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遭「春晚」緊急封殺 高人解析內情 (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2-02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德綱
郭德綱(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2022年除夕夜,山東天津遼寧等地方臺已經放出了「春晚」視頻。細心的觀眾發現,郭德綱在兩臺的相聲都已經被取消。郭德綱人雖沒有在「春晚」露面,熱搜卻直接頂到第一了。

郭德綱遭「春晚」緊急封殺 高人解析內情

此前,郭德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過自己錄製山東衛視春晚的帖子,在天津衛視春晚節目單中,我們更是看到郭德綱和于謙的節目作為春晚壓軸出場。

郭德綱的節目沒了,名字也沒了,對此,所有人都諱莫如深,沒有人提,更沒有人出來解釋。

關於郭德綱節目被砍的原因,網友眾說紛紜。有網友說郭德綱好像被封殺了,不然他參與的春晚鏡頭為什麼會被刪除?這一言論引起網友的反對,表示不可能,以郭德綱現在的身份和地位,怎麼可能這麼輕易被封殺?

郭德綱在大陸民間走紅,當年北漂一族走出來實屬不易。海內外粉絲都在追問,是什麼原因被全網封殺?得罪了什麼利益集團?

郭德綱太高調?還是弘揚傳統文藝砸了曲協們臉?

郭德綱從成名的那一刻就飽受「正統」人士詬病,而且郭德綱似乎始終和央視對立,始終無緣央視「春晚」,但在民間卻火的不得了。郭德綱還曾經說央視在故意「搞」他,後來央視徹底封殺了郭德綱。

郭德綱遭遇到了自走紅以來最大的一次危機:被當作「三俗」的典型、從侵佔公共綠地爭端,到被爆徒弟打人、媒體群起而攻之,再到被當成「三俗」典型、小劇場停演整頓、音像圖書全部下架,郭德綱事件越鬧越大。這名昔日突然走紅的相聲演員,如今面臨一場突如其來的「封殺」危機。

民間譴責中共封殺郭德綱

紅遍大江南北的郭德綱之前也屢次傳出遭封殺的消息,中共曲協去年5月6日召開座談會,稱要廢除江湖陳規陋習、「堅決杜絕只有班規沒有法規、只講‘笑’果,不講後果,只要眼球不要追求的思想、傾向和行為」。座談會還邀請了一些和相聲演員郭德綱有矛盾的前德雲社的相聲演員參與。業界和媒體均認為,這是再一次對以郭德綱為首的德雲社進行不點名批評。

同時,中共曲協還發布倡議書,提到了「師徒制」、「三年學徒兩年效力」、「以師命家法為大」、「清理門戶」等。輿論認為,此倡議書的意圖明顯,只差把郭德綱的名字打出來。

外界評論認為,中共治下的大陸相聲界派系嚴重,尤其是多年以來,主流相聲隊伍面臨人才匱乏,卻被郭德綱接連搶佔市場。早在2006年,中共曲協就曾對德雲社的表演模式提出反三俗。當時郭德綱和德雲社則以《我要反三俗》等系列作品,對官方機構進行諷刺。

自由亞洲電臺2010年報導,在8月1日郭德綱徒弟李鶴彪打傷記者後,郭德綱在相聲中發出「記者不如妓女」、「北京臺太齷齪」等言論,引發各方關注。《法制日報》報導說,王府井圖書大廈和北京圖書大廈有關郭德綱的《逗你玩》、《話說北京》等書籍已全部下架,郭德綱的對口相聲等音像光碟也遭封存。

此前,中央電視臺和北京電視臺已經封殺了郭德綱。郭德綱的博客也只剩下「德雲班主」四個大字,博文全部刪除。

北京作家凌滄洲對此表示,郭德綱的徒弟打人肯定是不對的,但是郭德綱之後被封殺的主要原因,恐怕是因為他之前的一些相聲早就讓某些人非常不快了。

凌滄洲先生說,郭德綱最早通過德雲社的舞臺表演躥紅的,他的相聲裡面的確有低俗的成分,但是,相比較與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主流相聲,郭德綱的創作思路還是比較開闊的。

「這20年來就越來越沒有什麼好段子,因為這也不能諷刺,那也不能諷刺。而郭德綱一開始就是走的草根中間的這種路數。所以他對社會問題他敢說,敢於調侃。」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郭德綱們的際遇與前清紅遍京城的藝人沒有本質區別,即便你是名角,在權貴眼裡,你依然是個下九流的戲子。任何有權有勢的人,都可以找個理由折騰你。此為當朝紅角之真實寫照。」

廣東民間維權組織「公民不合作」負責人唐荊陵律師表示,他非常贊同網友們的看法。唐律師說,對郭德綱封殺完全沒有法律依據,因此,有關當局在進行此類封殺時,也不會下發正式文件,而多是暗中將某人列入黑名單。

唐荊陵律師表示,我們今天看到網上很多關注社會問題的青年的藝術家們,民眾自發地傳播。雖然說今天這些藝術家暫時不能取得什麼收入,但是他們首先贏得了人民的尊敬。我相信將來一個自由的中國到來的話,他們會取得他們應該在經濟上取得的報酬的。」

郭德綱 1973年出生於天津。8歲開始學習評書,9歲跟隨相聲藝術家常寶豐學習相聲。1995年開始闖蕩北京,1996年建立相聲表演團體德雲社,並首先提出相聲回歸劇場。

根據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統計,2007年,郭德綱躋身富翁行列。之後,郭德綱幾乎年年連續上榜。

郭德綱遭封殺
郭德綱遭「春晚」緊急封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