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的軍火商:潛艇發動機斷貨(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18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的宋級柴電潛艇。
共軍的宋級柴電潛艇。(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中共國的海軍船隻數量不少,造船業也挺龐大,軍火庫中還有約355艘艦艇,但是中共國的軍火商還是面臨了潛艇危機。由於歐洲對潛艇發動機的禁運,北京在交付泰國訂購的元級潛艇中,遇到了麻煩。泰國總理警告說,如果北京無法在潛艇中配備購買協議中規定的德國發動機,合同可能面臨取消。

2017年4月,泰國政府授權其皇家海軍以10.5億美元的價格,從中船海工國際有限公司(CSOC)購買三艘元級潛艇。然而,由於預算限制,只有一艘潛艇(4.03億美元)獲得批准,另外兩艘被擱置。

根據協議,該潛艇的發動機將由德國的汽車和渦輪聯盟公司(MTU)提供,但由於武器禁運,這家德國公司無法將MTU 396 SE84系列柴油發動機,出售給中船海工國際有限公司。因此,中船海工提出使用德國MTU公司認證的中共國製造的發動機MWM 620,但這一建議被泰國當局拒絕。

巴基斯坦在2015年也和北京簽署了一項協議,購買8艘元級潛艇,大陸和和巴基斯坦將各建造4艘。去年12月,巴基斯坦為第一艘本國建造的元級潛艇舉行了切鋼儀式。然而,德國不願向中共國提供發動機之後,伊斯蘭堡為其潛艇採購德國發動機的機會幾乎沒有。

一直試圖將自己打造成區域性武器出口國的中共國,實現這一目標可能會越來越困難了。

儘管泰國明確表示,取消交易不會對雙邊關係產生影響,但中國無法為潛艇提供德國發動機,可能會危及其未來的潛艇銷售前景。背後的原因很簡單,德國的發動機,在輿論的壓力下,不會提供給中共國了。

德國的發動機對中共國禁運

1989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後,歐盟對中國實施了武器禁運。但從1993年到2020年,MTU還是向中國提供了100多臺用於驅逐艦和潛艇的發動機。這是因爲,歐盟各成員國自行決定如何實施禁運,各國在政策和執行方面的解釋各不相同。

去年,兩家德國新聞機構公布了一項調查的結果,聲稱幾種類型的共軍軍艦正在使用德國製造的發動機,MTU和大眾汽車的子公司MAN的法國分公司向北京提供發動機。

西方對北京的態度是一致的,都是要積極的遏制中共的崛起,德國不正常地背離了歐盟多年來譴責中國的既定立場,在布魯塞爾引起了對柏林違反規則的憤怒。

德國媒體披露後,MTU表示,已經「明確停止了」潛艇發動機的供應。《歐亞時報》說,這可以理解為中船海工無力完成對泰國承諾的背後原因,不過,剛擺脫政治混亂的巴基斯坦仍然沒有明確就這個問題做出決定。

中國是否缺乏發動機的專業知識?

發動機是中國軍事工業最大的結構性缺陷之一,雖然中國在殲-20等戰鬥機的發動機製造和高超音速技術的風洞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但在潛艇推進技術方面嚴重滯後。因此共軍潛艇大部分的發動機還是來自外國。例如,佔中國常規潛艇艦隊大多數的宋級和元級攻擊潛艇,採用的是德國製造的MTU 396 SE84系列柴油發動機,能夠減少振動和噪音,避免聲納探測。

在2015年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WC)關於中國海軍能力的會議上,NWC中國海事研究所(CMSI)的埃里克森教授(Andrew Erickson)曾觀察到,海軍潛艇部隊沒有被發動機問題所困擾。

在過去的幾年裡,中共的軍火商在逆向工程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MTU頒佈了對中共發動機(如MWM 620)的認證;中船海工已經要求泰國海軍改變合同,用相同標準的MWM 620取代德國發動機,但泰國海軍不同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