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沒在戈壁沙漠中的巨大蠕蟲生物(圖)

發表:2022-03-02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漠 蠕蟲
傳說在沙漠中能夠釋放出電流的巨大蠕蟲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是否在電視上看過一種巨大蠕蟲從地表竄出,將人類拖入地底吞食的電影呢?電影的題材來自戈壁沙漠中的一種巨大蠕蟲生物蒙古死亡蠕蟲

蒙古死亡蠕蟲傳說出沒在戈壁沙漠中,在蒙古語的意思為「大腸蟲」。因為紅色的表面,而形狀類似香腸,頭尾兩端則有尖刺的構造,據說能夠朝數英尺外的地方釋放劇毒或電流,輕易的奪去獵物的生命,平時生活在戈壁沙漠最為荒涼的角落。

蒙古總理丹丁巴扎爾在公元1922年時,對於蒙古死亡蠕蟲做出了一段描述:「形似香腸,長約二尺,無頭無腿,毒至一觸即死。它生活在戈壁沙漠最荒涼的地方。」

美國知名的探險家兼博物學家羅伊.查普曼.安德魯斯在公元1926年出版的《古人蹤跡》提到蒙古死亡蠕蟲的存在,引起了大家的關注,他在蒙古官員的聚會中聽到這種傳說生物的故事,儘管現場的人沒有親眼見過,卻十分熟知傳說的內容與對此深信不疑。

公元1932年時,羅伊.查普曼.安德魯斯在《新征服中亞》中再次提到蒙古死亡蠕蟲,據說這種生物棲息在戈壁沙漠西部最為乾旱的沙質地區,但對於蒙古死亡蠕蟲的真實性存疑。

公元1983年時,當地人表示見過蒙古死亡蠕蟲,並且展示了一個韃靼沙蟒的標本,聲稱這個標本就是這種傳說生物。

公元1983年出版的《Altajn Tsaadakh Govd》提到蒙古死亡蠕蟲,敘述牠潛伏在地底下,出現在地表時形成一陣沙浪,使人們發現牠的蹤跡,並且能對獵物噴出劇毒或電流,進行狩獵行為,主要在地下生活,很少出現在地表。這段內容也深深影響捷克著名的神秘動物學家伊萬.麥克爾,他在人生中以熱衷尋找蒙古死亡蠕蟲為聞名。

公元1990年和1992年,伊萬.麥克爾率領一群同伴進入戈壁沙漠,為了找尋蒙古死亡蠕蟲的存在,他從弗蘭克.赫伯特的著名小說《沙丘》中得到啟發,小說中的虛構大型沙蟲會因為帶有節奏的衝擊出現。伊萬.麥克爾以此想法打造以電機驅動的機器對地面造成震動,最後甚至使用小型爆炸來引誘蒙古死亡蠕蟲。

伊萬.麥克爾在公元1992年的旅程中,在蒙古停留了八週,他曾在一座佛教寺院被僧人警告,他想尋找的蒙古死亡蠕蟲是一種超自然邪惡生物,他的行為須冒著生命危險。伊萬.麥克爾做了一個彷彿身歷其境的真實夢境,他在夢到了蒙古死亡蠕蟲,醒來後背部因不明原因充滿了血液的癤子。公元1993年,他以旅程中的照片、影片及數據資料,製作出尋找蒙古死亡蠕蟲的蒙古記錄片,並在捷克電視臺播出,名叫「沙怪之謎」。

公元2005年,Fortean動物學中心的記者理查德.弗里曼,進行一趟尋找蒙古死亡蠕蟲的探險,結果是空手而回,他推測蒙古死亡蠕蟲的傳說應該是虛構的,以往的目擊事件可能是一種未知的蠕蟲蜥蜴或兩棲動物。

在往後的日子,陸續有一些電視節目到當地進行探險。公元2009年8月,紐西蘭電視娛樂記者大衛.法裡爾也進行了一趟冒險,同樣也空手而回,不過他在當地採訪到聲稱見過蒙古死亡蠕蟲的目擊者,並提到目擊事件在公元1950年達到顛峰。

近年來沒有發生任何的目擊事件,隨著人類對戈壁沙漠生態的逐步瞭解,蒙古死亡蠕蟲可能是當地的一種蝮蛇,除了粉紅色的外觀與紅色的肉外,外觀與蒙古死亡蠕蟲接近,不論是惡作劇或是物種的誤認,蒙古死亡蠕蟲的傳說都深植於當地人的心中。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