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頻現人道災難 蘇州疫情未零清財政先清零(組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2-04-29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在上海靜安區進行 COVID-19 封鎖期間,警車在街道上行駛。(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9日訊】上海嚴厲的封城防疫模式近一個月以來,已導致人道災難頻發,尤其是身患急病的市民得不到及時救治。另外,蘇州市政府因為支付龐大的防疫費用,加上向企業退稅等,財政結余已近乎清零。

中國政府主導下的新冠疫情「動態清零」政策,導致人間悲劇接二連三的發生。上海封城一個月內,發生了多起居民墮樓事件。例如4月中旬,上海小提琴家陳順平因腹痛而得不到救治,墜樓身亡;也有的孩子因父母忙於搶購蔬菜,從陽臺墜下身亡。

小提琴家
上海小提琴家陳順平突劇烈腹痛,就醫時卻被醫院拒收,最後因難忍腹痛墜樓身亡。 (圖片來源:微博)

近期,上海浦東、黃浦區傳出有人因飢餓或無助而身亡,相關視頻廣為流傳。

對此,上海居民鄭先生本週四(28日)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這類事件頻繁發生,許多人因為憂鬱或飢餓選擇放棄,作出了無奈的選擇:「現在每天死亡的人,他們都是說有基礎病,年紀大。年紀輕的人中,昨天看到又有一家四口人,兩個大人、兩個小孩子都死了。在黃浦區西藏路,昨天你看到另一家是三個人,兩夫妻帶一個小孩。昨天(另外)是四個人的家庭,從十幾樓跳下來,因為沒得吃。」

上海 疫情
上海黃浦區西藏路一小區居民墜樓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過度封控措施導致墜樓事件

最新一段視頻顯示,西藏路一社區居民從高處墜下身亡,兩名防疫人員用一塊黑色塑料布裹屍。而前一天,上海市浦東青浦一小區草地上,一位母親抱住孩子的屍體,嚎啕大哭。

另一段視頻中,該市黃浦區區委書記和區長陪同市政府官員到瞿溪路大同中學邊上的小區視察,居民敲擊鍋碗瓢盆表達訴求:「你們看一下,現在我們的小區老百姓沒飯吃,這些老百姓在那裡敲盆,這是領導來了。我們老百姓已經被關了一個多月了。」

 

 

打工女子腎積水醫院無能為力

在上海打工十多年的安徽女子安娜,自從離開方艙醫院後,週三起流落街頭。她週四告訴本臺,自己患有嚴重腎積水,急需手術,但醫院說要兩週後才能給她治療,可是她已經「等不及」了。

她說:「我現在是腎積水,希望能盡快做手術。但是醫院跟我說,上海大部分醫院都關了,就是他們醫院的手術室也不是全開的,醫療資源非常有限,讓我等兩週後治療。因為我現在腎積水愈來愈嚴重,而且很疼痛,需要盡快治療。」

目前,上海大部分醫院處於停診狀態,每天數十萬病人只能在家中等待、手術被迫停止。有輿論認為,中國官員採取「一刀切」的封控措施,對民眾造成的傷害遠大於一場中型戰爭。

上海 疫情
上海市黃浦區區委書記和區長陪同市政府官員到瞿溪路大同中學邊上的小區視察,居民敲擊鍋碗瓢盆表達訴求(左圖)。防疫隔離點內,無任何治療設施,陽性感染者睡在地上(中圖)。 一男子將拒絕接受核酸檢測的女子按倒在地,強行做核酸(右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網易財經、鳳凰衛視等多家媒體報導,4月26日,有網友發視頻稱,河北省遷安市一居民小區要求每家每戶把鑰匙插到門外,由社區統一管理;指紋鎖、密碼鎖住戶直接在門外打孔插別棍。有小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告訴住戶,對於不配合的居民將交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網民評論說,這種行為違反了《民法典》,倘若居民家的大門被鎖,一旦著火或泄露煤氣,將無路可逃。

河北 疫情
河北安遷安市一社區居委會要求住戶交出房門鑰匙,由社區人員將居民反鎖屋內。(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北京律師莫少平說,社區居委會無權把居民鎖在家中:「我個人認為,他們這種做法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疫情沒清零 蘇州財政卻陷困境

中國的防疫措施亦重創地方政府經濟,有些城市的財政收入出現負數。有網民發帖寫道:「昨天蘇州市委常委決定,蘇州快撐不下去了,每天核酸檢測費用加醫護、志願者、保安員的費用近兩億,最近企業退稅約七十億元,政府財政入不敷出。所以不再等上海清不清零了,在自己財政清零前,決定五一後,各行業陸續恢復正常,已報江蘇省審批。」

有網民粗略計算,過去一個月,大建方艙花了60億元人民幣,為全市居民做梳酸檢測用了55.34億,抗原測試20.75億。另外上海市政府稅費少收了40.28億,國營資產租金收入少收100億。有網民說,當前疫情沒有清零,反倒是政府的荷包已經清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