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指責美軍F-35事故 會假意幫忙找飛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27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35
在卡爾-文森號航母的甲板上的一架F-35C聯合攻擊戰鬥機。(圖片來源:U.S. Navy /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本週早些時候,一架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上作業的美國海軍F-35C發生事故,墜入南海,美國海軍正試圖打撈這架隱形戰鬥機的殘骸。但西方分析人士指出,存在北京獲得該戰機的潛在威脅。

F-35C是F-35的一個版本,用於在有彈射器的航空母艦上作戰,C代表航母英文Carrier的首個字母。它與F-35A(用於空軍Air)和F-35B(垂直起降版本)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有一個更強化的起落架和更大的翼展。

F-35C於2019年2月在美國海軍中實現了初始作戰能力。

美國海軍週三(26日)宣布,它正在努力從海底打撈F-35C的殘骸。前美國海軍軍官舒斯特(Carl Schuster)告訴CNN,打撈行動可能需要120天。

舒斯特警告說,鑒於北京在南中國海的領土主張,北京可能會試圖打撈殘骸。他告訴CNN:「用商業和海岸警衛隊的資產打撈飛機,將使北京能夠聲稱,它正在從其領海中打撈潛在的環境危害或外國軍事裝備。」

他指出,北京可以嘗試用潛水艇或其深潛器來定位飛機殘骸。然而,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S.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RSiS)的研究員許瑞麟(Collin Koh)說,中國不會冒著在殘骸問題上與美國對立的風險,但將試圖跟蹤美國的打撈行動。

《歐亞時報》向塔克薩希拉研究所(Takshashila Institution)中國研究部研究員凱瓦拉瑪尼(Manoj Kewalramani),詢問了北京在美國之前採取行動收回飛機的可能性。他指出,鑒於除了知道事件發生在南中國海之外,對事件發生的地點瞭解不多,因此很難推測這一點。

凱瓦拉瑪尼也是《無煙戰爭:中國對地緣政治主導地位的追求》(Smokeless War:China’s Quest for Geopolitical Dominance)一書的作者,他說:「我認為我們可以預期北京會從這一事件中獲得一些言論資本。它將利用這次墜機事件對美國力量的減弱及其侷限性進行更廣泛的論證。如果它正式這樣做,比如通過外交部或國防部,它很可能也會重申其對該水域的主權主張。

「在超越這種潛在的以敘事為導向的方法時,中國可能會保持警惕。就實際要求獲得打撈權或監視美國的打撈行動而言,我認為他們會非常小心。當然,他們希望得到他們的技術,但如果他們真的接近據說是美國打撈行動的地方,我將感到非常驚訝。我不認為他們會冒這種升級的風險。」

但他補充說:「如果留下的東西被認為有一定的影響,那麼我想北京方面會有一些傾向性的看法。」

馬諾哈爾-帕裡卡爾國防研究與分析研究所(MP-IDSA)的高級研究助理納揚(Rajiv Nayan)對此的看法略有不同。納揚明確指出這個問題是推測性的,他告訴《歐亞時報》:「中國[事實上]可能會幫助美國。這不是一場戰爭。這是一個緊張的局勢。」他進一步補充說,「中國玩的是複雜的遊戲。它既吹熱風也吹冷風。事實上,通過幫助美國,它可能會贏得桂冠,從而獲得一些印象分。」

同時,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其典型的災難性社論對頁版(OPED)中指出,這次墜機暴露了美軍的疲態,美軍一直在以士兵的身心健康和高技術風險為代價,展示其對抗中國的實力。

為什麼F-35如此重要

F-35是一種單引擎飛機,是美國及其盟國目前正在引進的最新戰鬥機。現有的國防部計畫設想為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購買2456架F-35噴氣機。美國海軍承諾購買273架F-35C,而海軍陸戰隊將購買67架。

此外,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一些重要盟友--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澳大利亞--都在購買F-35。鑒於該飛機作為美國最大的軍事採購計畫的重要性,華盛頓已經對F-35的使用制定了一些限制。

雖然它的出口只限於最親密的盟友,但美國也為出口用戶制定了嚴格的維護和大修程序。只有少數幾個國家--如英國、義大利和以色列--被允許經營F-35的維護、修理和大修(MRO)設施。此外,美國還運營著一個聯網的後勤系統,該系統接收所有部署的F-35戰鬥機的數據。理論上,這將使華盛頓瞭解每個出口買家對其飛機的使用情況。

北京為什麼想要這些殘骸

雖然F-35C飛機殘骸的狀況仍不清楚,但即使是飛機的碎片,也能給北京帶來名副其實的信息寶庫。

例如,F-35戰鬥機使用了一種先進的複合材料表皮,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其雷達截面。殘骸的碎片可以幫助中國科學家破譯用於製造表皮的材料成分,這將有助於修改雷達以提高其探測F-35的機會。此外,諸如F-35的雷達、電子光學感測器、其它電子設備和發動機等部件,可以幫助北京更好地瞭解該飛機的能力及其侷限。

此外,所獲得的任何數據,預計將被用於升級中國的隱形飛機,如在共軍空軍服役的殲-20,以及正在為共軍海軍開發的殲-35。

據信,中國黑客早在2007年就通過針對其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偷取了F-35的數據。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過去一直被指控竊取並將美國的技術納入其武器平臺。也許最聳人聽聞的說法來自美國航空航天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2007年,它聲稱,中共黑客竊取與F-35項目有關的技術文件已有相當長的時間。

當為北京提供服務的黑客侵入澳大利亞F-35分包商的網路時,也發生了類似的盜竊事件。北京當時獲得的信息和技術數據似乎很有可能被用於殲-20的生產。分析家們也一直懷疑,殲-35是由針對F-35的間諜活動開發的,儘管中國的飛機是雙引擎設計。

因此,來自F-35的實物部件可以提供數據,以改善中國的工藝和製造程序。

殘骸帶來的財富

據信,中國已經獲得了一架美國「隱形」黑鷹直升機的殘骸,這架直升機在2011年突襲巴基斯坦,擊斃本-拉登時墜毀。據稱,北京利用殘骸中的信息來開發其自己的直-20運輸直升機的隱形變體。

據信中共還獲得了1998年對本-拉登發射的戰斧(Tomahawk)巡航導彈的殘骸。美國專家曾對巴基斯坦將戰斧導彈的技術移交給中國表示擔憂,因為巴基斯坦官員聲稱他們正在研究這種導彈。

2020年,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聲稱,巴基斯坦對發生故障的戰斧導彈進行了逆向工程。1998年美國對本-拉登的襲擊,發生在謝里夫擔任總理期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