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屬豬的人 竟能富貴30年(圖)

作者:泰源 發表:2022-01-29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得道奇人,點出了張永德與宋太祖趙匡胤和宋太宗趙匡義之間的奇特緣分
一名得道奇人,點出了張永德與宋太祖趙匡胤和宋太宗趙匡義之間的奇特緣分。(圖片來源:手繪插畫志清/看中國)

五代到北宋的名將張永德一生和皇帝都有緣分,他的婚姻、他的官職都是。一位狀似病人的得道奇人來到他家,留下一句話,並讓後人了悟:原來張永德與宋太祖趙匡胤宋太宗趙匡義之間的奇特緣分,冥冥中早已註定。

張永德(928年—1000年,字抱一),并州陽曲人,五代至北宋初年名將,參與了對北漢、南唐、契丹的戰事並率立戰功,在後周和北宋都受到禮遇。宋太祖授他節度使,宋太宗封鄧國公,宋真宗進封衛國公,他死時亦極盡哀榮。

張永德在與趙匡胤共事期間,便與其交好,資助他並舉薦他。為趙匡胤開創有宋一朝,宋太祖很信賴張永德,也很禮遇他。宋太宗趙匡義繼位後,依然對張永德非常禮遇,官拜左衛上將軍。如果要了解張永德與宋太祖趙匡胤和宋太宗趙匡義之間的奇特緣分,可看蘇轍在《龍川別志》中的記載:

在後周一朝,張永德侍奉周世宗柴榮,當了殿前指揮使。永德生性喜歡道術,常有許多道士住在他家裡。一次,有一名被推薦參加科舉考試的書生前來見他,接著就病倒了。這名患病的書生一直在張永德家住了好幾年,才漸漸恢復健康。

張永德待這個書生特好,但書生病一好,就想告辭回家。

永德說:「小兄弟,我待您不薄啊,怎麼這麼快就要走啊?」

書生說:「大人,我有小小的一點法術,該試試之後再走。」書生取出一藥竟將水銀變成黃金!永德大吃一驚,立馬就想跟他學。

書生說:「大人,您自該有三十年的富貴,這種小法術不值得學啊!」永德怎樣都留不住書生。書生說:「以後還有機會,我們該在淮河岸邊相見。」

到周世宗進攻壽春的時候,張永德隨軍出征。他一向擅長射箭,也有聲名。有時他到野外去練習射箭,來觀看的人很多,總圍起一堵人牆。有一天張永德習射時,他看到觀眾裡面有個和尚,一時很面熟。細細一瞅,原來是從前在他家住了幾年的那位書生!永德帶他一起回到軍營,讓他在營帳裡歇著。

永德記得書生說過他可保三十年富貴,遂趁半夜悄聲詢問。

和尚回說:「如果見到兩個屬豬的人,好好侍奉他們,那麼,您就可以保住富貴了!」第二天,和尚就告辭走了。

那時趙匡胤,正在周世宗手下因為英勇善戰,建立不少卓著的功勳。他雖然功名日益顯赫,終究因為出身低微,需要的鞍馬、服飾及用器等等,往往都不能自給。永德常常拿家裡的錢財物資等資助他。

永德覺得趙匡胤既天姿英發、出類拔萃,又是戰功赫赫,一問他的年齡,是亥年所生,正好屬豬!張永德心裡大喜,從此更全心全力侍奉他了。凡自己用的東西,都準備了兩​​份,趙匡胤有需要,馬上就送去給他。

後來,趙匡胤的弟弟趙匡義要娶親,對方是大家閨秀符氏,找哥哥商量:「符氏是大富之家,而我們家貧窮,拿不出像樣的聘禮,怎麼辦才好?」

趙匡胤遂要弟弟請張永德太尉幫忙。當趙匡義拿著太祖的信去找永德時,永德看到趙匡義長相更是與眾不同。一問他的年庚,赫然發現又是一個屬豬的!永德又一陣驚喜,接著把家裡所有的東西全都拿出來贊助他。

趙匡胤開創大宋,登基當上皇帝,加封張永德兼侍中,授武勝軍節度。後來,有人出於私憤,誣告張永德謀反作亂,宋太祖堅信張永德並非造反之人,反倒抓了誣告者,直接送到張永德那兒去。

永德對犯人說:「你敢告我造反,膽子很大吶!」說著解開鐐銬,打了那人幾十板子,就把他給放了。宋太祖聽到消息,很高興。

宋太宗登皇位,也是非常寵信張永德,太平興國六年,封鄧國公。宋真宗即位進封衛國公。契丹來犯,真宗召張永德入內殿,賜座,諮詢邊防的要務,還授予他留守東京的重任。端拱三年授予檢校太師、彰德軍節度、知天雄軍等職。張永德年七十三歲卒於任上,真宗遣派內園使護柩還京師,贈中書令,極盡哀榮。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