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組查鎖鏈女「結婚證」泄密者 逾百人被傳喚(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2-02-22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州
徐州鎖鏈女結婚證(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2月22日訊】江蘇省政府上週四成立聯合調查組,聲稱要徹查豐縣鎖鏈女案。調查組成立次日,各地活躍人士被警察追查鎖鏈女楊某俠的結婚證照片如何外泄,江蘇及安徽至少有一百多人因此被傳喚。上週末,董集村已由豐縣武裝部隊人員駐防,阻撓媒體和民間調查。

江蘇省官方於上週四(17日)成立調查組,聲稱將對「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徹底查明事實真相。連日來,網民發現當局首先調查的不是所謂的事實真相,而是鐵鏈女的結婚證和照片如何外泄。據知情人士對本臺披露,僅江蘇、安徽兩地已有一百多人被公安傳喚,詢問楊某俠(官稱小花梅)結婚證的來源。另一位匿名網民稱,調查組成立後,「第一件事是調查誰泄露了結婚證,總計有5個人被詢問,包括我。」

逾百人被傳喚兩會「維穩」成當務之急

江蘇時事評論人姜子陽週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說,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即將在北京舉行,當局所採取的行動都是「維穩」需要。對於豐縣人民武裝部在董集村內外阻撓民間人士前往調查,他說:

「現在他們(政府)不會顧及那麼多事情了。因為出於維穩的需要,在很大程度上他都會動用軍隊了,縣人民武裝部(1996年歸屬軍方)接管,他實際是軍隊接管。人們原來對省一級的調查組還抱有期望,現在看來不可能有任何期望。」

姜子陽說,當局現在對網路信息的封鎖更加嚴密:「任何的消息現在很難發出來了,像我們前段時間寫了那麼多文章,現在想發的話,一個字都發不出來,非常可怕。」

目前,董集村已被警察和豐縣人民武裝部人員封鎖。關注鎖鏈女案的網民「驕傲女孩」披露,因董志民、楊慶俠結婚證泄露而約談了數十人,並警告隨時準備接受下一次聆訊。當局在歡口鎮董集村周邊,通過步態識別、人臉識別等技術手段,對進出該鎮的人進行排查分析。

一位江蘇警官向網民披露,徐州官方要求豐縣政府全面控制鎖鏈女的相關信息,而徐州已經從其他地區借調大批警力,並封鎖進入豐縣的道路。本臺記者本週一致電豐縣公安局,但電話始終傳出「忙音」,無人接聽。

徐州市公安局辦公室:叫記者留意官方發布

記者轉向徐州市公安局辦公室查詢有關調查八孩母親案件的進展情況,接聽電話的一名女性官員要記者留意新浪微博官方賬號「徐州發布」。她說:「網上都有(信息),你可以看一下‘徐州發布’,你常去看看就可以了。」

記者:最近還會發布嗎?

回答:那還不清楚。你關注(徐州發布)就行了,好吧。

鎖鏈女案須以官方發布為準網文被指「造謠」

一位不願具名的媒體人對本臺說,有關鎖鏈女的信息,須以官方發布為準,網路消息均被指是謠言,發布非官方消息可能會被拘留。網民「姜立軍」發帖,各地活躍人士已經接到警察電話,刪除有關鐵鏈女的所有貼文圖片視頻,退出聲援簽名聯署,否則後果自負。

江蘇調查組官員有徐州前公安局長

「驕傲女孩」上週六(19日)在境外社交平臺推特發文,披露江蘇省政府調查組組長為中共江蘇省委副秘書長、省紀委副書記尹衛東;成員包括該省公安廳副廳長陳輝,而此人早在2015至2017年間出任徐州市公安局局長。

江蘇揚州居民凌先生對本臺說,在人類社會文明進入21世紀的今天,徐州被揭發慘無人道,挑戰人類道德底線的性奴案,令人震驚和憤怒。他說:

「鐵鏈女案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徐州鐵鏈女案絕非個案,人口販賣,兒童被人為弄殘,沿街乞討等時常被揭露,而徐州官方的通報前後矛盾、漏洞百出。江蘇省現在成立調查組,民眾對政府的公信力已經徹底失去信心。」

多數網民認為,作為徐州前公安局長的陳輝,不可能不知當地發生拐賣婦女兒童的情況,如今叫其調查鎖鏈女案,無異於讓官員自查是否有失職。

(原題目:調查組查鎖鏈女「結婚證」泄密者 逾百人被傳喚「重兵」駐守董集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