呈陽性的人,不論感染哪一種變體,隔離時間從原來的10天減少到7天。

2,這種隔離,在測試陰性的情況下,可在5天後解除。

3,完全接種過疫苗的人,即使「接觸」了陽性病例,也不再隔離。

法國衛生部的聲明說,規則的這一變化,可以在「控制傳染的同時,保障社會經濟活動」。

不過,法國同時出臺一項新規定:從1月3日開始,6歲以上兒童,在搭乘公共交通和在食堂進餐的前後,需戴口罩。之前,該規定僅適於11歲以上兒童。儘管越來越多跡象表明兒童是傳播的主體,但在法國,兒童是否接種疫苗,全由家長自行決定。

英國

英國儘管每天都有創記錄的感染病例,但在聖誕節前,英國政府已將接種過疫苗的冠毒感染者的隔離期從10天減少到7天。

英國衛生部長薩吉德-賈維德(Sajid Javid)元旦表示說,在英國,只作為"最後手段"才會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他呼籲學會與冠狀病毒"共處"。

賈偉德先生在《每日郵報》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強調了 "隔離措施造成巨大的醫療、社會、經濟成本"。他說,我們需要通過疫苗接種、一系列治療和大規模測試,使自己有能力「與病毒共存」。

瑞士

瑞士衛生當局在12月31日已決定將接觸過冠狀陽性的人的隔離期從10天減到7天,並只限於那些與感染者「居住在同一家庭,或與感染者有過親密接觸的人」。

西葡

西班牙總理佩德羅-桑切斯表示,對破壞經濟穩定的擔憂已導致西班牙在週三(12月29日)決定將冠狀病毒COVID-19陽性患者的隔離檢疫時間從之前的10天縮短到7天,以便在「公共衛生」和「經濟增長」之間取得平衡。葡萄牙在週五採取了同樣的步驟。

阿根廷

阿根廷在上週三也做出了類似的決定,試圖將其境內創記錄的案件激增對經濟活動的影響降到最低。

南非

南非認為它已經度過了冠狀病毒變體Omicron浪潮的高峰期,南非當局於12月31日廢除了為期21個月的夜間宵禁令。總統府的部長Mondli Gungubele說:「我們正試圖在人們的生活、他們的生計和拯救生命的目標之間取得一種平衡。」

歐洲目前是Omicron爆發的震中地區,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感染水平。根據法新社週六的統計,在過去7天裡,歐洲記錄的感染人數超過490萬,比前一週多59%。自2019年12月武漢發現該病毒以來,歐洲總共記錄了超過1億個病例。

據路透社報導,高傳染性變體Omicron最近幾週引起全球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的激增,2021年12月24-30日期間,全球統計到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00萬,是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的最高數字。然而,死亡人數並沒有按之前的比例飆升到同樣程度。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