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沉沒的「莫斯科」號死亡家屬集體控訴俄軍(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18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號艦艇。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圖片來源:Mil.ru/CC BY 4.0)
莫斯科號艦艇。(圖片來源:Mil.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上週,俄羅斯旗艦「莫斯科」號在沉入黑海之前被烏克蘭導彈炸毀,照片中顯示其左側受損,甲板下有火焰在燃燒,厚厚的黑煙升到天空。莫斯科號被顯示為坐在水中,向左舷傾斜,似乎已經展開了救生艇,但船上沒有看到船員。船的左舷有多處黑色痕跡,包括靠近甲板的幾處,煙霧似乎從舷窗裡流出來,在油漆上留下痕跡。但是,在靠近水線的地方也有一些與舷窗位置不一致的黑印,這表明該船受到了外部損害。它的後部直升機門也是打開的,這表明飛機已經起飛。該船後面似乎還有一艘消防船,正在向空中噴射水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些圖片與烏克蘭對沉船事件的描述基本一致:莫斯科號被左舷的兩枚導彈擊中,引發火災並導致其翻滾。而與俄羅斯的說法相反,俄羅斯的說法是該船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遭遇火災和內部爆炸。此後還出現了一段視頻,似乎顯示兩艘救援船正在接近著火的船隻,一艘在左邊,一艘在右邊,在視頻中可以聽到一個俄羅斯人的聲音。一個人說:「你們在做什麼?」然後這個短片就結束了。
 
審查這些圖像的分析家和專家說,它們看起來確實是真的。俄羅斯不太可能確認這些照片的真實性,因為圍繞沉船事件的信息幾乎完全封鎖,這對普京(Vladimir Putin)陷入困境的武裝部隊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尷尬。
 
17號,莫斯科確實在塞瓦斯托波爾港(位於被佔領的克里米亞)舉行了一次看似是船員的閱兵式,期間軍艦的船長和150至250名船員與黑海艦隊司令葉夫曼諾夫(Nikolai Yevmenov)一起出現在鏡頭中。
 
莫斯科號通常載有多達510名水手,沒有關於剩餘船員的下落或其狀況的消息。但在船上服役的新兵對恐怖的沉船事件作出了描述,其中一人告訴他的父母,至少有40名船員被殺,「許多人」在襲擊後失蹤或失去肢體而致殘,據說有數百人在該船沉沒時死亡。另一名新兵的父母說,他們發現約有200人受傷,許多人有可怕的燒傷和其他重大傷害。
 
談到莫斯科號的沉沒,一位母親在接受俄羅斯調查報《新報》採訪時說:「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消息是在4月15日,即事件發生後的兩天。我兒子說,巡洋艦是從陸地上,從烏克蘭方面被擊中的,因為船上的火不會無緣無故地開始。有的人被殺,有的人受傷,有的人失蹤。我兒子在他們獲救後一拿到電話就給我打電話。他們的文件和電話都在巡洋艦上。他在電話中描繪他所看到的那些場景時哭了,顯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活下來。」她說:「由於導彈和被引爆的彈藥的爆炸,大多數傷員的四肢都被扯斷了,從未想過在所謂的和平時期會陷入這樣的困境。」
 
這位母親後來補充說:「我不想分享他的名字,因為我害怕損害我的兒子。他們在登上巡洋艦之前簽署了保密協議。請理解我,我很害怕,我不知道我將如何等待我兒子回來。而(國家)媒體,當然,不提供任何細節。為什麼?因為國防部不想承認被烏克蘭打敗了。它不想承認有這樣一艘巡洋艦沉沒。」她表示,國防部正在阻止倖存者回家,也許是為了防止普京的災情傳到外面的世界。
 
另外,一位父親發誓要找出他的兒子應徵者史克雷貝茨(Yegor Shkrebets)的真相,他年僅20歲,是莫斯科號上的一名廚師,現在已經失蹤,推定死亡。這位父親說:"據(俄羅斯國家媒體)報導,全體船員已經被疏散。這是個謊言,一個公然的、冷酷無情的謊言。我的兒子是一名士兵,正如莫斯科號巡洋艦的直接指揮官告訴我的那樣,他不在死傷者之列,而是被列入了失蹤名單。一個不應該參加敵對行動的應徵者被列為失蹤……在我試圖澄清該事件的數據後,巡洋艦指揮官和他的副手停止了溝通。我直接問道。為什麼你們這些軍官還活著,而我的兒子,一個應徵士兵卻死了?」
 
父親繼續說:「他們試圖把巡洋艦拖到塞瓦斯托波爾,但在途中突然沉沒。你們自己繼續想吧。我,德米特里——這位應徵士兵史克雷貝茨的父親,請求每一個不害怕、不冷漠的人,只要有機會,就把我的這個呼籲傳播出去,讓那些混蛋們不要掩蓋這個可怕的悲劇。照顧好你們的孩子,照顧好彼此。而我將用我未來的一生來確保這個故事的真相獲勝。一個兒子被以如此卑劣的方式帶走的父親是不會害怕任何事情的。謝謝你沒有無動於衷。很快他們就會再次刪除這個帖子,所以複製它。」他暗示,他之前的帖子被俄羅斯社交媒體VK的管理部門刪除。
 
葉戈爾的母親史克雷貝茨(Irina Shkrebets)告訴軍事網站「內幕人士」,她的丈夫已經去了斯卡利斯塔亞灣的一家醫院,他們把傷員從巡洋艦上帶到了那裡。據她說,大約有200名受傷的水手。史克雷貝茨說:「我們看了每個被燒傷的年輕水手,但我沒有找到我的家人。那裡只有200人,而巡洋艦上有五百多人。那麼,其他的人在哪裡?我們轉向克拉斯諾達爾和其他城市,給所有人打了電話,但我們仍舊找不到他。」
 
她的兒子在8月被徵召入伍,在戰爭初期莫斯克瓦號佔領蛇島時參與了這一事件。莫斯克瓦號被擊沉後,她說:「我們去了部隊。指揮官走出來,舉起手說『我不會告訴你任何事情』。我問我的兒子在哪裡,他說在海裡的某個地方。我丈夫開始爭論『在海裡是什麼意思?你去哪裡了』?但單位指揮官拒絕回答。」
 
這對父母試圖從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縮寫為FSB)的國內安全機構那裡得到答案。「我們來到塞瓦斯托波爾的聯邦安全局,那裡甚至有一個人拒絕出來。他們站在柵欄後面。我丈夫喊道『出來吧,打電話給警察。讓我打你的臉』。他甚至沒有出來,在鐵柵欄後面,交錯著雙手說再見,就是這樣。這就是塞瓦斯托波爾的海軍和聯邦安全局的服務。」
 
他們試圖讓當局給他們看死亡和失蹤人員的名單,但被拒絕了。當時在船上的一位指揮官也聯繫了伊琳娜。她回憶說:「能告訴我,我兒子是怎麼死的嗎?」而他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他們是在補給站。我們的巡洋艦上到處都有導彈。」他不能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說導彈確實擊中了巡洋艦。
 
媒體Agentstvo確認了另一名24歲的新兵塔拉索夫(Mark Tarasov)的死亡消息,他在大學學習後被徵召。他的母親47歲的塔拉索娃(Ulyana Tarasova)於4月17日在她的社交媒體賬戶上發布:我的兒子塔拉索夫在莫斯科號巡洋艦上失蹤了。她說,她的兒子畢業於聖彼得堡國立交通大學,在2021年秋季被徵召入伍。她在火車站張貼了送他去服兵役時的照片。塔拉索夫自己也在照片上寫道「一年後見」。隨後Agentsvo與這位女士取得了聯繫,在其中一張告別照片中與塔拉斯合影。她證實,他已經去海軍服役了。
 
60歲的海軍司令葉夫曼諾夫上週末承認,船上有應徵入伍的士兵,儘管克里姆林宮保證他們不會參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