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或死亡 俄軍給馬里烏波爾最後通牒(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0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輔曾被轟炸的建築物。
基輔曾被轟炸的建築物。(圖片來源:manhhai from 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經過一夜的猛烈轟炸俄羅斯軍隊已經開始對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 steelworks)進行了貌似最後的攻擊,目的是摧毀該市剩餘守軍的意志。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在失去對市中心的控制後,烏克蘭士兵將這個大型工業綜合體變成了一個堡壘,撤退到工廠下面的隧道群中並投下了地堡炸彈。據烏克蘭當局稱,至少有1000名平民在地下通道中尋求躲避俄羅斯的轟炸,但在最後一刻建立一條離開工廠的人道主義通道的嘗試似乎已經失敗。烏克蘭副總理之一韋列什丘克(Iryna Vereshchuk)說:「俄羅斯人拒絕開放一條通道。」

其中一個視頻顯示一個年輕婦女抱著嬰幼兒,穿著厚厚的外套,以保護自己免受寒冷。在烏克蘭內務部顧問傑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分享的視頻中,孩子們描述了他們在地堡中的可怕生活。一個腳步蹣跚、大約五六歲的男孩說:「當他們開始射擊時,我們很害怕。」一個十幾歲的女孩講述了她如何避難:「我和我媽媽一起來的。我們在另一個掩體裡。但在3月2日,一發炮彈落在了我們身上。我想知道我的祖母和妹妹是否還好,他們是否還活著。」

俄羅斯又開始在烏克蘭東部前線進行攻擊。一些烏克蘭第36海軍陸戰隊旅的家屬們與亞速營的戰士一起,一直在保衛亞速營的工程。莫斯科聲稱,亞速營的2500名成員和400名外國戰鬥人員仍在鋼鐵廠。奪取馬里烏波爾將使俄羅斯能夠在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地區和克里米亞之間建立一條陸地走廊,並使其能夠確保對亞速海海岸的控制。

俄羅斯國防部19號上午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工廠內所有剩餘的烏克蘭人在當地時間中午(英國時間上午10點)前投降。它說:「所有放下武器的人保證能活下來。」

隨著最後期限的過去,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克里姆林宮分離力量的發言人巴蘇林(Eduard Basurin)證實,莫斯科的宣傳人員描繪的「解放的最後一次進攻」已經開始。他說:「被選中進行襲擊的風暴組織已經開始工作。我們得到了俄羅斯空軍和炮兵的幫助,在不久的將來,烏克蘭人民的偽防衛者將被迫投降,意味著馬里烏波爾的人民將能夠鬆一口氣。」

18號,第36海軍陸戰隊旅長沃利納(Serhiy Volyna)給拜登(Joe Biden)、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寫了一封公開信,懇求給予更多支持。他說,俄羅斯提出保護投降士兵的生命是一個「騙局」,並表示他的部隊將「戰鬥到底」。他還提到,由於缺乏醫療用品,受傷的士兵正在「難以忍受的折磨」中死去,並要求建立一條人道主義走廊,以疏散婦女和兒童。他呼籲歐盟和美國向該市最後的守衛者運送重型武器:「馬里烏波爾是可以被拯救的。我們已經準備好戰鬥到最後一滴血。但我們必須知道,世界已經為此做了一切可能的事情。然後我們準備好為我們的國家做甚至是不可能的事情。」

國防專家表示,由於俄羅斯軍隊被迫進入烏克蘭士兵藏身的黑暗地下通道,這場戰鬥可能會造成很大傷亡。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縮寫為RUSI)的前總幹事克拉克(Michael Clarke)說,追擊防守隧道的堅定士兵是一個「悲劇遊戲」,是一件「愚蠢事情」。他說:「地道讓他們在地下有了機動性,這樣他們就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突然出現。如果俄羅斯人能夠簡單地控制住鋼鐵廠,他們就可以讓他們在裡餓死。沒有哪個明智的指揮官會做更多這樣的事情,除非克里姆林宮正在發狂。」

後來,僅一夜之間,炸彈如雨點般落在歐洲最大的冶金廠之一的亞速鋼鐵廠。亞速團的指揮官普羅科彭科(Denys Prokopenko)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挑釁的視頻信息,他在視頻中敦促世界各國領導人建立人道主義走廊,讓平民逃離炮火,並指責俄羅斯軍隊使用地堡炸彈。這種彈藥最初由德國空軍和英國皇家空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開發,旨在打擊地下深處的目標。他說:「俄羅斯佔領軍及其代理人等都知道平民的情況,俄羅斯故意用所有可能的武器轟擊亞速鋼鐵廠。如果沒有安全的綠色通道,這些人就會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