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抓牢軍權 習近平晉升7名上將(圖)

發表:2022-01-22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習近平再度晉升7名上將,有分析指,習近平在二大前先抓軍權,震懾政治對手。
2022年1月21日,習近平再度晉升7名上將,有分析指,習近平在二大前先抓軍權,震懾政治對手。(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為進一步樹威,二十大前抓牢軍權,習近平21日突然晉升7名上將。這是習近平在一年內第三度晉升上將。專家分析,二十大前中共黨內鬥爭激烈,習近平率先在軍中加緊人事部署,進一步抓牢「槍桿子」,震懾政治對手。

習近平晉升7名上將 新職務首次曝光

中共國防部官網1月21日發布消息,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當天下午在北京舉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晉銜儀式。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軍官警官頒發命令狀。

這7名晉升的上將包括:北部戰區政治委員劉青松、中部戰區司令員吳亞男、中部戰區政治委員徐德清、陸軍政治委員秦樹桐、海軍政治委員袁華智、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武警部隊政治委員張紅兵。這是習近平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第三度晉升上將,而且是晉升人數最多的一次。

其中,劉青松,1963年生,山東章丘人。曾任廣州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空軍武漢指揮所政委。2016年1月,任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主任。2017年1月,轉任空軍政治工作部副主任。2018年7月,升任海軍東海艦隊政治委員兼東部戰區副政委。2022年1月,升任北部戰區政委。他曾在2014年7月,晉升空軍少將軍銜。2019年6月,晉升海軍中將軍銜。

吳亞男,1962年生,遼寧阜新人。曾任吉林遼源軍分區司令員,集團軍副參謀長,陸軍第16集團軍裝甲第4師師長。2013年7月,任陸軍第16集團軍副軍長。2017年3月,任陸軍第78集團軍軍長。2020年4月,升任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陸軍司令員。2020年12月,調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2022年1月,升任中部戰區司令員。2014年7月晉升為少將軍銜。2020年4月,晉升為中將軍銜。

徐德清,1963年生,四川崇州人。曾任第13集團軍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任雲南省軍區西雙版納軍分區政委。2013年至2015年,擔任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副政委。2015年8月至2017年,擔任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政委。2017年3月,擔任第71集團軍政委職務。2018年4月,調任西部戰區陸軍政委。2022年1月,升任中部戰區政委。

秦樹桐,1963年11月生,江蘇姜堰人。曾任陸軍第12集團軍政治部副主任,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等職。2014年,任第31集團軍副政委。2015年11月,升任陸軍第1集團軍政委。2017年3月,任新調整組建的第75集團軍政委。2018年5月,升任陸軍政治工作部主任。2022年1月升任陸軍政委。他曾在2014年7月,晉升少將軍銜。2019年6月,晉升中將軍銜。

袁華智,1961年生,湖北仙桃人。曾任西沙水警區政委、海軍政治部宣傳部新聞處處長、海軍陸戰旅政委、《人民海軍報》社社長、海軍政治部秘書長、南海艦隊政治部副主任。2015年12月,任海軍裝備研究院政委。2017年3月,任海軍陸戰隊政委。2018年12月,調入空軍任職,升任東部戰區空軍政委。2019年3月,重返海軍任副政委。2022年1月升任海軍政委。他曾在2015年7月,晉升少將軍銜。2019年12月,晉升中將軍銜。

李玉超,1963年生,河南睢縣人。2008年,任第二炮兵第56基地副參謀長,先後擔任第二炮兵第56基地副司令員、第二炮兵工程大學副校長,2013年晉升少將軍銜。2015年3月,提任第二炮兵第53基地司令員。2016年7月,調任火箭軍第55基地司令員。2017年3月,出任新調整組建的火箭軍第63基地司令員。2020年4月,提任火箭軍參謀長,並晉升中將軍銜。2022年1月晉升上將,升任火箭軍司令員。

張紅兵,湖北咸寧人。曾任濟南軍區陸軍第二十集團軍第五十八旅政委、陸軍第二十集團軍政治部副主任。2013年,張紅兵出任陸軍第五十四集團軍第一二七師政委。2014年,任陸軍第二十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接替薛君。2017年3月,任陸軍第七十六集團軍政委。2019年12月,升任東部戰區陸軍政委,晉升中將。2022年1月,升任武警部隊政委,晉升上將警銜。

軍隊大洗牌 習近平一年內已晉升了16名上將

2021年7月5日,習近平晉升南部戰區司令員王秀斌、西部戰區司令員徐起零、陸軍司令員劉振立、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干生等4名上將。

2021年9月6日,習近平晉升西部戰區司令員汪海江、中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海軍司令員董軍、空軍司令員常丁求、國防大學校長許學強等5名上將。

據初步統計,習近平自2012年底掌軍以來,已晉升了67名上將。

每年發布的1號軍令,是習近平對內展示軍權的一種方式。2022年1月4日,習近平發出了軍委2022年1號命令,但是2022年中共軍隊的主要目標不再是「強軍」,而是迎接「二十大」。

現居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軍官姚誠分析說,中共內部的敵人對習近平才是最危險的,習的2022年1號軍令,把槍口對準了內部,這是對反習派的一大警告。

時事評論員瀋舟也撰文指出,這表明2022年中共軍隊的主要任務不再是對外,而是對內。準確地說,是要確保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成功。

近兩年來,習近平晉升上將越來越不走「尋常路」,而且正大戰區級以下將領的調整也越來越神秘,通常是不見於報端的。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早前表示,對於習近平來講,現在軍隊高層的構成,最重要的是要找一幫忠心的人,而不是找一幫能打仗的人。

石藏山說,習近平本人並不是軍人出身。習在部隊裡面恐怕沒有那麼多可以信賴的人,從這些年換各級軍官換得非常頻,就可以看得出來。關鍵是這些人習信不信得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