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可能再遭襲擊官員紛紛敦促平民撤離(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1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乌克兰妇女
在烏克蘭的莫蒂欽村,一名婦女在等待分發食品時痛苦。(圖片來源:manhhai from 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警告說,普京(Vladimir Putin)總統把整個歐洲都看在眼裡,烏克蘭正準備迎接俄羅斯對東部的更有利於莫斯科作戰地形的重新攻擊。在一次電視講話中,他將戰爭描述為「將不可避免地打擊每個人的災難,因為俄羅斯的侵略並不打算只限於烏克蘭,整個歐洲項目都是俄羅斯的目標」。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在俄羅斯對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進行毀滅性的導彈襲擊造成至少52名平民死亡,所有列車停運後,數十萬平民昨天繼續通過公路逃離該國東部。官員們敦促平民抓住最後的機會離開東南部的頓巴斯地區,因為俄羅斯軍隊在那裡集結。經過數週的持續損失和頑強抵抗,已經從烏克蘭北部撤走。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在一次電視講話中說:「他們正在集結部隊,準備發動進攻。」他指出,最近幾天的炮擊已愈演愈烈。

普京和他的將軍們正試圖從為期六週的全國性入侵中挽回成果,這次入侵出現了災難性的錯誤,殘酷地暴露了莫斯科的計畫和戰爭機器的弱點。俄羅斯已經動員了6萬名預備役軍人,並正在組建新的作戰部隊以取代最近幾週損失的部隊,但他們需要時間準備裝備和訓練。俄羅斯將其75%的戰備部隊投入到最初的入侵中,其最好的部隊已經在戰鬥。經過近七週的戰鬥,許多人已經疲憊不堪,士氣低落。

週五的衛星圖像顯示,數百輛軍車穿過東部城鎮伯盧克,駛向伊久姆市,該市上週被俄羅斯人奪取,作為駛向斯洛維揚斯克的集結地。

烏克蘭東部開闊的地區有利於俄羅斯在基輔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嘗試的那種常規裝甲攻擊,但沒有成功。北部茂密的森林為烏克蘭部隊的游擊行動提供了掩護,這些游擊行動破壞了俄羅斯以前的那些行動。其中大部分是通過使用英國、美國和其他國家提供的肩扛式反坦克導彈實現的。衛星圖像也證實了莫斯科聲稱已經完全撤出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圍地區的說法。然而,據五角大樓(The Pentagon)稱,這些部隊正在進行改裝和再補給,顯然是為了部署到東部。

自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然後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煽動所謂的分離主義起義以來,頓巴斯地區一直存在爭議。這些地區一直處於俄羅斯代理人的控制之下,在普京於2月24日以「特別軍事行動」的名義入侵烏克蘭前幾天,普京承認這些地區為獨立共和國,以保護他們的權利。

俄羅斯軍隊昨天襲擊了頓巴斯西部的目標,顯然摧毀了第聶伯羅的機場。莫斯科國防部說,市中心的目標被從黑海的一艘護衛艦上發射的「Kalibr」導彈擊中,第聶伯羅一直是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的一個後勤中心。

據烏克蘭媒體昨晚報導,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和靠近黑海的城市尼古拉耶夫市都聽到了一陣陣強烈的爆炸聲。軍事觀察員預計,俄羅斯將試圖從哈爾科夫地區向南推進,並從頓涅茨克市向北推進,以包圍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軍隊,切斷其一些最堅韌的戰鬥人員。這樣的演習可以發揮俄羅斯在坦克和裝甲車方面的數量優勢(遺憾的是俄羅斯在進攻基輔時未能充分利用這一優勢)。俄羅斯人已經開始從伊久姆鎮向南向斯洛維揚斯克推進,目的顯然是為了奪取頓涅茨克州首府克拉馬托爾斯克。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ymtro Kuleba)上週告訴北約,東部的戰鬥看起來將不像在北部擊敗俄羅斯的靈活機動,而更像「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大規模的行動、成千上萬的坦克、裝甲車、飛機和大炮」。他緊急呼籲提供新的和不同種類的武器,並重複了烏克蘭關於設立國家禁飛區的請求。由於東南部的戰鬥地形與北部的不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上週對國會說:「它更加開放,適合雙方的裝甲機械化進攻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