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控一週 宣傳「動態清零」遭炮轟(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2-05-24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核酸檢測檢測(圖片來源:JADE GAO)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北京新冠防控措施再度升級。上週六(21日),北京官方宣布海淀區自當天開始實施為期一週的「全域靜態管控措施」,各小區、村實施封閉式管理。本週一,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要求必須堅持「動態清零」,遭到網民炮轟和嘲諷。

中國國家衛健委本週一通報,過去一天新增174例新冠本土確診個案和62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本土個案中,上海佔558例,北京有83例確診和16例無症狀感染。北京海淀區被列入「封控」區域。上週六,北京市海淀區政府宣布,按照「非必要不流動」原則,自5月21日12時至5月28日12時,海淀區全域實行提級管控措施。

北京市朝陽區居民野靖環週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說,她所在的區域已被「封控管理」二十多天,在此期間,居民被要求居家辦公,學校、幼兒、餐廳及公交車停止運作。她說,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很多被封閉的小區,居民們的核酸檢測,都是陰性:

北京「一刀切」政策陰性小區也封控

「最不可思議的是很多小區都是陰性的,竟然也被封控。我們十八里店,一個叫李海容的居住小區根本就沒有陽性,連他旁邊的小區也沒有。竟然也被封控二十來天,前兩天才被解除。」

野靖環說,被解除的小區居民外出,仍然受到限制:

「出十八里店鄉地界,還要拿通行證、核酸檢測證明等等。昨天(週日),北京有5個區,都要求居民居家辦公,途經的公交車都停了。」

北京封控區除了朝陽區、豐臺區、房山區、順義區,新增了海淀區,實行居家辦公,封控區內的居民,需接受每天一次的核酸檢測。

另外,早前出現疫情的房山區,其中長陽鎮碧桂園小區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竇店鎮一街村由高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目前,北京城內,除了東城區和西城區,其餘的均被封控。

當局不顧安全隱患封居民樓

北京朝陽區北大屯一居民小區居民上傳的視頻顯示,工程人員正在居民樓門口搭建圍板,打算封門。一居民批評有關當局的做法:

「看政府來封我們樓門,一棟26層住著一百多戶,幾百人。現在要把門全封了,安全隱患怎麼辦?如果樓內著火怎麼辦,有老人生病怎麼辦?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種東西有意義嗎?」

房山閻村鎮一名居民王女士告訴本臺,當地疫情並不嚴重,但封控措施卻異常嚴厲,這苦了那些患病在身,急於求醫的居民。她說:

「我們現在每家每戶門口裝了電子狗(出門即報警),都出不去,你出去也沒用,沒有交通工具,而且商店全部關了。我們前面南北通道有兩三里地,有兩里路有四個崗哨,你往哪兒跑啊。」

黨媒動態清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文章被嘲諷

本週一,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動態清零」可持續且必須堅持的署名文章,稱中國政府從自身國情出發制定並實施「動態清零」總方針是「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有網民回應道,所謂重視生命是假命題,找藉口,真那麼好,為何不全民免費醫療。還有網民寫道,封城期間醫院關閉,大量病人看不了病,孕婦沒有核酸證明生不了孩子,你卻說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你自己信嗎?還有網民說,畝產三萬斤也是他們說的吧。

近期,眾多網民在網上轉發嘲諷中國清零政策的文字圖片,有圖片寫道:人類四大發明,誇父追日、精衛填海、愚公移山、新冠清零。還有「每日金句」:所有的國家都不抗疫了,就是還有一個抗疫最成功的國家仍然在抗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