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高級別「點火」會加速高超音速武器開發(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1-31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超音速導彈
美国X-51乘波者高超音速導彈 (圖片:公共領域)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編譯) 根據CNN1月29的報導,五角大樓正準備在下週四,通過與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一起舉行高級別會議,推動美國最大國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加速高超音速武器的開發。

兩家國防公司的兩位高管表示,其目的是「在整個高超音速工業下麵點燃一把火」,並「鼓勵工業界加快步伐」。

美國空軍將軍大衛-湯普森(Gen. David Thompson)認為,在中國和俄羅斯最近的高超音速武器試驗令美國國家安全官員感到驚訝,並表明美國正在落後於他們的主要地緣政治對手之後,美國有「很多事情要迅速趕上」。

湯普森11月在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the 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上發言時承認,「在高超音速項目方面,我們沒有中國或俄羅斯那麼先進。」

五角大樓稱,奧斯汀將在下週會議開始時發表「簡短的框架性講話」,但會議將由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主持,作為「她與工業界定期進行的鼓動性接觸的一部分」,討論「如何加速發展尖端能力和新的作戰概念」。

來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技術公司、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波音公司、萊多斯公司、航空噴氣火箭公司、BAE系統公司、L3Harris公司以及其他大約六家國防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被邀請出席。

高超音速武器能以5馬赫或更快的速度飛行,難以探測,對導彈防禦系統構成挑戰。高超音速導彈可以以遠低於彈道導彈的軌跡飛行,因此比彈道導彈很難被發現。它們還可以在空中機動運動,以躲避導彈防禦系統。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稱,去年七月中國方面在南中國海域成功發射拋射物,並以五倍音速環繞地球,此次試驗令五角大樓極度震驚。此前,俄羅斯也曾多次成功試射「鋯石」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可從護衛艦、巡洋艦和潛艇上發射。該導彈預計將於2022年起向俄海軍交付。

中國和俄羅斯的飛速進展以及美國最近高超音速導彈測試的屢屢失敗,導致五角大樓產生了更多的緊迫性,並增加了他們用於高超音速武器開發的資源。2022財年預算為高超音速研究投入了38億美元,比前一年的32億美元有所增加。

會議將由負責研究和工程的國防部副部長Heidi Shyu主持,他在1月份告訴記者,美國軍方的所有六個部門都在「非常、非常積極地推動承包商進行高超音速武器的開發」。Shyu還指出,「沒有一個緊迫的時間表可以不經歷一些問題就會完美通過,特別是當你大力推動項目的時候」。

的確,美國的高超音速工業在最近幾個月遭遇了問題和挫折。10月,五角大樓說,由於推動其達到高超音速的火箭出現問題,高超音速滑翔體的測試失敗了;4月,在愛德華茲空軍基地的測試中,一枚高超音速導彈未能與一架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分離。

退役空軍將軍約翰-海滕(John Hyten)在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時說,美國對失敗的厭惡減緩了測試進程。雖然美國在過去五年中進行了大約九次高超音速測試,但中國已經進行了「數百次」。

「我們已經決定,雖然失敗是不好的,」海滕說,「但失敗是學習過程的一部分。這意味著要承擔風險,這意味著從失敗中學習,這意味著快速失敗和快速前進。」

儘管如此,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all)上週剛剛告誡要對中國的高超音速發展計畫進行「鏡像」處理,因為美國和中國的目標不同。

「我認為我們必須非常仔細地研究我們感興趣的目標集,以及處理它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我認為這仍然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問題,」肯德爾在一次虛擬討論中告訴新美國安全中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