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蒜苗貴過羊肉 官指不涉「哄抬價格」惹議(圖)

發表:2022-02-03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市 青菜 蔬菜 蒜苗 價格
近日有人發文質疑武漢中百倉儲內出售的蒜苗價格過高。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超市蒜苗比羊肉還貴!近日有人發文質疑武漢中百倉儲內出售的蒜苗價格過高。對此,當地官方緊急回應稱,蔬菜價格屬市場調節價,不構成「哄抬價格」違法行為。相關言論引發民間質疑。

1月28日晚間9時許,武漢網友在微博發文稱,「武漢中百倉儲水果湖店新蒜苗比羊肉都貴,野藕過年價格直線上升。」據其發布的圖片顯示,新鮮蒜苗價格38.5元一斤,洪湖野藕13.99元一斤。

相關消息傳出後,很快引起民間關注。 極目新聞30日報導,記者當日下午5時許,前往中百倉儲水果湖店查看,發現位於生鮮區的洪湖野藕已下調至每斤9.99元,比上午便宜了3元;新鮮蒜苗售價每斤32.8元,比上午便宜了3元。

「中百倉儲超市所有自營商品價格都是由公司總部根據進貨價格等因素統一制定的,我們不能隨意調整商品價格。」中百倉儲水果湖店店長表示,門店有多種不同品種的蔬菜,由於品質不同,價格也不等,消費者可按需選擇。但超市工作人員會對蒜苗進行打理,從而造成一定損耗,按照每斤32.8元的價格其實是有虧損的。

根據近日該超市電腦銷售數據顯示,新鮮蒜苗1月28日供價為32元一斤,1月28日至29日售價38.5元一斤;因該商品庫存量較大,1月30日該店將售價下調為35.8元一斤。

進貨單則顯示,該超市銷售的野藕由聯營供應商仙桃市群康養殖專業合作社自行採購銷售。由於近期天氣因素,採購價格不斷上漲,其中1月26日10.5元一斤、1月27日11元一斤、1月28日12.25元一斤、1月29日12.1元一斤,超市一直按照13.99元一斤銷售;1月30日,該店將售價下調為12.99元/斤。在此期間,各種蔬菜的標價比進貨價高出7.35%至33.2%不等。

對此,水果湖市場監管所執法人員1月30日表示,根據《價格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蔬菜價格屬市場調節價,經營者可根據生產經營成本和市場供求狀況自主定價。武漢中百倉儲水果湖店上述價格行為不構成「哄抬價格」的違法行為。

官方上述說法引發民間爭議。市民質疑,中共當局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存在不同的執法標準。

今年初,陝西省西安市也出現了食品供給困難,當時有人痛批,蔬果價格飆升,當地200元人只能買10個辣椒、6顆番茄、2顆白菜、3顆生菜和一些蔥,蔬果攤商簡直在發國難財。

據《陝西都市快報》披露,2021年12月25日,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對蔬菜市場曾進行突擊檢查發現,多家公司涉嫌「哄抬物價」。報導指出,2021年12月23日,西安林廣商貿有限公司的蒜苗進價5.5元一斤,售價7.98元一斤;菜花進價5.2元一斤,售價7.58元一斤,因價格漲幅過快,涉嫌哄抬物價,該公司已遭調查。

但民間質疑,官方所謂的物價執法並未抑制物價上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