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經濟崩潰俄羅斯人出國致機票一位難求(圖)

作者:盧睿鋐 發表:2022-03-07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6日,俄羅斯莫斯科中部舉行的反對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未經批准的抗議集會上,俄羅斯警察拘留了2位女子。
2022年3月6日,俄羅斯莫斯科中部舉行的反對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未經批准的抗議集會上,俄羅斯警察拘留了2位女子。(圖片來源:Konstantin Zavrazh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7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4日宣布出兵烏克蘭,引發國際抨擊,不僅多國聯合實施經濟制裁,還被踢出國際金融體系Swift,俄羅斯盧布重貶近四成,俄國中央銀行被迫調高利率至20%以防止資金外流。

《衛報》報導,俄羅斯傳出政府近期可能要戒嚴,引發民眾恐慌,不少民眾選擇離開俄羅斯以避免被強制徵兵、被政府打壓。

俄羅斯面目全非

一名在莫斯科經營英語語言學校的民眾特魯別茨科伊(Alexei Trubetskoy)表示,普京宣布入侵烏克蘭的當日,毅然買了一張飛往斯里蘭卡的機票,「當我起床後,看著新聞感到難以置信,意識到必須離開。我很清楚這場可怕的侵略,將永遠改變俄羅斯。」

戰事爆發後,越來越多人決定離開國家,他們擔心,戰火會經濟及政治上的衝擊,這份擔憂也如一應驗,「我希望能回到我熱愛的國家,但我完全不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的未來已被剝奪了,這個國家已面目全非。」

俄國首都莫斯科、聖彼得堡與各地城市有大批抗議人士走上街頭,政府則持續鎮壓反戰民眾。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表示,迄今為止全俄羅斯已有超過7500人被捕,部分獨立媒體被迫關閉。

Google分析顯示,過去一個禮拜俄羅斯境內「移民」一詞的搜索量暴增,大量的Telegram頻道創立,許多俄羅斯人討論如何離開國家。

外交政策智庫卡內基基金會(Carnegie)高級研究員科列斯尼可夫(Andrei Kolesnikov)預估,俄羅斯高階人才若發現在國內沒有未來,將外流其他國家,「意味國力衰退,沒有大量人才,就無法發展自己」。

謠傳可能實施戒嚴

有傳言指出,當俄羅斯聯邦上議院聯邦委員會4日舉行特別會議後,政府可能宣布戒嚴,加劇民眾恐慌。俄羅斯近代史上並未實施過戒嚴,一旦實施,可能會關閉國界;大規模軍事動員。

「又不是我決定打仗」

俄羅斯一間大型石油及天然氣公司的高級經理透露,有一位「高層」的朋友打電話給他,透露戒嚴令的事情,接著他召集家人,預定1日第一班可以搭乘的航班、飛往從未去過的國家,「我不打算參加這場戰爭,下令攻打的人並不是我。」

莫斯科智庫主任塔堤雅娜(Tatiana Stanovaya)2日傍晚在推特上表示,實施戒嚴令是合乎邏輯,「這樣做能讓政府進行軍事審查,增加國家及地方機構行動的保密性。」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2月22日就召開過一次特別會議,當時批准普京在國外使用武力。

克里姆林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3日駁斥傳言。莫斯科主要機場工作人員也認為國門不太可能關閉,「還沒收到通知,我認為這不太可能,但戰事還在持續,所以還得觀察看看。」

互關領空、一位難求

由於西方國家和俄羅斯互相關閉領空,導致航班量大減、機票費用大漲。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指出,未來幾天內從俄國飛往亞美尼亞首都葉裡溫(Yerevan)、土耳其伊斯坦堡以及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的航班都已經賣完;聖彼得堡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火車票也售罄,飛往杜拜的單程機票從平時的334美元(約新台幣9399元)漲到超過4006美元(約新台幣11萬2734元)。

部分出國的俄羅斯人表示,出海關前受到各種詢問。莫斯科導演安德烈(Andrei)表示,在他搭上飛往亞塞拜然首都巴庫(Baku)的航班前,就被拘留在謝列梅傑沃國際機場(Sheremetyevo),官員搜查他的行李以及手機通訊軟體,所幸他在此之前早已刪除所有討論反戰的聊天記錄,最後成功搭上班機,「這是我一生最可怕的時刻」。

原文標題:俄羅斯人民逃出國「機票一位難求」 憂經濟加速崩潰與全面軍事動員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