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字看你的「發財夢」能否實現(圖)

作者:泰源 發表:2022-02-0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弄清自己的命,是不是能發財的命,就顯得十分重要。
弄清自己的命,是不是能發財的命,就顯得十分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幾乎沒人會想要拒絕金錢,人都想要能夠發財致富,這固然是社會的普遍心理,但富命的人百不得其一。有終身不能富有的,有先貧後富的,有先富後貧的。自始至終都富裕之命,社會上又能有幾人呢?不能富貴,假設勉強求之,一定會帶來橫禍非災。因此我們必須先弄清楚自己的八字,是不是擁有能發財的命,這就顯得十分重要。

正常格局八字有兩大對立陣營

在正常格局的八字中,通常可看到能分為兩大對立陣營,與世間事物一樣,有陰就有陽,有冷就有暖等。

以日主這方為一陣營,指日主(我)本身;還有與日主同類的五行,叫比肩、刧財(陰陽配合不同),可比喻為日主的兄弟姐妹或朋友、客戶等,都是能增強日主力量的;另一個是印星,指生助我日主之五行,叫正印或偏印(陰陽配合不同),例如父母,長輩等,是生助我之人。

與日主陣營對立的也有三種力量:一是財星,因為財為我(日主)享用之物,為我所剋;二是官星,因為官是管治我之人,或我任官職,有一定責任,為國家所管束,所以為剋我日主之五行;三是食傷(食神、傷官),是從我日主生出去之五行,也是洩弱我日主的五行。這三者都是減弱日主力量的,是日主的對立方面的陣營。

的格局以中和為貴

介紹完正常格局中存在的二大陣營的成員了。批算八字,主要就是看這二大陣營的力量、或寒暖、燥濕等能否達到一種平衡、一種中和,兩者間越是接近平衡,接近中和,就越容易取富貴。反之,兩者間越不平衡、越不中和,就不易得到功名富貴,除非不平衡到物極必反的時候,能入特別格局來推算時,那時又是另外一種狀態。

由於社會上富者少而貧者多,所以八字中關於貧者的命的論述有很多。以下舉述常見之論。

一、不能發財之命

凡日主強旺,又逢印綬重重;或日主衰弱,復遇傷食疊疊;或身輕官重無印;或身旺官輕印重;或身旺財輕無官又無食傷者等等,不貧則賤。總之,用神力弱,忌神勢強,歲運悖而不順,都是不能發財之命。說明如下:

1.「凡日主強旺,又逢印綬(印)重重」:即是說日主本身已經夠強了,何須再見有重重印綬來生助他呢?因為印綬是生日主的五行的。再見有印綬生日主,等於一個人已經吃飽了,還要餵他吃飯那樣,當然不會是好的了。

2.「日主衰弱,復遇傷食疊疊」:等於一個人身體己經很衰弱了,還要他吃瀉藥,瀉掉他的元氣,命就完了。

3.「身輕官重無印」:就是日主很弱,壓迫日主的官星很重,不見有貴人(印)來化解,當然非好事。相反,「身旺官輕印重」,指身很強旺,沒有人能管束(官輕)他,且還要吃補藥(印重),太強旺了就會出事。

4.「身旺財輕無官又無食傷者」:指身太旺,無人管束他,又不去工作(無食傷),只有很少錢在袋,整天無所事事,當然不會發財了。

二、財神不真的九種情況

命學先賢任鐵樵曾說過,有九種情況是財神不真的。財神不真,也就是不能發財致富的貧命了。如果是這九種命談發財,無異於緣木求魚。

首先要說明,這九種財神不真的情況,都是指在正常格局中發生的,正常格局佔人群的九成以上,只有不到一成的人屬特別格局來推算,它們兩者之間的取用神法是不同的,甚至有些是相反的。

現在就來看哪九種情況是財神不真——不能發財的:

1.財重而食傷多者,一不真也。

2.財輕而印旺,剋制食傷,二不真也。

3.財輕劫重,食傷不現,三不真也。

4.財多喜劫,官星制劫,四不真也。

5.喜印而財星壞印,五不真也。

6.忌印而財星生官,六不真也。

7.喜財而財合閒神而化者,七不真也

8.忌財而財合閒神化財者,八不真也。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