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終於發生在我認識的人身上」復旦退休教授求醫未果去世(组图)

發表:2022-04-24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教授 復旦大學
近日又傳出,復旦大學退休教授余惠中因全城封控求醫未果、又遇車禍而去世的消息。(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失控,次生災害層出不窮。近日又傳出,復旦大學退休教授余惠中因全城封控求醫未果、又遇車禍而去世的消息。

上海本輪COVID-19疫情整體情形嚴峻。大量的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出現,連帶擠兌其他的醫療能量,使得日常就醫成了一大挑戰,接連傳出病患無法及時醫治而去世的憾事。

據自由亞洲電台、香港《明報》報導,復旦大學外文學院前院長曲衛國4月16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這些天網上不時看到因防疫而造成的悲劇。今天一早看到了朋友轉發的這個帖子,悲劇終於發生在了我認識的人身上。」

曲衛國在文中指出,俞惠中及家屬在15日經歷了整整4個小時的全城求醫,最終因無法得到醫治而撒手人寰。

據報導,曲衛國批評每次新聞發布,有關部門都對就醫難的問題做了解決的承諾,強調暢通就醫管道。 「這保證有措施嗎?可以追責嗎?不把大多數醫護人員調回到自己的崗位,就醫渠道能暢通嗎?堵塞渠道不是醫院或醫護人員或保安,而是有關部門的政策。」

曲衛國在文中並未說明俞惠中是因何病無法醫治過世。據復旦大學外語學院官網16日發布的訃告指出,俞惠中是4月15日「在前往救醫途中遭遇車禍,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對此,也有網友在微博質疑官方對上海就醫難的問題做出的解決承諾,「最近復旦余惠中教授,上交大吳中南教授,東方醫院的周盛妮護士、小提琴家陳順平、經濟學家郎咸平的母親......均因等待過久,無法得到及時有效的醫治而最終撒手人寰,同一個問題多次發生,我們是不是應該停下來思考,是不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

眾所周知,上海疫情封控下的亂像不斷,波及不少曾為官方宣揚「正能量」的知名人士及其家屬。

之前批評「方方日記」的女作家六六近日曾發文求救,稱其75歲的母親在上海遭到居委「恐嚇」,嚇得其母心臟病發作。

六六 上海
之前批評「方方日記」的女作家六六近日曾發文求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活躍於中國多個財經節目的經濟學家郎咸平也稱,其98歲母親患有腎衰竭要到醫院,「按照過去的診斷,只要打一針就好了」,但在醫院苦等4小時也未有核酸結果,之後去世。他也因上海封城沒見上母親最後一面。

上海 疫情
活躍於中國財經媒體界的經濟學者郎咸平證實其母在上海去世。(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本月中旬,中國太平洋證券總裁助理韋桂國在上海家中腦溢血,封控期間聯繫救治未果,於住所去世。

事實上,上海封城除了造成醫療資源面臨壓力,出境也成了一大問題,不少人因為疫情防控而無法自由移動、無法即時取得登機用的核酸檢測證明,出境的難度大幅提升。

近日,韓國駐上海領事館發函給復旦大學,信中提及隨著封控時間延長,不少韓國留學生在精神上極度恐慌和無助,在韓國的家長也非常擔憂。陸續有留學生向領事館求助,強烈表達想要返回韓國的願望,因此希望復旦大學「盡快批准自願提出申請、符合乘機條件的學生回國」,並與領事館共同協助學生「準備好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等出國所需材料」。

據報導,目前在復旦大學就讀的韓國留學生約有千人。

除上述兩起事件,復旦大學近日也被學生指控,以防疫為名在女生宿舍浴室裝設監視器,侵犯學生隱私。但對此,復旦大學在官方微博發文予以否認,並指18日外部人員到宿舍施工,是維修信號中斷的監視器,並非加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