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脂肪肝不必慌 做好4點幫肝臟「減肥」(組圖)

發表:2022-02-0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和女人在戶外跑步
脂肪肝患者應該配合鍛鍊,燃燒脂肪,保持身材均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謂脂肪肝是當肝臟脂肪含量已超過肝臟總重量的5%時,就是罹患了脂肪肝。脂肪肝和其他肝炎一樣多無臨床症狀,只有肝功能異常升高時才會出現食慾不振、疲倦乏力、噁心、肝區或右上腹部隱痛這些症狀。肝臟是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不正確的生活方式養成會讓脂肪浸潤肝臟,從而損傷肝臟細胞。

脂肪肝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因為多數脂肪肝是沒有症狀的,因此大部分民眾往往是在超音波檢查後,被醫師告知有脂肪肝的情形,才驚覺到自己竟然已經是脂肪肝患者了。輕微的脂肪肝對健康影響不大,但嚴重的脂肪肝可能導致嚴重的肝臟疾病,例如肝硬化甚至是肝癌,還會連帶增加糖尿病、高血壓以及腎臟病的風險,不可不慎。

因此,我們需瞭解正確的生活方式並堅持下去,才能遠離疾病。

改善脂肪肝有這些好方法

1、少喝酒

喝酒的女人
喝酒的人出現酒精肝、脂肪肝的風險會增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出現脂肪肝後如果可以少喝酒,或許能為肝臟減減肥。有的人有喝酒的行為,容易在酒精刺激下肝臟細胞變性、壞死,這樣出現酒精肝、脂肪肝的風險會增大。

如果已經有疾病的基礎上還過量飲酒,可能還會引發肝硬化,因此,需要在養護肝臟的過程中堅決做到滴酒不沾,肝臟代謝壓力減輕才能預防疾病,保持身體健康狀態。

2、減少熱量攝入

脂肪肝屬於肝臟疾病的一種,和過度肥胖有關。為了給肝臟減肥,保持身材均勻是前提,只有體重保持在穩定範圍內才是健康的表現。

有人暴飲暴食,或高熱量飲食,平時高脂肪、甜食等獲取量過多,又沒有通過多鍛鍊的方式來控制體重,無形中會讓肝臟功能降低,肥胖後疾病可能會入侵。而正確調節身體的人會飲食控制,獲取人體需要的營養,但少攝入高熱量的食物。

3、加強鍛鍊

脂肪肝患者還應該配合鍛鍊的方式為肝臟減肥,因為在運動過程中,多餘的脂肪、糖類物質會轉變成能量提供,從而燃燒脂肪,保持身材的均勻。

越肥胖的人出現脂肪肝的風險越大,關鍵是我們要保持身材的均勻,配合有效的運動來強身健體,運動時應該注意強度、時間控制,還要持之以恆。

4、科學用藥

脂肪肝患者應該注意用藥問題,有的人原本出現其他疾病需要用藥物來治療,但沒有瞭解正確的用藥方法,隨意調整劑量、療程,有些藥物對肝臟的傷害大,還隨意攝入,無形中會讓肝腎壓力增大,傷害肝臟後可能會引發脂肪肝,甚至有藥物性肝炎出現。

為了健康著想,能不吃藥、少吃藥最好,有疾病者需用藥來改善時,具體的用藥方法得瞭解清楚,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