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年輕一代需認清社會主義四大誤區(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08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14日,一名男子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街道上展示新的200万面值的玻利瓦尔纸币。(FEDERICO PARRA/AFP via Getty Images )
2021年4月14日,一名男子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街道上展示新的200万面值的玻利瓦尔纸币。(FEDERICO PARRA/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美國傳統基金會傑出研究員艾德沃茲(Lee Edwards)近日向福克斯新聞網投書,警告激進左派正在向美國的年輕一代灌輸社會主義思想,教育者必須澄清有關「社會主義」的幾個誤區,讓年輕人認清社會主義的「害處」。

文中寫道,激進進步主義者利用著千禧一代對一百多年來社會主義一再被證明失敗的無知,正試圖說服美國人,社會主義是解決美國社會經濟問題的辦法。

為了掩飾真實的意圖,他們用「民主」社會主義作為偽裝,許諾集體所有製和平等分配。但一個多世紀以來,所謂的社會主義「天堂」實際上就是一個由政治精英管理的中央集權國家。   

為了幫助美國人對社會主義有一個現實的理解,教育者必須首先澄清關於這個有害制度的最大的四個誤區。 

誤區一:社會主義創始人馬克思是19世紀最偉大的思想家之一 

事實上,馬克思幾乎在所有事情上都是錯誤的。《共產黨宣言》發表近200年後,民族國家並未消亡,資本主義統治著全球大部分經濟體。工人更願成為企業家而不是革命者,這對他們來說可獲得巨大的利益。私有財產是每個繁榮國家(包括北歐國家)的基石。正如受人尊敬的經濟學家薩繆爾森所著:馬克思的「科學社會主義」「毫無用處」。  

誤區二:社會主義將權力分配給人民

事實正相反,社會主義拱手將權力給了政府和政治精英。60多年過去了,古巴人民仍在等待卡斯特羅承諾的自由公開選舉。根據一位著名的拉丁裔經濟學家的說法,委內瑞拉的經濟災難(由社會主義實驗引發)是史無前例的。社會主義對這個曾經繁榮的國家造成如此嚴重的破壞,今天90%的委內瑞拉人仍生活在貧困之中。   

誤區三:社會主義正在丹麥和其他斯堪的納維亞國家運作

事實上,丹麥擁有自由市場經濟,正是資本主義使丹麥政府能通過個人所得稅和增值稅來運轉一個福利國家。

誤區四:社會主義從未失敗,因為它從未真正嘗試過

事實上,從1917年的布爾什維克革命到今天委內瑞拉的查韋斯-馬杜羅社會主義,社會主義在一個多世紀以來的所有嘗試全部失敗了。二戰結束後,沒有任何地方比以色列、印度和英國更忠實地實踐民主社會主義,但後來都被人民拒絕。   

以印度為例,1948年獨立後,印度堅持社會主義意識形態。但戰爭、乾旱和1973年的石油價格危機使一半印度人生活在貧困中。政府放棄社會主義後,中產階級大幅增長。

無論是中東小國,還是13億人口的農業大國,還是引發工業革命的國家,資本主義都遠優於社會主義。   

社會主義的真實面目,就是一個偽裝成偽科學並由政治精英管理的偽宗教。當我們否定建國原則、廢除聯邦制、監管為美國創造近一半工作崗位的3300萬家小企業,並對每個人徵收重稅,才能在美國採用它。因為政府要掌管3.3億美國人從搖籃到墳墓的一切事宜。       

現在,千禧一代的確面臨一個選擇,或者生活在令人窒息的社會主義制度下,放棄個人自由和責任;或者在民主資本主義的自由下,各種膚色和階層都可努力成為他們想成為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